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探病記
2019/10/28 21:17:41瀏覽785|回應1|推薦16
探病記

世姪女李玉推著輪椅來會客廳,我迎上前給老李認。他今天比上次精神得多,一眼認出,叫我:「廷~錦~」。
我握握摸摸他瘦小手臂,「氣色比以前好多嘍!」我近耳說:「快快好起來~我們再開車去屏東萬巒吃豬腳...」。
「依娘把把~」他向我學第一句褔州罵人話,見面時,離別時,逗趣時罵罵我。

「啊!!!」一位婆婆喊吼,他們家人在拍拍她背部,安撫她:「再吃一口...」。
「我要回家!」另一角落,插鼻管的婆婆哭喊。她馬上又指著桌上凍糕,老孩子與老媳婦細聲問她:「還要吃嗎?」
「不要~」她說。
我想到貞姑娘,婆婆也是患與貞同樣病嗎?
老李抓抓皮膚,李弟妹問:「她們沒給你洗澡嗎?」
老李不管,眼睛瞪著雞蛋糕看。
李弟妹剝一片,把鼻管撥開一點,「慢慢吞喔~不要噎到...」。
上次吃東西,吞入喉管進入肺部,引起肺炎後,就插鼻管,食物由照顧護理灌食。
我附耳告訴他,「佛家說:才過三寸成何物,你不要咬兩三口就吞落去,慢慢在嘴裡嚼攪,才感覺味覺享受味覺...」。吞下去就如同鼻胃管灌食一樣感不到甜美味。
「阿伯~伯母也要住安養院,她們有專業照顧,阿伯妳也卡袂哪麼辛苦...」。
搖搖頭,告訴李玉:「妳伯母半夜三更~不定時的起來吵~人家會把伯母綁起來~阿伯會心痛!」

我摸摸老李,「下次再來看你...」。
「依娘把把~」他笑了,雖然是扭曲的臉龐,我感覺很美。在心裡祝福老李,我十幾歲認識的好朋友健康!
李弟妹,世侄女帶我去吃「狗一刀」日式理,口感真的好好吃,吃太多,喝了幾杯酒,下午三點多才計程車到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30400943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9 08:42
每一天相處都甚值珍惜,𧫴祝福您和您的貞姑娘平安、康泰。有心有力,兵來將擋。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9-10-30 12:07 回覆:

"每一天相處都甚值珍惜,𧫴祝福您和您的貞姑娘平安、康泰。有心有力,
兵來將擋。"======
Sir Norton兄弟好:說的好,感謝你多次光臨斧正,
托你福:貞姑娘很好很好。

祝福你健健康康順心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