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美食作家童言相見歡於木心麵舖
2021/03/14 15:40:53瀏覽951|回應1|推薦29

優迪園的美食作家童言因為福報出版社為其出版「異鄉食情」一書,為了出書相關事宜返台。我帶她去我同學開的木心麵舖,順便跟幾個文友相見歡。(左前~三重寫作班班長陳明蓉、左後~優迪園格友安安小秋,右後~美食作家童言)

合照是老闆的媽媽~高齡86的黃媽媽幫我們拍的喔!跟黃媽媽約了下次一起唱歌,黃媽媽說我唱的日本歌都沒唱錯,她一定不知道我只會唱字音,不懂歌詞意思。噓.....不要講啊~~~

童言(右後)的廬山真美顏。

再度搭淡水線到芝山站附近的木心麵舖,店內景況已不是當時「試賣期」的寂靜,店內香氣四溢,客人不少,我比較擔心的不是生意能不能維持住,因為我相信我同學的手藝,我擔心的是他一個人忙不過來。

木心麵舖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47巷27號一樓 11158     02-28383811

淡水線 芝山捷運站1號出口跟2號出口都可到達

店內招牌~麻辣燙五寶。

我個人很推薦下圖的老北京炸醬麵,那是一種很古老、很香醇的味道,沒有一般醬料雜七雜八的味道,這碗炸醬麵的味道很單純,但是吃得到「功夫」。

下圖是蔴醬麵,素食者可食用。下圖是蔴醬麵,素食者可食用。老闆用冰淇淋勺把蔴醬裝進碗裡,乍看我還以為是巧克力冰淇淋。

老闆喜歡玩香料,店內的花椒是精選的大紅袍,圖中的油潑辣子,食用者請小心!辣又容易上癮。

我要特別一提,老闆是個愛狗人,幾年前他經營的海豚灣餐廳是國內第一家友善動物餐廳,現在這家木心當然也是友善動物餐廳,所以歡迎大家帶著你的毛寶貝去用餐,木心真正的老闆黃輪輪會大大歡迎你。

這是黃輪輪老闆。

那天輪輪過生日,營業結束後,父子倆一起安靜的吃蛋糕,然後輪輪又吃了一碗涮肉片

「廚子和他的狗兒」
如果您深夜經過小舖窗前-
這樣的畫面是-
廚子想像的是,日日夜夜扛著20公斤的牛肉鍋,深蹲。
而這也是討抱抱的寶貝,每ㄧ天最大的滿足...

木心麵舖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47巷27號一樓 11158

02-28383811

淡水線 芝山捷運站1號出口跟2號出口都可到達

( 休閒生活美食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157630931

 回應文章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5 11:37

祝  童言 「異鄉食情」大作  長銷熱賣喔!尖叫

如斯同學的手藝不錯啊! 看起來碗碗好吃

都聞到香味啦得意

如斯(chinaadi) 於 2021-03-16 19:39 回覆:

謝謝洪杰

我同學的手藝確實好!吃他的麵會上癮。洪杰如果回台,可以去吃吃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