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一 戰禍】- (5)
2013/03/01 07:10:10瀏覽357|回應0|推薦4

     

小說 《蘿蔔乾》 【一 戰禍】- (5)      編著

 

 晚餐過後,少堅趕緊又找大家到自己房內說話:「船會提早走,今晚就把行李打包好,值錢的細軟綁在身上藏著,明天一早若是沒雨就趕路出發,若是這雨還下不停的話,就再等下次了,希望老天……唉!」

少剛說:「後日要走就已經很趕了,怎麼會……」
少堅心意已決,直接打斷了少剛的話,說道:「聽說船已經裝滿人了,再晚一些肯定就開始亂了,若越亂的話,只怕女人跟小孩保不了,唉!」越說臉上越是憂心忡忡,走到床邊,從床底下拉出了一個長長的包裹,續道:「這船快的話兩天,慢的話恐怕三天才到得了,乾糧要帶夠,船上恐怕吃的很快就賣光了。另外……」少堅停了一下下,將這長長包裹打開,往桌上一攤,亮出長長短短有六七把刀子。

大哥少堅繼續說:「每個人都拿一把短的帶在身上,長的裹在包裹內,我跟少剛揹著,只可惜要找人弄一把槍來,還一直沒能送到。」說著拿了一柄短刀給妻子綺梅,自己又選了一把短刀,反手拿在手上緩緩比劃著老崔指導過的招式。

少剛越來越佩服大哥,也就不再提其他意見,挑起了一把長刀在手,信心頓增,說著:「還是大哥想的周到,連防身的傢伙都備齊了!」

「連我們身上也要帶著這個嗎?我怕呀!」婉玉看了害怕不敢去拿。
少堅一臉嚴肅,望著婉玉說道:「弟妹啊!心柔只這麼小……要靠妳自己顧好她了,刀子帶著必要時會有用的,還有,別忘了我們身上都藏著有金條啊!對了!妳們蘿蔔糕蒸好了吧?」
婉玉聽了才點點頭,跟著拿了一把最小的短刀。
綺梅說:「嗯,包有金條的都在少剛房間裡,其他的在廚房了。」

少堅放下了手上的短刀,對著妻子以及婉玉說道:「很好……那些有包的都咬一口才會認得,另外沒包的也拿一些來,給妳們兩個包好帶在身上,記好了,出了這門之後,金條這兩字千萬不可以再說出口,只能講『蘿蔔糕』,知道了嗎!」

婉玉點了點頭,挽著丈夫少剛手臂,心裡想著還是這大哥考慮周詳,小心翼翼安排著這一切,就怕會出什麼事似的。
少堅說道:「好!你們也回房間去整理行李吧!明日一早若是雨停,我就會找老崔交代事情,少剛去叫阿傻與婷兒準備,就跟他們說……要帶他們坐船去玩。」

 

綺梅待少剛與婉玉走出房間之後,重重關上房門,自己坐在椅子上,背對著丈夫,故意「哼!」了一聲。
少堅奇道:「妳今天是這麼了?一整天都不對勁?」
綺梅撇過頭,又故意「哼!」了一聲。

少堅說:「妳再這麼哼著,我就不理妳了,今晚還有很多事要忙呢。」說著便將桌上的刀子捆成了長包裹,先放在一旁。
綺梅這才出聲問道:「我問你……你跟婷兒是怎麼回事?」
「婷兒?婷兒怎麼了嗎?」少堅奇道。

綺梅猛地轉過頭來,對著丈夫說:「你們倆今天不是關在你書房裡,你這麼瞧著婷兒,別以為我不知……」
少堅覺得妻子實在是無理取鬧,眼前正忙之時,不願再多辯解爭吵,便說:「我不想跟妳多說了,婷兒是妳自己帶過來的人,妳若是這麼不放心她跟在我們身邊,那麼明日別帶著她就好。」

綺梅說:「怎麼可以?我當婷兒是自己的小妹子,嗚……」說著竟然落下眼淚,嗚咽了起來,心裡一番千迴百轉,又低聲哭道:「嗚……你若是要她,我就叫婷兒……也嫁了你,但是你可別在我身後亂來,瞞著我這事,嗚……」

少堅覺得這真是不可理喻,平白無端生事,便不想再多說。
隨後心裡又想著這婷兒長大了,當真是臉蛋秀氣,身形標致,宅內外的男人,除了阿傻之外,任誰見了她,都不免要多望一兩眼,也難怪自己妻子會這般誤會了。

《蘿蔔乾》【一 戰禍】- (4) ----- 《蘿蔔乾》【一 戰禍】- (6)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734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