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功在黨國』?聽聽就好?
2018/08/16 10:01:26瀏覽1051|回應0|推薦11

『我功在黨國』?聽聽就好?

昨天(很久前)老頭我太受尊重,什麼事如果加上一「太」字,你一看就心知肚明,這是有弦外之音的意思,你不「受寵若驚」的話,不是「壯士一去不復返」型的壯士,就是嚇得神經斷掉沒感覺了的人‧

說你太老實囉,意思是你太笨啦‧你的相公「無冬節」也搓湯圓:「愛妻,我太愛你...」,這大部分是黃鼠狼給雞拜年,雞命危在旦夕‧

我到報到台報到時,同志小姐嘻嘻哈哈的找出我的大名,黨部陳組長趕忙扶著我,帶到會場前面,椅背上寫著我大名的,還加上「長青楷模」四個斗大字的座位,「太」榮宗耀祖了吧‧全台北市挑出二十來位又老且朽代表「老公仔」,當然是老的不「像話」的我們嘍‧

我一看「長青」,這是給死人臉頰塗脂摸粉的「美容」術,讓你「死的好看」一點,別死人,驚嚇活人‧

想到「養老閣」悶死活過「太」級老者的慘不忍睹慘劇。想起孔夫子曾說「老來不死謂之賊」,但夫子沒說,老來不死會「吃」子孫,會吃厝邊頭尾的人啊‧

黨中央副主席蔣孝嚴同志,市長郝龍斌與台北市黨部潘主委講話時,用很多的「沒有你們就沒有今天的國民黨...」,老頭聽的感動,要站起來鼓掌回響‧被鄰座老同志拉住:「老哥, 聽聽就好...」‧他的意思是,勸我不要當真‧

上級用很多次的眼睛對我們,說我們是「功在黨國」,我又情不自禁站一半身,又被勸坐下來‧上級用很多的贊譽,說我們「功成身退」,上善若水,水利萬物而不居功,寧處人之所惡,默默貢獻就對啦‧

我這幾十年「抬轎」的汗馬,沒功勞,也算上有苦勞,給個名譽,倒是受之無愧‧「功在黨國」就受之有愧,受寵愧驚羅‧

再一深思,恍然大悟,這是「告別式場」的必有的「行禮如儀」贊頌話,意思是從今往後,投票時你「中風臥牀」,都要叫兒孫抬床投票,以保江山‧

平時黨的家務事,你們老頭就別犯嘀咕,死面子給你做足了,老身保重,自求多福,意思就是這意思‧

話分兩頭說,連猛將『廉頗』老兄都因年老體衰而慨嘆「廉頗老矣」,黨這樣的禮遇老者,也是「仁至義盡」啦,難不成我們還能「老蚌生珠」?「返老還童」?還能「蠟燭成灰淚始乾」,亮亮餘光?報效黨國?

老子ㄚ兄兩千多年前說過:「不自是故彰,不自伐(誇),故有功」,老兄弟們,「功在不自伐」啊‧定定就好嘍。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14209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