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昨天回家
2020/04/26 19:14:07瀏覽792|回應2|推薦20

女兒昨天回家,她是冬天陽光,總是帶著溫暖,照曬親人,使人感覺冬天暖暖。
“爸~營養品有吃麼?”女兒送很多長生不老藥,不,她說營養品,不能叫藥。
“爸都照時間吃啦…”我說,以乞求幫助的眼睛看艾蒂。
“阿共(公)有照時間吃啦!”艾蒂很聰明,雪中送炭還錦上添花。

女兒從大大提袋裡,抓起幾件衣衫,“這件給妳…”,手上抖抖,對艾蒂說:”合身吧?試穿看看…“。

艾蒂愣一下,她睜著“真的要送給我啊?”的眼睛,看女兒。女兒點點頭:“我夏威夷買回來的…”。
“是美國的夏威夷哦~”。我怕艾蒂,認為龍山寺地攤買的。美國她知道,很遠很遠的國家。我要她知道,她在我們家是受看重的。

房間裡母女嘻嘻哈哈,“阿母~這色好看麼?還有這色…”。早知道貞的答話:“水(美)~有水~”。果然是這話。

“阿母妳半暝有起來吵爸爸麼?”貞斬釘截鐵說:“挖摩!(我沒有)~”。

“爸~這件給大哥…"‧女兒貼心,她就是會買有的沒的,讓家人覺得受關愛。
女兒像狗狗,活蹦亂跳的,挺可愛的。

“爸我有一個演講會要參加,先走了…”。

我們這一家人送女兒,在門口,看她下樓。“高跟鞋走樓梯小心啊!”
“知道啦!”回頭仰望我們,揮揮手走了。

艾蒂拿起衣衫在穿,在照鏡子。我對貞說:“妳也一樣,呷老啊也是愛水水…”。

“誰人摩愛水?”貞喃喃自語。

阿公我不愛水,只是穿穿看,照照看,不是愛水。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32829573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4/28 12:00

在2017/7/1張大哥的簽書會上,見證了您闔家的凝聚力,

子女都很大器開朗優秀,看了令人心生歡喜,

張大哥教養有方,令人欽佩。

來此賞大作,張大哥的風趣溫厚,讓人如沐春風,

覺得人性還有很多的美好。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7 14:58
令嬡溫厚有孝思又懂得做人,頗有乃父之風!!!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20-04-27 18:34 回覆:

不瞞瑞祥兄,三男都順利萬中~附中~大學。
女兒只讀五專,個性內向。去英語補習班打工,
對英語興趣,一天用英語講電話,我說妳去考托福,
考上瞭去美國留學。女兒認為女性自卑,回說:"哥哥們
都沒有留學...",我說:"不管哥哥,你考上就去美國..."。
女兒果然考上,先到猶大洲大學讀,我的患者由美國回台,
來謝我治療她與其父親,我說我女兒也去美國讀書啊。
龍太太說,她先生是中華航空公司駐紐約代表,好熱心
回美國後,連絡女兒,轉學紐約大學,因是五專,比人
多讀一年研究所,後來與同學回台,結婚,女婿任淡江
大學教授,女兒走入商圈,鍍金後女兒脫胎換骨,活潑
有人緣,箍統,四兄妹都箍的彼此連結....
謝謝瑞祥兄不時蒞臨鼓勵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