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橫嶺古道半日遊
2021/11/28 16:09:43瀏覽493|回應0|推薦0
每當我說自己是「老人」時,同儕總是回我「我們不是老人,我們是樂齡。」好吧!樂齡旅遊以舒適、和緩、安全為要,不須逞強,量力而為。
陽明山橫嶺古道環狀步道很適合樂齡族,坡度和緩,距離也不遠,走完大概7000多步。途經竹林,據稱是橫嶺古道最美的一段,媲美京都嵐山的竹林步道,不過我卻覺得它更像司馬庫斯。中途還有可愛的彩繪、百年許家古宅、百年豬舍,不過現在已經不養豬了,所以聞不到「親切」的豬屎味兒。
老人...不!樂齡族要過得好,我覺得不是在家含飴弄孫,而是有自己的「老伴」,所謂的老伴也不是配偶,配偶有時候不是老伴,而是老「絆」。我這兒說的老伴是老同伴,這些老同伴在你困難時可以幫助你、陪伴你。是真人實體的到你身邊,不是在網路上留言「加油」,或留一堆人生大道理,忠孝節義全有,說穿了都是屁話。
除了幾個老伴,自己當然得有點錢,不必多,夠支付自己的生活就好。當然最主要的是身體還行,不要求能跑全馬,但基本生活要能自理,不必想到以後,眼下好,就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170683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