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途下車,遇見,落羽松秘境 ~ 2019
2019/12/25 06:05:35瀏覽596|回應0|推薦0

 

       

原本想趁著晴朗的好天氣,再次上山去看一看那株葉子紅了一大半的楓樹,並拍些醉人紅葉搖曳在燦爛陽光中的夢幻照片,為今年冬季憑添一抹豔紅動人的楓情記憶,留予來年說夢痕。

不過,現實的步調與想像的翅膀有時並不太合拍。

在士林捷運站轉搭公車後不久,我開始覺得有點悶熱、不舒服,怕繞山路會暈車,便匆匆在故宮附近下了車。

天光雲影共徘徊,如此美好的一個日子,我可不想把時間浪費在人潮擁擠的展覽館內,一心只想好好享受郊外翠綠的樹木與新鮮的空氣,便隨意沿著至善路往前漫步~

今年,因緣際會,克萊兒那總是漫不經心、漫無章法的探索足跡翩翩來到了外雙溪、內雙溪這一帶。這一年我參訪故宮的次數遠遠超過了過去二、三十年加起來的總和。

每當我坐在故宮廣場高處,靜靜凝望四周環繞的沉靜山嶺,心頭總會浮現一股難以言喻的微妙情愫─說細微也細微,說深沉也深沉,說安靜也安靜,說熾熱也熾熱,說濃烈也濃烈,說尋常也尋常─ ─ 一種被幽微夜色籠罩著的,安靜的,深沉的,在幽暗之中看起來更顯得深沉穩重的黑色山頭‧‧‧

─ ─ 然而,此時此刻,冬日陽光溫暖得剛剛好,我一時尚無目的地走在至善路上,不禁發覺,雖然自己來過這兒無數次了,卻不曾好好地認識過外雙溪這一帶的區域,倒像個觀光客一樣,總是把時間花費在那座富麗堂皇的宮殿和花園裡。

可能因為好天氣的緣故,這一天路上人潮還蠻多的,走著、走著,忽然想起附近有一座原住民主題公園,且趁今日進去逛逛吧!

過馬路走進公園內,踏青的人真不少。

一直往裡面走去,驀的,遠遠地,蔚藍的天空、白色的雲朵靜靜襯著一片微微轉紅的落羽松倒映在平靜澄澈的湖面上。

連湖水都被天空染成一片迷人的藍。呵,藍 ~

我幾乎不敢相信眼前所見。

這樣的湖光山色落羽松秘境,竟然就在台北?

如果不是親眼見到,還以為是日本的秘境風景呢。

多麼幸運且美麗的奇遇呵,中途下車,也有好風景在等待著我。


 

 

           

         

又是好久、好久沒有更新文章了,感謝老朋友還記得克萊兒,還來這兒看我。

過了一個多星期,湖畔的落羽松現在應該更紅、更美了!

僅以此篇小品文做為克萊兒今年的聖誕獻禮,也祝福大家和我一樣,總是能夠與自己生命中的美好風景不期而遇~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61206&aid=131369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