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克拉拉米飯實驗
2018/04/01 23:55:31瀏覽4774|回應1|推薦14
(廢話又來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命運的捉弄,我特別會做不喜歡吃的東西。
像是滷肉飯(肉燥飯),還有控肉飯,我看到肥肉就退避三舍!.
還有我從小就很不喜歡吃米飯~夭壽啊,米飯加上肥肉真是恐怖的組合!!
But God is punishing me,這些東西都會從天上掉下來逼我做~

我認識了花田豬小開
認識了皇珵醬油小開
認識了一興米店小開
這不是控肉飯金三角組合嗎 ?

花田豬小開一聽到要做控肉飯,彰化人馬上就寄了盤克夏六白豬來 (BTW 他叫Jason, 所以他養的豬都叫 Jason Jr. 小傑森)
醬油小開也拿了頂級醬油來,這是牛排教父鄧夫人特別指定的~

只剩下米了,因為台灣稻米太多,產地品種煮法都會影響米飯的風味,而偏偏大家都忽略了這點…所以只好作實驗來看哪種米適合做控肉飯

以上,看完這些的版友大概心裡面只想….我怎麼吃到? 妳做實驗就好我要結果!!

R1054116

SOP (一碗飯)

器材
Tacook 電子鍋 JAJ-A55R 三人份附飯勺

米之準備

四種米,池之米
池之米

玉里米
玉里米

長秈米
長秈米

芋香米
芋香米

1. 量取 90ml 體積之米(半杯)
注意,每家量杯體積刻度不同,日本製電鍋量杯滿為一合 180ml,可是台製的為170ml,水米的比例很重要
2. 米用抓切方式洗大約四次,直到洗米水清澈為止,勿揉搓
3. 瀝乾米,加入過濾水或逆滲透水,到刻度為止,按下煮飯鍵
米飯之後置
1. 電子鍋會先微溫浸泡米,之後再烹煮,所以不須先浸泡
2. 嗶嗶叫跳保溫以後把蓋子打開讓蒸汽與水份逸散,使用飯勺以切割方式將米飯翻滾
3. 再悶個 5 分鐘讓米飯吸回蒸汽均勻

結果

本人連吃了一週的白飯! 是的,白飯!

香氣當然是芋香米最好,煮起來帶著光澤,其他米香氣就微弱了些。

然後我開始測試吸水程度,池之米果然沒法拌多水的醬汁,半小時以後就黏了
玉里米稍好跟芋香米差不多,大概一小時

可是長秈米完全無所懼!完全不會糊,更厲害的是,它的嚼感簡直跟梗米(蓬萊米)差不多
所以,控肉飯就用長秈米做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racasa&aid=111380619

 回應文章

深思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2 05:58
特別會做不喜歡吃的東西 那 開個小吃店吧 發揮您"特別會做"的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