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醜兒媳「最美!」
2019/12/28 12:26:07瀏覽1094|回應1|推薦17

醜兒媳「最美!」

.
沈太太住在安養院,她有四兒女,只有最不給她面子的大兒、媳,每個月負擔三萬元住院費,也只有他倆常去看看阿母。

小兒子長的英俊,這長相讓走社會的沈太太,感覺自己有面子。長子長的猴子臉,做土水工沒出息。沈太太與朋友們歡聚,絕口不談大兒子,只炫耀小兒子!

大兒子有一天帶一個女朋友回家,徵求阿母同意他倆結婚。沈太太看未來媳婦的半邊臉有綠色胎記,俗稱「陰陽臉」。

她說:「我不想辦桌請客,免得丟臉。」
「阿母妳不能這樣說話呀…。」大兒子怪阿母這樣說人家不禮貌,但沒有說出口,因為未婚妻早一步拉扯他的手袖子,意思是:「不請客沒有要緊,我臉實在難看。」

英俊的小兒子開計程車,把車子開去當舖當掉,沈太太去贖回來,面子嘛!

後來開遊覽車,常常車上音響被偷,沈太太不怪兒子,怪台灣治安不好小偷太多。怎麼別人車音響不偷?沈太太說兒子歹運,要去媽媽宮改運。

小兒子一句話:「不賠音響,就沒有頭路(工作)。」沈太太就會拿錢給小兒子保有工作。

一次電話裡聽到小兒子的聲音,「阿母啊!我被綁架...」。

啊?救命要緊,把丈夫遺留一棟房子去地下錢莊借錢贖回兒子。她的兒子與綁匪(朋友)共享阿母的贖金,吃喝玩樂。

沈太太把大孩子夫婦趕出去,理由是:「都是妳帶衰,走遠遠不要讓我看到。」因為媳婦進門後,小兒子常常被偷、被綁架。

大孩子要說話,但妻子在耳旁小聲說:「不要惹阿母生氣。」

大兒子帶著妻子去淡水竹圍,與人分租一小房,妻子找兩個嬰兒來照顧,賺生活費。鄰居風傳她照顧嬰兒如照顧自己孩兒一般疼愛,後來辭不掉,又多收養兩個。丈夫土水工由小工變小包工,賺的錢,存郵局。

十年後,害愛面子的阿母婆婆無法申請貧戶,因為兒子郵局有四百萬存款。

大孩子買一間竹圍地方房子,請阿母去同住,阿母愛面子,她同二兒子住老家。後來地下錢莊逼債,房子賣了。兩女兒與小兒子分了錢,把阿母帶去安養院住,就不見他們了。

大兒子大媳婦每一次帶東西來,沈太太自己害羞吃,掉懺悔淚。

「阿母啊…回家一起住吧!我會照顧妳...」。大媳婦誠懇的求幾次,好啊!我對不起妳啊,那有臉住?沈太太後悔的心裡犯嘀咕。

阿母不回家,大兒子抓抓頭髮在想,如何才能使阿母回家。

「來!」妻子叫丈夫:「抓阿母回去!」

沈太太一是愛面子,二是那好意思回兒子家住?
「不要!不要!」掙扎著不上車,孩子媳婦沒用什麼力氣啊,她呀半推半就喊不要不要。哪聲音聽起來是:「傻孩子你們不會把阿母抱起來嗎?」果然兒媳抱起來,連拉帶抱的上了車,開回家了。

安養院許多公公,婆婆們站門口送,有的坐輪椅在門口送,袖子抹拭淚水送,揮手,不再見啦~不要再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31402909

 回應文章

145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8 19:24

人們總是不珍惜身邊最簡單擁有的人事物.

我的姑丈父母家,有6個孩子,2人是醫生,3人博碩士住國外,

小兒子只有高工畢業,與父母同住,照顧父母起居,

所有的孩子都很孝順, 但姑丈的父母,只稱讚其他5個讓他們感到驕傲的孩子, 小兒子一家經常被罵,

後來兩個老人生病住醫院直到死,全部是小兒子一家照顧,

因為其他人都很忙,

我不知道兩個老人到死那天,有對他們以前做過的事,感到遺憾嗎 !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9-12-28 23:07 回覆:

 
"人們總是不珍惜身邊最簡單擁有的人事物.
我的姑丈父母家,有6個孩子,2人是醫生,3人

博碩士住國外,小兒子只有高工畢業,與父母
同住,照顧父母起居,
所有的孩子都很孝順, 但姑丈的父母,只稱讚
其他5個讓他們感到驕傲的孩子, 小兒子一家
經常被罵,後來兩個老人生病住醫院直到死,全
部是小兒子一家照顧,因為其他人都很忙,我不
知道兩個老人到死那天,有對他們以前做過的事
,感到遺憾嗎 !"

==============
1450 舉布為奸 (7f8ed2d2)晚安
八八老頭子寫的是朋友媽媽,讀你
所說,父母愛面子這檔事,忽略身邊
照顧孩子,實在不妥。謝謝光臨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