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遇見你之前》《Me Before You》by Jojo Moyes 喬喬·莫伊絲
2016/03/16 01:27:02瀏覽5900|回應2|推薦77

 

老美喜歡電影上映前趕快把原著小說看完。看到這本《Me Before You》竄到排行榜上名列前茅,猜想電影應該快上映了。

我得跟上潮流,趕緊來讀讀這本小說。

我也喜歡先看小說再看電影。文字描寫給人的想像,總是比大約只有一百分鐘的電影,來得個豐富。

我曾試著讀 Jojo Moyes 2014 年出版的《One Plus One》,讀了一點點,無法下嚥。沒想到這本 2012 年的《Me Before You》,一讀就上癮。

故事剛開始,女主角 Louisa 他們這一家人實在太有趣了,讀這一家人相互之間詼諧的對話,讓我對這本小說人愛不釋手。有些對話真的是爆笑:

「天啊!」老爸説:「你能想像嗎?彷彿被困在那討厭的輪椅上的懲罰還不夠,要小露去作伴加重懲罰。」

還有一段是這樣子的:

我打電話給爸媽說我在這邊過夜。媽聽起來像是鬆了一口氣。我跟她說我在這邊睡他們會付我錢,電話中的她聽起來樂不可支。

「老公,你聽到了嗎?」老媽的手一半摀著電話說:「他們現在付她錢睡覺。」

我聽見老爸驚叫說:「感謝上帝,她找到她的夢幻職業了。」

隨著劇情的深入發展,雖然人物間的對話不比前頭那麼精彩有趣,但是作者  Jojo Moyes 對人情世故的掌握,仍是非常精確的。


遇見男主角 Will 之前的 Louisa,毫無雄心壯志,安於小鎮生活和一份必需養家糊口的微薄薪水。男主角 Will 遇見 Louisa 之前,是金融界購併高手,已遊歷過世界不少地方,嘗試過各種刺激的活動。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改變他的一生。他的頭部以下癱瘓,一輩子只能困在輪椅上,不能自行活動。

這天南地北差距的兩個人,在故事中會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


我覺得 Jojo Moyes 是寫對話的高手,很期待 Jojo Moyes 自己改編的劇本拍成的電影《我就要你好好的》會有一番令人驚艷的景象。


接下來讀續集《After you》《你轉身之後》,看看 Louisa 後來怎麼樣了。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0065&aid=50175617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04 07:17
前天看了電影,真好看!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6 11:53
看到妳這本書的介紹,想到這部法國電影。http://www.imdb.com/title/tt1675434/。the intouchables
jasminek(ci0065) 於 2016-03-16 12:19 回覆:

嗯,我去看了劇情,是蠻雷同的,把兩個完全不同的人湊在一起。我喜歡那個法文版的,是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

為什麼故事中癱瘓的人都是有錢人?如果是窮人,多半是更悲慘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