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歌
2011/05/27 23:54:38瀏覽886|回應5|推薦39

  應該不少人有過,曾對某段情感耿耿於懷,始終放不下,這段回憶可能是愛情,也可能是其他不好的回憶。當我聽到這首歌時,心中浮現的,就是「釋懷」的感覺,歌詞和旋律,都是令人感動的,但不是激烈的大喜大悲,而是如細水長流般,一種淡淡的惆悵,當下,一段故事浮上心頭……

  一對曾經的戀人,分開了。女孩在當下深受所傷,以為自己將永遠放不下。多年後,再次舊地重遊,當初的失戀心痛,早已昇華成回憶,因為擁有過曾經的美好,所以過程都值得珍惜。即使再遇到那個他,也能揚起嘴角,微笑祝福。

  踏進電影院,身上是你當年遺留的外套,其實已經許久不曾想起你,或許在這天,回憶才翻騰洶湧,像是提醒著你依然在我心中,沒有剛相愛時的熱戀繾綣,也沒有分離時的哀傷心痛,就只是淡淡的,存在著。

  燈光暗了下來,預告開始播著,前方是一對學生情侶,男生幫女生拿著爆米花,女生忙著把男孩的手機調成震動。我看著,嘴角上揚,他讓我想起你。你是我第一個男朋友,第一次和男生單獨看電影、第一次搭男生的車、第一次踏上愛情旅程,你有我好多第一次,或許正因為這樣,才有人說,初戀最令人難忘。

  這個電影院,是我們第一次約會的地方,我們喝著可樂、吃著爆米花,因為戲院冷氣太強,你將身上的外套給了我,上頭還有著你遺留的溫度。電影開始了,我下意識拉緊身上的外套,才想起這動作沒有任何意義,搖頭笑了笑,終於專注在電影上。

  我們認識在社團,因為電影而結緣,意外發現我們都喜歡相同的電影,討論著劇情、說著喜歡哪個人物,然後笑著說:「對!就是那個!好好笑喔!」偶爾意見紛歧,便為自己喜歡的角色辯護著,吵著鬧著,然後在相識一眼後笑了出來。除了電影,我們最常做的便是尋找電影的原聲帶,好聽的旋律總是歷久不衰,我們聽著CD,一張專輯、一副耳機,就能讓我們在咖啡廳坐一下午。

  電影插曲拉回了我的注意力,如果你也在這裡,一定也會喜歡這首曲子吧……我怔在銀幕前,因為眼前的場景,我們曾一起去過,相同的畫面,帶出回憶,儘管帶著點微酸,我不再如分手的那年,極力逃避回憶帶來的苦澀與甜蜜,就任它氾濫在此時的情緒裡,只有今天,就放縱自己吧。

  電影進入高潮,觀眾隨著起伏,我看著,又陷入另個回憶。在他生日那天,我們約好在電影院碰面,包包裡放著的,是我找了許久的、他最喜歡的原聲帶。為了這卷CD,我早在前幾個月就開始尋找,但絕版專輯已很少見,且價格不斐,我跑了好幾個地方,才在網路上找到一位願意割愛的藏家,那時真的很開心,彷彿找到的是自己想要的東西一樣。細心包裝後,我小心地隱藏好,打算在他生日那天給他驚喜。

  觀眾陸續進場,他的身影還未出現,我拿出手機、看著時間,再五分鐘電影就要開始了,但他的號碼,始終無人回應。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我擔心著,依然在門外等他,半個小時、一個小時過去了,等待的時間是難熬的,但我不願離去,電影散場,人群魚貫而出,他終究沒有出現,我拿著禮物,這時才落下眼淚,他,失約了。

  淚水落在臉龐,原來我真的哭了,是回憶太過深刻、還是電影太過感傷?我不想去探究,因為電影和回憶,都是虛幻的,只有眼淚,透著真實。

  燈光亮起,我眨了眨眼,適應黑暗後突來的光亮,也眨去殘餘的淚光。那只是段插曲,不是分手的原因,但結果都相同,我們終究沒有繼續走下去。人潮散去,我們也在這裡結束,記得那時,我們握著手、擁抱後,你便隨著人潮離去,獨留我感受散場的悲傷與惆悵……

  再回憶一次我和你走過的旅程,心情不再似當年分離的心痛,取代的,是淡然的微笑和釋懷。這幾年,我仍然會在分離的這天,再度踏進電影院,像是種儀式般,從最初無法抵擋回憶排山倒海的襲擊,到現在能微笑看著過去,這過程不易,我卻珍惜。

  屬於我們的旅程,陪著我哭、伴著我笑,或許無法一起看接下來的風景,但因為曾經走過,我便擁有那段時光的成長和屬於我的天長地久。

  走出電影院,彷彿看見熟悉的身影,那些關於過去的、情節的、旋律的,都過去了,我靜靜地走過你眼前,看見你眼裡浮現一絲驚訝,我揚起笑容,畫面,便在此時定格了。

作詞:陳沒 作曲:伍冠諺

時光是琥珀 淚一滴滴 被反鎖 情書再不朽 也磨成沙漏
青春的上游 白雲飛走 蒼狗與海鷗 閃過的念頭 潺潺的溜走

命運好幽默 讓愛的人 都沉默 一整個宇宙 換一顆紅豆
回憶如困獸 寂寞太久 而漸漸溫柔 放開了拳頭 反而更自由

慢動作 繾綣膠卷 重播默片 定格一瞬間
我們在告別的演唱會 說好不再見

你寫給我 我的第一首歌 你和我十指緊扣 默寫前奏 可是那然後呢
還好我有 我這一首情歌 輕輕的輕輕哼著 哭著笑著 我的天長地久

命運好幽默 讓愛的人 都沉默 一整個宇宙 換一顆紅豆
回憶如困獸 寂寞太久 而漸漸溫柔 放開了拳頭 反而更自由

長鏡頭 越拉越遠 越來越遠 事隔好幾年
我們在懷念的演唱會 禮貌地吻別

你寫給我 我的第一首歌 你和我十指緊扣 默寫前奏 可是那然後呢
還好我有 我這一首情歌 輕輕的輕輕哼著 哭著笑著 我的天長地久

陪我唱歌 清唱你的情歌 捨不得短短副歌 心還熱著 也該告一段落
還好我有 我下一首情歌 生命宛如靜靜的 相擁的河 永遠天長地久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5261521

 回應文章

㊣ 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觸很深...
2011/06/01 23:28

很多過往都成回憶,或許曾經那般執著,

但,生命的旅程總有些許漣漪,

或許不捨,希望一直擁有......

我能體會你的感受...

向前走,生命將有更多驚喜!

那些回憶都將永烙心底.......


庭楓(cindy9331) 於 2011-06-02 10:57 回覆:

生命旅程中總有許多回憶

無論美好或是悲傷

都是成長的痕跡!

在這裡我要謝謝小小老師˙ˇ˙

這個感謝來自於,其實這是虛構故事

只是創作而已,並不是真實的呢(笑)!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學營
2011/05/29 09:57
庭楓這個暑假還要參加嗎?
庭楓(cindy9331) 於 2011-05-30 13:17 回覆:
當然囉!!!

但我還在思考今年繼續當學員還是報名輔導員

前幾天收到輔導員的報名表了,好開心˙ˇ˙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妳吧
2011/05/28 23:31

只有切身經歷過的人

才能寫出這樣的心情

庭楓是妳吧

庭楓(cindy9331) 於 2011-05-30 13:16 回覆:
哈,首先我要先謝謝隨寫人老師

因為這表示我寫得很成功:P

再來我得說,其實故事,終究只是故事而已

假若真時真亦假,真真假假

其實能觸動人心,就不重要了吧˙ˇ˙

〃花令澄〃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點頭
2011/05/28 15:47
好文
庭楓(cindy9331) 於 2011-05-30 13:11 回覆:

很開心澄澄喜歡˙ˇ˙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5/28 00:43
細膩動人的好文﹐讚啦﹗
庭楓(cindy9331) 於 2011-05-30 13:10 回覆:

謝謝˙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