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醉話少年時__春光外洩慘!
2020/08/29 14:23:25瀏覽788|回應1|推薦20
醉話少年時__春光外洩慘!
.
老張與四位老朋友哈酒,男人嘛醉愛談少年風流往事。老張抽長上半身後仰,頭像長頸鹿伸到廚房去看四位"終身伴侶們"動靜,對廚房後面瞧一眼,"沒代誌",端起滿滿的酒杯:"喝~~喝死~~卡贏癮死~~"。
又對老李說:"壞子婿,你最不孝~~沒大沒小~~沒叫我這老丈人一次阿爸~~"。
"奶奶的~~罰一杯~~什麼老丈人?~~"‧老李說。
"~~十八歲的麗紅是你『相好』的~~對吧?~~我點的雲子~~是麗紅乾媽~~麗紅都叫我乾爹~~你~~要跟麗紅叫我乾爹呀~~真不孝~~沒叫過一次~~"。老張計較說。
老李八分醉,舌頭打結:"你~~你~~",杯子搖擺不定走到老陳、老蔡面前,說:"老張他~~他帶阿霞去開房間~~叫我抱阿霞的小孩子~~在房間外等~~他這樣~~『做』的下去?~~在房間裡哀伯哭母的叫喊~~喊的我心臟碰碰跳~~癮死~~罰三杯~~"。記起來,罰老張酒。
"誰抱誰的孩子啊?"張太太端一盤菜餚上桌來:"我有聽到喔~~"。
真的假的?聽到?四個太太口中"臭查埔人"(臭男人),互相打個"停止呼吸"的眼色,埋首喝酒。張太太回頭一走,老張招手叫三老,耳朵靠過來:"卡細聲的(小聲點)~~她們說我們是狼狽為奸~~哈~現在也狼不起來嘍~~春一枝嘴巴~~喝呀~~"。
"驚某?~~罰一杯~~"‧老李說:"吃尬這呢老呀還要驚某(懼內)?~~要驚尬什麼時候呀?~~"。
李太太由廚房端菜到客廳:"再講呀~~不講我也知道~~"。
大丈夫不吃眼前虧,老李嘴笑目笑,杯子端高高的,對太太示愛:"我最親愛的水某(美妻)~~妳最賢慧~~相公我~~敬你一杯~~水某萬歲~~"。一口飲盡,還把杯子舉高高的翻倒過來,晃晃酒杯,"乾了喔~~"。
看太太走了,他轉過頭對三老友說:"知道嗎?我水某告訴我~~講~~一丈之內是她的『丈夫』~~一丈以外她沒看到~~做你花天酒地~~開查某~~啥咪都摩要緊~~"。
"哎喔~~"__好痛!
老李感覺頭角似乎挨了一搥,阿花笑逐顏開的說:”也(還)有麼?~~”。
"噓~~"老李指頭封嘴巴,醉糊塗了~~把端菜來的阿花當老蔡__老蔡拉拉老李的手,叫他不要說__那是阿花啊。
老李說:"驚啥咪?(怕什麼)~~『某』如果搞怪~~打嗬伊死(打死她)~~男子漢大丈夫~~驚啥咪某?~~"‧低聲對『老蔡』(阿花)_耳朵_說:"你知道嗎?~~外口的查某~~爽死~~比厝內的煮飯某~~爽幾百倍~~沒騙你~~"。
"安呢有爽死麼?"阿花擰他耳朵,老李痛的罵老蔡:"你醉呀唷?這耳朵是阮某玩具耳~~你不會擰~~安呢拉耳朵~~會斷下來呀~~"。真糊塗醉,還不知道是太太拉自己耳朵。
阿花低頭給老李看臉:"你看清楚~~是啥咪人?"
"啊?~~"__老李睜大大的眼睛瞪老朋友不夠朋友,沒警告他一聲。趕緊低聲下氣的說:"妳拉~~妳拉~~妳歡喜就好~~"。
阿花邊拉老李耳朵,邊走向廚房__讓給三位姊妹看。
老李邊說:"回家再拉嘛~~"。邊欺著頭矮半身跟到廚房去,廚房傳出哈哈大笑...。
老李邊撫摸耳朵邊回頭看廚房方向,回到客廳,"好加在~~我這耳朵~~有夠耐拉~~”。
大家問老李:"你幹嘛~~跟阿花走?"
"你們真外行~~她拉耳朵走~~我不跟著走?~~把耳朵當繩子~~拔河啊~~她拉~~我也對拉~~不要耳朵啦?要跟著她的步伐快慢~~走~~耳朵~~才不會拉斷,知道嗎?"。
"你左邊耳朵~~比右邊耳朵大喔~~"。
老李趕緊站起來對牆壁上的鏡子猛照,歪左耳看看,歪右耳看看‧"好像真的大小不一樣喔~~"。
聽到有『某』的聲音:"以後多拉左邊耳朵~~就一樣大啦~~"。
張太太聽過電話,遞給阿花說:"阿花~~有查埔人(男人)~~找妳~~"。
"有影麼?"阿花接過話筒,嗲聲嗲氣嘻嘻哈哈說:"哦?魏大哥你喔~~好~~我『安(夫)』去應酬不在~~可以~~老地方見~~好好~~"。
老李聽的醋罈子翻囉,什麼?妳交"啟兄"(交男朋友)有這樣眾目睽睽之下的敲鑼打鼓交呀?酒也醒過來,質問阿花:"伊是啥咪人?"
"你管我~~啟兄(情夫)呀~~戴綠帽子好看~~你可以『開查某』~~我查某人沒賽『開查埔人』喔?~~誰人講ㄟ?"
"阿花~~電話又找妳啦~~"張太太拿著話筒說。
老李搶過電話:"我要告你..."。
"阿爸~~你說什咪?"老李一時傻眼,愣愣的拿著話筒。阿花摀嘴偷笑。
電話裡聲音:"阿爸~~阿母怎麼啦?吃酒醉喔?"
"摩啦~~你阿母起笑啊啦~~"。
廚房"查某人"哈哈大笑...
客廳"查埔人"也哈哈大笑....
4你、Shouan Chang、周綠川和其他 1 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49810575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8/29 15:22

妙語如珠,妙趣橫生~

賞此文會讓人不由得會心一笑,

繼而捧腹大笑!!!大笑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20-08-31 18:51 回覆:
瑞祥兄好
這幾位酒肉好友,在世時每月都輪流辦"鵲橋餐敘",
都走了實在懷思不已,世侄們都對阿伯我非常親切,
今天網球場80以上幾個,聊往事也是惋惜不已。
感謝瑞祥兄不時蒞臨帶給更生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