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三 細指 - 第6片
2013/07/07 00:00:52瀏覽398|回應1|推薦28

    

小說 《蘿蔔糕》 【三 細指】- (6)      

 

阿婆瞇眼笑道:「呵呵呵……客人說什麼都好,喜歡就好了。好囉!你們倆慢慢吃,阿婆我推攤車去巷口做生意了。」

「我吃完啦!阿婆,我來幫妳推車子。」憶親站起身,要一起走人了。
原本慢慢咀嚼著蘿蔔糕的良文一聽到,又開始大口吞了起來,一心就想跟著憶親一起走。

「沒關係……小妹妳在這等他吃完好了啦,等等幫阿婆我跟他收錢,蘿蔔糕三十元。」阿婆畢竟是賣蘿蔔糕的。
憶親只好再坐了下來,說:「喔,好吧!收錢我最喜歡。」

良文聽了才停下筷子,拿起一旁的冰豆漿,送進滿是蘿蔔糕的嘴裡,心也跟著放了下來。

「你慢慢吃啊!阿婆說的。」憶親說著一手拿起筷子,但自己盤子內已經沒有蘿蔔糕了,只好撥弄著盤內剩下的薑絲與醬油,一會兒又將筷子前端放到嘴裡啜了一下,微微傾著頭,感受這醬油中些些白糖的隱隱甜味,烏溜溜的長髮在憶親傾頭時滑了一下,室內半晌無語。

 

盤子裡剩下兩小塊蘿蔔糕,吃完就得走人了。
良文就想延續這難得兩人同室對坐的時間,只好沒話找話講,拖一些時間也好,便說:「咦!剛剛妳說看過我,但不認識。」

憶親仍沉浸在品嚐分辨出醬油中那微微白糖甜味的世界裡,嘴裡啜著筷子,答道:「剛剛?剛剛我都沒有說話啊……」
良文自討沒趣,只好自己繼續接話:「我知道妳叫羅憶親,在隔壁班,有時放學的路上會看到妳。」

「喔,我是知道你同學都叫你阿文。」憶親說。
「哦?對啊!我叫阿文,妳也知道喔。」良文心裡覺得好過了一些,繼續找話聊:「那妳在哪裡看過我的?我們是隔壁班的耶。」

憶親終於放下筷子,緩緩說著:「就在阿婆的攤子吃蘿蔔糕時,看過你東張西望,從前面走來走去,有點阿呆的樣子。有一次你同學叫你阿文,過來打你的頭,然後一堆人又跑走了,不知在玩什麼。」
良文一聽才想起,之前找不到憶親人影的那時候,似乎曾經看過阿婆的攤車就在巷口路樹下,但那時哪管他什麼糕的,當然連看都不看,原來自己是這般找不到人的。

良文頓時覺得,自己真是有夠蠢的,而且找不人的呆樣還全被憶親看在眼裡了,這糗態光想起來,自己都覺得丟臉,於是低下頭,不敢再問了,腦中尚自想著:「這蘿蔔糕固然好吃,卻是害人不淺……」
再吃進一塊蘿蔔糕,默默咬在嘴裡,心中很不是滋味。

 

室內又靜默了下來,這時從外頭巷口遠遠傳來長長的煞車聲,緊接著「咚隆……」一聲巨響,再來是人群議論紛紛的吵雜聲。

「阿婆……」憶親想到阿婆就在巷口,不知是否有事,心裡頭一慌,書包一提,起身跑了出去。
良文也慌忙跳了起來,卻不忘一手拿起盤子,將最後一塊蘿蔔糕塞到嘴裡,另一手把整杯豆漿往嘴裡一倒,一嘴淋漓,跟著奔了出去。

小說《蘿蔔糕》【三 細指】- (5) ----- 小說《蘿蔔糕》【三 細指】- (7)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7888042

 回應文章

雲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4 20:51

盤子裡剩下兩小塊蘿蔔糕,吃完就得走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