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文本亂寫武俠/碧雲天
2013/07/20 20:07:00瀏覽578|回應0|推薦14

雲明武俠

經典文本亂寫武俠/ 碧雲天  

引用原著:《蘇幕遮》范仲淹

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輕輕捲動,緩緩向兩旁散去,蒼霧飄渺中,忽然冒出一人,手持羽扇。
西夏叛軍大舉南下中原,攻到這處湖畔曠野,眼前一夫當關,身披紅袍。

西夏叛將不禁鼻子裡笑,神情輕蔑,舉刀喝道:「來者何人?」
就見那紅袍人敞胸一吐,羽扇輕搖,霎時山嵐瀰漫,變幻無端,寒煙翠微,如浪翻湧,氣氛極端詭異,風聲鶴唳,草木皆兵,叛軍師爺大聲叫苦:「啊!這下可糟啦!那持扇之將……人稱小范老子,乃天地間第一流人物……」

一道怪風掠過,收攏了遍地黃葉,捲至煙雲聚斂之處,竟然莫名馳出千萬兵馬,漫山遍野,浩浩蕩蕩,猶如仲夏傾盆雨水淹過,這神來之兵全身枯黃,所持戈矛蒼綠,不喊殺、不擂鼓,卻是來勢洶洶,萬馬奔騰,千軍推擁,行過凌波,踏破山缺,西夏叛賊應戰不及,須臾過後,已是潰不成軍。

山映斜陽,天接遠水,芳草無情飄零,乘風遠到斜陽之外。
煙霧漸漸消散,方才殺來的無數兵馬也隨之化去,窸窸窣窣落地,原來盡是黃葉青草……

西夏叛將顫顫巍巍站了起來,回頭望見己方兵卒屍橫遍野,無一倖免,眼前這景瞧得他戰戰惶惶,汗出如漿,只得垂頭低嘆:「唉!小范老子胸中有數萬甲兵!當真名不虛傳……」

 

 原著:《蘇幕遮》范仲淹

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
山映斜陽天接水,芳草無情,更在斜陽外。

黯鄉魂,追旅思,夜夜除非,好夢留人睡。
明月樓高休獨倚,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

 

 

范仲淹(989年10月1日-1052年6月19日),希文文正北宋政治家文學家軍事家教育家。先世邠州(今陝西省邠縣/彬縣),後遷居江南,為蘇州吳縣人(今江蘇省蘇州市)。

 

 感想來不及寫,去國防部抗議了……

 

 

 臺灣人民真的超理性,義憤填膺,仍是如此有規矩,2013/7/20 博愛路實況……

 

雲明武俠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7979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