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裡也相思 ~ 2017
2017/12/26 01:11:21瀏覽590|回應0|推薦56

 

 

 

輕輕地,梳妝。

淺淺地,眠著。

靜靜地,夢著。

幽幽地,相思著‧‧‧在迢遙的夢土上‧‧‧

 

         

一年一度的耶誕佳節又來到了,克萊兒趕在最後的時刻裡寫這篇文章,偏偏筆電的無線網路連線突然不見了~

滿心的驚訝與慌亂,怎麼會這樣???

完全的不解。

這是我的內我要告訴我什麼嗎?

外境即心境,自從接觸賽斯心法之後,我也開始試著去覺察自己的起心動念喔‧‧‧‧)

忙了半天,後來發現,原來是無線網卡鍵被自己無意間按掉了,而我竟然從來不知道這顆鍵就是無線網卡的開關鍵,幾年來就這麼樣平順地用著,直到它不見了,才意識到它的存在與重要。

  

                                                         

 

今年有個奇妙的機緣,對留法藝術家常玉的作品有了較深的認識與體會,最近也收到了一份禮物~2018年的常玉畫作桌曆。

在此佳節,克萊兒邀請各位老朋友與新朋友們,一起來認識、欣賞這位一生旅居巴黎的中國藝術家內心蘊涵的真、善、美~

這株聖誕樹是不是很眼熟呢?

沒錯,就是去年那一株~

這是年曆的封面,San Yu 是常玉的洋名,在他許多畫作上都有此名的落款。

淺粉紅色的底,黑色粗線條的瓶花~初次看到這幅畫,感覺有些突兀,比較不是我們慣常的美感經驗,然而,這幅畫,卻讓我感到,愈看愈有味道,愈看愈有感覺 ~

這幅知名的菊花,已被列為古物級文物喔~

常玉非常有名的雙豹~ 天地悠遠,世界平靜無波,雙豹懶洋洋地躺臥在金黃色大地上,還一邊打著哈欠‧‧‧

凝視著這幅充滿異國風情的畫作,看著、看著,我腦海裡不禁浮現了童年時朗朗上口的兩句詩~

 「山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

年曆每個月有一幅畫,今日我們且先欣賞這三幅~

常玉文創商品目前正在新光三越信義店的A4展出,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參觀喲。

 

                                                  

 

這是克萊兒的~夢的筆記本~

夢,是賽斯心法中很重要的一個次元(我且先如此形容,下次再和大家詳細說明),所以這一年來我也陸續記了一些夢,用掉了幾本夢的筆記本。

這一本很特別,因為是克萊兒自己製作的夢的筆記本。

很喜歡常玉這幅雙人像,買了明信片來貼在素色筆記本上,感覺份外契合,彷彿這張明信片就是為了我的筆記本而產生的~

夢的筆記本~

淺淺地,眠著。

靜靜地,夢著。

幽幽地,相思著‧‧‧在迢遙的夢土上‧‧‧

凝視著畫中的容顏,我不禁想像,生前鬱鬱不得志的常玉,始終堅持畫出他心中的美好與盼望,當時,在那遙遠的異鄉,他生活了一輩子的巴黎,每當他入眠,夢境中最常出現的情景又是什麼??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61206&aid=109684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