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耶誕心情,2012
2012/12/25 11:26:42瀏覽676|回應0|推薦53

直到下午,我才驚覺~今天是平安夜了!

一直以為還有好幾天才是耶誕節,想不到竟是自己的錯覺。

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有這樣強烈的錯覺。

昨天到大賣場購物時,耶誕飾品已下殺到慘不忍賭的價格了。

『9元!9元!一件不留。』現場穿著耶誕紅衣的工作人員大聲叫賣出清。

自從前年把一棵銀色聖誕樹送人之後,這兩年我就沒有在家裡布置聖誕樹了。

房子太小,以前買的東西又太多,實在沒有空間可放上一株聖誕樹。

雖然如此,我還是在耶誕區停下來,逛了一下。

看來,廠商的確是流血大出清呢,有不少東西看起來還蠻不錯的,現在只求出清不留庫存。

像大盒裝的花圈鈴鐺、松果和彩繪吊飾,原價近百元的,現在也只要9元。

雖然覺得漂亮且物超所值,但是,克萊兒還是很理智地捨棄不買。

是的,雖然只要小小零錢9塊,但是買回家之後要做什麼呢?沒地方擺,最後還不是收到儲物櫃裡去了?然後,還得苦苦思量,究竟該如何處理掉這些經年累月積存下來的多餘之物。

徒增煩惱而已。

倒是有個耶誕老人駕雪橇的吊飾吸引了我的注意。

原價一百多塊,現在也賣9元,我覺得這個雪橇還蠻有意思的,想說買一個回去也不錯啊。

不過,有個年約50幾歲的婦人把最後幾個雪橇全拿起來,緊緊抱在她的臂彎裡。

哈,這下子,我也不用煩惱到底該不該買回去佔空間了。

最後呢,我還是「斟酌」小買了一點點東西 ~

真的愈來愈有自制力了,我不禁為自己的節制能力感到欣慰。

因為我真的只買了一丁點而已ㄛ~

三捲漂亮的寬版耶誕緞帶~富貴的傳統金、飄逸的雪地銀、還有....透明夢幻的紫銀配....

呵,克萊兒對美麗的緞帶和花布比較沒有抵抗力啦,以前每次逛永樂市場,總是十分沉迷,看到喜歡的都會忍不住買回家。(奸笑(呵呵、嘿嘿)呵,老朋友們可能會很驚訝,想不到克萊兒竟然還有這麼冷門的興趣吧?!其實,還有更多....)

心想,緞帶其實是很實用的東西呢,它可以拿來裝飾家居物品,也可以綁東西,送禮包裝更少不了它....

再不然,光是閒暇時拿出來欣賞把玩一番,也十分賞心悅目啊.....怡情養性囉...

瞧,每個女人一定總有辦法想出好幾個非買這東西不可的理由。

     

算一算,克萊兒來udn開墾部落格竟然將近5年了!

對一個不太有耐心的人而言 (各位,這絕對不是謙虛之辭,而是肺腑之言ㄛ三太子冷),5年真的很漫長呢,恐怕連我自己當初都沒想過吧。

從第一篇文章到現在,雖然克萊兒的紫色莊園經常呈現一幅庭院深深、大門深鎖的荒蕪景象,有些朋友路過時,恐怕還會狐疑地猜想自己是否誤闖了一座廢棄的莊園?

尤其今年,連這一篇總共只寫了四篇文章,春、夏、秋、冬各一文。三太子裝可憐

不知不覺,一年的時光,又恍惚而過。

說句真心話,克萊兒真的很感謝老朋友們一路默默相伴與包容,不管克萊兒再怎麼浮燥與懶散,當我回到部落來時,知道老朋友們還在、還悄悄陪伴著,心裡就有股說不出的感動。

這麼多年的友誼,雖不曾見過面,在我心底,確是如此真實的存在。

紅塵人間,有情世界,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以各種不同的方式微妙存在著,因緣各異。

耶誕佳節,台北節慶氣氛濃厚。

去年耶誕,克萊兒只貢獻了一株孤芳自賞的耶誕樹。

今年耶誕,若不嫌棄克萊兒的拍照技術,且讓我們一起來感受這個城市的耶誕氛圍吧~

                   

冬陽無限好,要及時把握。

白日裡,先搭捷運來到圓山站的花博公園隨意逛逛、賞賞花、散散心。

現在登場的是「2013台北花卉展」。

有一些可愛的精靈、矮人...等場景布置。

看了看,不禁覺得小矮人還蠻適合當聖誕老公公的。

遠遠地,被一畦粉紅花地吸引。

夕陽金光溫柔地落在粉白相間的花海上....

金色微光中,花與樹靜靜相守相伴。

沒有喧嘩與矯情。

浮華世界,難得有情人。

覺得這景致真的很美,戀戀不捨離去。 

                                     

逛累了嗎?

先坐下來喝杯咖啡,歇歇腳吧。

附設咖啡座的便利商店愈來愈多,這個城市幾乎每個角落都有可以坐下來喝咖啡的地方。

對我這種每天都要喝現煮咖啡的人而言,在台北生活真的愈來愈舒適便利。

瞧,連咖啡紙杯都感染上了濃農的耶誕氣氛....

華燈初上,腳步來到後車站太原路、長安西路一帶。

這一帶是節慶禮品類的批發地,耶誕節是重要節日,從11月初開始就充滿了濃厚的耶誕氣氛。

眾所皆知,位於松山區的五分埔是成衣批發地。

後車站這一帶則是飾品、配件、禮品雜貨、皮件....等各類商品的批發地,因此也有人將此地稱為六分埔。

這兒的耶誕氛圍來自商店商品本身,和台北其他區域的耶誕氣氛很不相同。

在長安西路上閒逛,無意間撞見這株令人驚豔的紫色耶誕樹,深深被吸引住。

真是漂亮罕見的夢幻紫啊。

路過的人無不驚歎她的夢幻、美麗。

不過,我得說,我完全拍不出這株紫色耶誕樹的美!

耶誕樹本身真的很美,不僅豔光四射,而且還夢幻到不行,有機會到附近的人可以親自去看一下喔。

店裡的小姐很親切友善,還告訴我,她們另一間店位於長安西路和太原路交叉口,裡面有棵黑色耶誕樹,很特別也很漂亮,可以順道去拍。

黑色耶誕樹,嘿,彷彿聽到了穿黑色婚紗的新娘一樣獨特。

就是它了,黑色耶誕樹。

該怎麼說呢?

嗯~我覺得這棵黑色耶誕樹,渾身上下充滿了尊貴的王者之氣,彷彿是耶誕樹家族卓爾不凡的領袖人物。

那麼,方才那一株紫夢幻耶誕樹,便是耶誕樹王國最美豔絕倫的王后了。

親眼見證了耶誕樹王國的俊男美女~黑色耶誕樹和紫夢幻之後,我們腳步移往附近的台北車站大廳~

耶誕老公公趕著金光閃閃的大麋鹿,駕著紅色雪橇進城來了~

金光閃耀、歡樂富足是這棵超高耶誕樹給我的感覺。

而且,耶誕老人駕著雪橇凌空越過耶誕樹,充滿了動態感,突破了以往公家單位耶誕樹給人的刻板印象。

我還蠻喜歡這株耶誕樹的,一整個感覺就是很歡樂幸福。 

據說,台北車站這株耶誕樹也是今年全台北最早點亮的耶誕樹喔。 

好了,且讓我們的耶誕之旅,暫時在此地停下腳步,該是晚餐時間了。

台北車站的 1樓 & 2樓目前由微風廣場經營,餐飲和店舖走類似百貨公司美食街和餐廳的路線,各式美食選擇蠻多的,不過,用餐時段,人潮也是多到不行。

另外,今年很受人矚目的新北歡樂耶誕城,克萊兒也拍了照片放在相簿中,有興趣的朋友可前往觀賞。

至於百貨公司一級戰區~信義區的耶誕風光,克萊兒今年還是沒拍呢,不過,網路上相關文章實在很多,相信大家也看了不少吧?! 

祝大家~耶誕佳節愉快!

我們,2013年見~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61206&aid=7172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