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許個聖誕夢幻吧,2013 ( 12月31日更新版)
2013/12/25 05:32:02瀏覽1040|回應0|推薦88

就是它了!

當我第一眼看到這顆彷彿一夜之間憑空出現的大雪球時,我便知道,它是我今年聖誕的最愛。

以前說過的,我實在不怎麼有興趣特地跑來拍信義區的聖誕裝飾;不過,今年生活版圖東移,終於也來到了百貨公司一級戰區信義商圈。

上班途中,當我感覺自己步履蹣跚沉重,我總會抬頭仰望近在眼前的台北101大樓,激勵一下自己的情緒~

近距離看著燦爛陽光照耀在宏偉高聳的超高大樓上,我的心中總會湧動著一股莫名的感動── 萬丈高樓平地起,這座直逼雲霄的摩天大樓是許許多多人奉獻努力的成果,有人甚至還為它犧牲了寶貴的生命,我們今天才能夠擁有這座名聞全球的地標。

當然,不會天天都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遇上陰雨的日子,望著101大樓籠罩在一片雲霧之中,雖說有點淒冷清寂之感,然而,看著它不畏風雨,依然昂揚挺立在那兒,我不禁告訴自己 ~ 要堅強啊!

所以,12月的某一天,當我從捷運站出來,循著平常行走的動線,經過貴婦百貨Bellavita和新光A4之間時,這顆大雪球很神奇地,彷彿仙女揮動了奇妙的仙棒般,突然出現在我的視線之中,那一刻,我不禁驚喜地笑了開來~

是真的,開心地笑了。

我已經不知道自己上一次真正開心地笑,是在何年何月何日了.....

於是,我又開始相信世界上真的有奇蹟與魔法了。

充滿異國風情的雪球,是我從小就愛極了的聖誕小物。

輕輕搖一搖冰冰冷冷的玻璃雪球,白色雪花便會飄滿天空,雪球裡那座美麗又溫馨的小屋,也被紛紛飄落的雪花給覆蓋住了.....

凝視著飄雪的小屋,幻想著遙遠的國度,小女孩瑩瑩發亮的眼眸裡,浮現著好多好多瑰麗繽紛的想像與期待....

是住在小女孩心中的夢幻精靈,偷偷變出了這麼大的一顆雪球,來喚醒她深埋在記憶中,並且已經休眠的聖誕夢幻嗎?

還是曾經幫助過灰姑娘的那個好心仙女,再也看不下去失去夢想的她任由心靈日漸乾凅,因而仙女棒一揮,抖落一串繽紛星輝,憑空變出了這個大雪球,告訴她 ~

千萬不要失去心中的愛與夢想,奇蹟永遠都存在,只要妳相信,它們就存在.....

 

 

這是夜色中打上燈光的雪球,現場還配有音樂,聲光效果十足。

其實,白天裡看,雪球裡的莊園,整座看起來灰灰沉沉的,沒什麼顏色,顯然有點冷峻,令我聯想起了維多莉亞‧郝特筆下那些充滿了傳說與秘密的灰石莊園。(不是維多莉亞的秘密哦,是維多莉亞‧郝特....)

而且雪球剛出現時,裡面的雪花是真的會從雪地上噴飛起來呢。

後來這幾天,雪地很平靜,不再風吹雪了。

感覺很納悶。

有次經過,看見一旁有個紙箱,裡面放著看似吸塵器的東西,我想,可能是用來吹雪的機器壞掉了,所以正好讓灰石莊園可以有個平靜清朗的聖誕夜了。

這對灰石莊園一家人而言是因禍得福呢?還是神聖的奇蹟呢?

呵呵,燈光秀連名字都打出來了,終於知道是由哪家公司讚助了吧。

麥卡倫威士忌。

以前沒聽過也沒關係,燈光一直秀出自家的名字,叫人不注意也難,現在大家多少都會有印象了吧?!

而雪球裡的灰石莊園,根據旁邊的立牌說明,是確有其屋,也就是麥卡倫的發源創始之地。

雖說這個大雪球廣告意味很濃,不過,麥卡倫別出心裁,沒有像一般公司集團立起了聖誕樹或薑餅屋,而是選擇了難度較高的雪球,這麼巨大的戶外雪球所耗費的金錢與技術,應該比聖誕樹還要多上許多呢,況且,大雪球確實為信義區的聖誕氣氛注入新意與驚喜,所以,克萊兒今年聖誕的最愛就是這顆超級夢幻大雪球了。

再來,看看紫色的燈光效果~

夢幻雪球就立在貴婦百貨公司 Bellavita 和新光三越 A4 之間的人行大道上,搭捷運就要搭板南線,到了市府站之後,從3號出口上來,隨著人潮動線就會來到 Bellavita 了,這時,首先會看到的是充滿雪國風情的迪士尼電影〝冰雪奇緣〞的圓形雪屋~

再往前走幾步,就是大雪球了~

 

 

 

本來還想走馬看花,請大家看一看我今年在信義區低溫濕冷的夜晚裡,所感受到的聖誕氛圍,但是,時間很晚了....(或者該說...很早了...),下次有機會再分享吧。

在此聖誕佳節裡,耳畔再度輕輕響起了一串銀鈴似的美妙聲音,她溫柔地對我說~

千萬不要失去心中的愛與夢想,奇蹟永遠都存在,只要妳相信,它們就存在.....

 

 

 

2013/12/31 ~

12月26日那天晚上,當我經過 Bellavita 時,看見一群人正在陰暗的夜色中拆除大雪球,我很驚訝,心想聖誕節才剛過,怎麼拆得這麼快呢?

好可惜呢!心中邊惋惜感歎,邊眷戀地朝大雪球多看了幾眼,朝它輕輕說 ~ 再見.....

第二天,當我走過 Bellavita 旁,原先放置大雪球的人行道空空蕩蕩的,它真得不見了.........

我沿著人行大道往前走,想不到,奇蹟再度向我展現!

大雪球竟然神奇地出現在我眼前,就在新光 A11 那株大聖誕樹前面呢....三太子愛

大雪球搬到這兒後,整體感覺顯得煥然一新。

或許因為雨勢和緩,不似聖誕之前天天淒風苦雨的,所以大雪球看起來明亮多了,人氣也旺多了。

而且,工作團隊有了之前的經驗,換新地方後,在雪球四周佈置了雪人和禮物,看起來更有節慶的氛圍了....(瞧瞧雪球之前在 Bellavita 旁的樣子,寒雨不斷的惡劣氣候再加上空蕩的四週,比較起來還真是冷清呀....)

同時,我也發現,飄雪的方式不太一樣了。

之前,雪花是從特定的雪地角落給噴上來的,所以看起來就是一道很明顯的風吹雪。

現在,則是整個雪球都在飄雪,彷彿天空一片雪花紛飛....的確漂亮多了,也自然多了。

果然,有經驗還是有差的呢。

瞧一瞧,白日裡的灰石莊園,屹立厚厚的雪地上(你瞧,那雪地真的很厚呢),歷經數百年風雪,依然堅毅不搖。

欣賞一下夜裡的燈光幻變,多姿多彩的姿態和白天的古樸森嚴截然不同~

聖誕樹上的星星在夜色中發出藍色星輝,為雪地上的旅人指引方向,灰石家族久居外地要返家過節(這下子該過新年囉!)的遊子也不會迷路了。

夜深了,〝雪丁〞出來〝除雪〞,順便大方地讓大家拍照留念,成為另一種風景。

寫到這裡,再過幾分鐘,2013 即將步入歷史與記憶的長河之中,就在一片煙花燦爛與歡呼聲中.....

克萊兒衷心感謝各位老朋友多年來的支持與陪伴,也祝福所有老朋友與新朋友~

新年快樂 

吉祥如意

下面這張照片,星輝閃耀的聖誕樹與雪球融為一體了,愈看愈有感覺,克萊兒也以此照片,獻給大家,讓我們一起迎接新年的到來。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61206&aid=10127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