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單親爸爸加油
2009/08/05 13:39:25瀏覽1953|回應6|推薦62
引用文章今年父親節最感人的故事 (學會貧窮,今天登場)

剛剛加入UDN,我就發現這裡有兩個老朋友:sann(33)侯剛本。在陌生的地方發現老朋友,其實是很令人寬心的。sann(33)是大約七年前認識的好朋友,也是先在網路上結緣(一個網路讀書會),然後通信、見面,彼此欣賞,成就一段淡如水卻極雋永的友誼。

剛本則是在一次電視台錄影的節目現場認識的。我還記得那一集的節目主題是:單親爸爸。節目其實邀請了不只一個單親爸爸,但從頭到尾每個人都被剛本吸引住了,他滔滔不絕地述說單親爸爸的苦與樂,不知不覺地,這一集談話節目變成了「侯剛本特輯」,我幾乎沒有機會發表什麼評論,連主持人都有點插不上話呢!

剛本就有這個本事把人吸引住,無論是說話還是寫作。

他很真,也很認真。他是導演,我沒看過他當導演的那一面,不敢評論;但你看他那麼認真地照顧女兒、那麼認真地寫文章、那麼認真地讀博士,就知道:這是一個不取巧、不走捷徑的人。

這幾年剛本的運氣似乎不太好,但他努力地撐過去;更厲害的是,撐過去之後他還可以把那一段艱辛當成笑話來講!也許是因為剛本學的就是戲劇,他那戲劇化的歷程經過他生動地詮釋之後,簡直就像一齣有頭有尾、高潮迭起的舞台劇,也像一部可以上院線排檔期的劇情片電影(可不是平淡素樸的紀錄片喔)。


曾經看過一個資料,台灣單親媽媽最苦惱的事情,40%覺得「經濟窘迫」是首要的難題。其實,單親爸爸又何嘗不是如此?在全球金融大海嘯襲擊之下,無論男女都受到影響。掙錢養家本來就不容易,在婚姻中有「兩人」互相支撐,有時都會捉襟見肘,何況在單親狀態只有「一個人」去承擔?坦白說,這過程我也經歷過,所以,剛本的心情,我很能理解。

剛本在UDN的人緣還真不錯,我已經看到不少人在自己的格子裡推薦他的新書《學會貧窮—失語稚女單爸網誌》。啊,這個書名真好!也許剛本常遇到阮囊羞澀的窘境,但
我相信,他的「心」絕不貧窮。

就在父親節前夕,這樣一個好爸爸,很值得大家以實質的行動(就是買書啦),給他一些鼓勵。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unselorNo1&aid=3197389
 引用者清單(1)  
2009/08/06 00:09 【導演的筆 : 書寫演繹人生的生活事件簿】 為單親爸爸加油(謝謝老師真情撰文)

 回應文章

紫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母親節就輪到我啦!
2009/08/09 13:03

因為

我是個有十五年資歷的

單媽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09-08-09 15:21 回覆:
學姊好!我才八年,還很「資淺」呢。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父兼母職、令人動容~心有戚戚焉!
2009/08/09 05:58

我從小沒有母愛,也沒得不到父愛,

如今,當我能夠付出給一個失去母愛的孩子,

更全然的父愛時.....

犧牲享受,也享受犧牲,加油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09-08-09 08:54 回覆:
好一個「犧牲享受,也享受犧牲」!

心理師Rach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提醒
2009/08/05 21:56
根據我的經驗,一旦書籍上市,在第一個星期的銷售量,就會計算到各大書店的排行榜,接著,很多逛書店的人就容易在「排行榜」上看見這本書,造成良性循環。

我最近跟一個出版社的老闆吃過飯,他說,書店的賣場有限,只要兩個星期沒人買的書,就會退回出版社。

所以,在此提醒剛本的粉絲們,想買書就不要遲疑,馬上去買唷!!!就算書局缺貨,也要跟他們訂,讓他們補書喔!

離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起來好像很現實
2009/08/05 15:52

問那個問題看起來好像很現實,

只是希望付出的能真正幫助到侯導演哪。

(買貴了侯導演拿到的是一樣的版稅,多付的就沒有意義了。)


Be Cool, Be True, Be Good.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09-08-05 17:35 回覆:
我懂,我懂。

離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一個問題
2009/08/05 15:27

在實體書店與網路書店的單價不同,侯導演拿到的版稅會不一樣嗎?

(我想這問題問姊姊應該也 ok 吼。


Be Cool, Be True, Be Good.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09-08-05 15:29 回覆:
根據我的經驗,應該是一樣的。

sann(33)翠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8/05 14:42

當初在電視看你[出櫃]的談話,很捨不得你的辛苦....

開始認識你之後,發現你沒有受苦者的幽怨,卻有艱苦中力求自在的生活態度;所以喜歡你

單親爸爸加油、單親媽媽也加油....雙親家庭也一定要加油....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09-08-05 14:48 回覆:
謝謝你的稱讚,不敢當。

你說「出櫃」,搞不好格友以為我是女同志ㄋㄟ。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