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詼諧又爆笑的《你轉身之後》《After You》by Jojo Moyes 喬喬·莫伊絲
2016/07/06 07:49:30瀏覽6735|回應1|推薦48

 

經過了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那個人走了以後,如何才能拼湊破碎的自己,重新過日子。

這是本書的嚴肅主題,但吸引我的還有別的。

還記得在《遇見你之前》一書裡,Jojo Moyes 寫 Louisa 和 Nathan 大費周章帶著只能坐在輪椅上的 Will 去看賽馬,臨場發生的事與事先的計劃脫軌;還有 Louisa 和 Will 去參加 Will 前女友的婚禮,兩人引人側目的跳舞。

《你轉身之後》裡頭,Jojo Moyes 也安排了這種詼諧又讓人意想不到的爆笑場景。

工作中,跑到在廁所裡面,利用機場的免費無線網路,與紐約的雇主做視訊面談,這時來了另外一個人在廁所內沖馬桶與使用烘手機...

被解雇後的 Louisa,回到工作的機場酒吧,在大庭廣眾下破口當面數落老板的種種不是,得到旁邊眾多顧客的掌聲...

上米其林星級餐廳點用餐,菜單像是無字天書。以為點的是牛肉,結果送上來的是牛臉頰,只能啞巴吃黃連...

這就是為什麼 Louisa 和 Jojo Moyes 能得到廣大讀者的喜愛。

Jojo Moyes 成功塑造了 Louisa 這個角色鮮明、經常凸搥演出的主人翁,Louisa 就像是我們身邊的鄰家女一般親近,讀者跟著劇情的發展,跟著哭、跟著笑。

Jojo Moyes 是個成功的暢銷書作家,但她的成功不是沒有原因的。

Louisa 接下來的紐約之行會是怎麼樣?看來這系列第三集的出現也不是不可能。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0065&aid=64917689

 回應文章

nhnj
2016/07/19 08:33

Just watched Me Before You movie few weeks ago, two thumbs up.

With After You now available, I guess I would wait for the sequel of the movie ...

jasminek(ci0065) 於 2016-07-19 13:01 回覆:

《After You》不一定會拍成電影,目前網路上搜尋,没看到有製作公司買下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