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夢想二三事)回首來時路
2012/09/04 17:46:14瀏覽1868|回應5|推薦34

  關於這本書,剛開始預想的結果是以歌曲來創作故事,靈感來自於嚴老嚴云農老師的《想你的離人節》一書。嚴老是個作詞人,卻有著寫故事的靈魂,因此這本書就是以老師曾寫過的詞來創作故事,再搭配老師的心情後記,完成一本短篇小說。

  因為很喜歡這本書,因此當出書的夢想起航時,我也想仿照同樣的模式,所以之前的文章分類出現了【曲意逢情】的類別(現在改成了夢想計畫),以歌曲來創作故事的構想,也獲得許多格友的贊同和回應,讓我那一陣子都在尋找喜歡的歌曲並且編故事。

  或許剛開始因脫離寫作太久了,總找不回最初的手感,太久沒行筆,果真會鈍的(笑),但後來漸漸尋回感覺,〈情歌〉、〈我們沒有在一起〉等等,那時的創作幾乎成了最近這幾個月寫作以來最順的作品。

  原以為可以就這樣一口氣順利寫完,然後完成這本夢想之書,但往往沒有我們想得如此容易。進入撞牆期的日子就不說了,只是經歷過許多事之後,對書的內容想法也改變了,形式一樣是歌曲的心情故事,但不再以全創作為主,這本書對我來說,是個夢想,是個紀錄寫作與成長的過程,所以我決定把我從以前到現在所走過的點點滴滴,寫在其中。

  所以這本書,說是成長史也不為過,或許朋友之後拿到書,讀完第一篇會覺得怎麼這樣的文字也敢放進去,但誰沒有青澀過呢?這本書的第一篇是我國一時的文字呢(笑)。為了保留最初最真的樣子,所以從前創作的作品,即便是標點符號亂用或是為賦新辭強說愁的感嘆,我原封不動地放進去了!

  除了從前的創作,這本書包含了親情、友情、愛情,時間更從小學橫跨到上了大學開始接觸社會的點滴,其實這本書很多的成份是這四年來在這網誌所寫的文章,無論是創作抑或心情,我媽總笑說成長史有誰會看,但反正這是屬於我的紀錄呀:)

  先感謝上一篇回應的朋友們,因為有你們的支持,我才有完成書的動力,所以在你們拿到書之前,先說說這本書是什麼樣子,免得之後你們會有所失望(?),哈哈!總歸一句,謝謝大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681462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慨
2012/09/11 16:22

回首來時路

唉...

這標題就讓我覺得感慨

感慨逝去的光陰

感慨曾經有的過去

http://www.ematch.com.tw/?agent=163


庭楓(cindy9331) 於 2012-09-12 22:10 回覆:

曾經很美好,但要帶著過去繼續前行:)

 

謝謝您的回覆,但小小提醒您,

本格子不歡迎廣告,若下次於留言中張貼網址,

將予以刪除!不便之處敬請見諒,謝謝。


㊣ 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想看喔
2012/09/09 18:45

我也要看喔

 


庭楓(cindy9331) 於 2012-09-09 22:36 回覆:
謝謝小小老師:)

楊佩恩(葉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愛故我在
2012/09/05 13:10

對於自己的創作,就如同是自己的孩子,

不論孩子的美醜,在我們眼中都是最棒的,

所以即便是青澀的文字,也是我們心頭的一塊肉,也是當時青澀的我們的記錄,

所以還是非常珍惜,甚至捨不得刪除任何一字,因為那是當時的想法,當時的我們。

所以~我愛故我在。


庭楓(cindy9331) 於 2012-09-09 22:36 回覆:
是啊,我寫故我在:)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勇夢。
2012/09/05 07:19
勇於圓夢,那是最棒的事!
庭楓快多說說新書點滴,好奇與感興趣的人一堆啊!XD(敲碗)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庭楓(cindy9331) 於 2012-09-09 22:35 回覆:
哈哈~哪裡一堆了XD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2/09/04 22:36
期待!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庭楓(cindy9331) 於 2012-09-09 22:35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