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會讀書而已(刊登於96.12.18聯合報家婦版)
2010/06/27 09:03:06瀏覽692|回應1|推薦6

◎王如斯

姊姊出了個小車禍骨折住院,姐夫人又在大陸。還好姊姊家離我家不遠,我便叫姊姊唯一的寶貝兒子小翰暫住我家。

小翰比我兒子大半年,今年剛以高分考上一所明星高中,姊姊高興得作夢都會笑。姊夫得知小翰暫住我家,特地從大陸打電話來向我道謝,末了,姊夫冒出一句:「妳要多包含小翰,因為他被你姊姊帶得除了會讀書什麼都不會,是個典型的書呆子。」我知道姊姊很照顧小翰,不過姊夫大概言過其實了,後來證明姐夫所言不虛。

小翰平日上學都是姊姊開車接送,可是外子上班地點和小翰的學校並不順路,我只好送小翰去家附近搭公車,剛好那班車的司機是我們鄰居,我便拜託他快到學校時提醒一下小翰,我還叮嚀小翰回家時搭同一路公車在終點站下車就可以了。
送小翰上車後我去醫院看姊姊,我告訴姊姊小翰在我家很習慣,她大可放心。姊姊忽然問我:「小翰自己會穿鞋嗎?」
我愣了一下,說「都上高中了還不會穿鞋嗎?」
姊姊尷尬的說:「小翰從小到大都是我幫他穿鞋,因為他比較胖,彎腰綁鞋帶會不舒服。」
老實說我真的沒注意小翰的鞋是怎麼穿上的,不過我倒是想起前一晚我做蛋炒飯給小翰和兒子吃,小翰說:「阿姨你好厲害,能把生米炒得這麼軟。」
當時我跟兒子以為小翰在開玩笑,看來小翰是真的不知道炒飯得用熟米飯。
 到了放學時間接到了小翰的電話,他很著急的告訴我他在青年公園,他不知道為什麼車子才轉個彎司機就告訴他終點站到了。原來小翰不知道回家要到對面去撘車。
      
我從車站接到小翰已經晚上七點多了,在回家的路上我特地注意了一下小翰的鞋,他的鞋帶綁得還不錯,只是........左右腳穿反了。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4169375

 回應文章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3 23:00

我有一位同事,每天帶便當和一盒切好的水果來上班。

一次,公司有切成一大片的西瓜,要大家吃,我問她為何不去拿。她說,西瓜沒切好,她不知如何拿皮用嘴直接吃西瓜!詫異 

又有一次同事請我們吃葡萄,她的第一句話是:沒剝皮不會吃!尖叫

如斯(chinaadi) 於 2014-02-24 10:37 回覆:

謝謝童言

我也見過不會吃整巴拉的人

還有更過分的!葡萄沒剝皮、沒把子兒拿掉的不會吃,雞肉魚肉沒剃骨的不會吃,餓死好啦怒火中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