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幸運小物~金色小吊飾
2021/01/28 07:31:13瀏覽735|回應0|推薦23

2021-01-08 01:12 

我的媽媽生前酷愛打扮,酷愛旅遊。她對服飾的觀念是,漂亮的衣物是穿戴在身上的,不是掛在櫃子裡的,所以她隔一段時間就清理衣櫃,把可穿而不再穿的衣物捐出或送給朋友。

她的習慣是,在捐出或送出的衣服口袋裡放一項小飾品,可能是一個別針、一條項鍊或一個小吊飾,她說這樣能給拿到衣服的人一個小驚喜。

媽媽往生後,我沿襲她的習慣,把她留下的衣物有的捐出、有的送給不忌諱的朋友,也一樣在衣服口袋裡放一件小飾品。

某日,我收到一個包裹,裡面是一個金色吊飾,透明的瓶子裡裝著幾片小小的金箔,瓶子旁垂釣著一個金色的鈴鐺,一晃動就發出清脆的聲響。另外還附一封手寫信,是媽媽最好的朋友寫的,內容是說,媽媽留給她的衣服已在她身上重新展現生命,而放在口袋裡的金色小吊飾她拿到佛寺裡加持後再寄還給我,因為那是我帶媽媽跟她去金瓜石旅遊時買的,而那是媽媽最後一次旅遊,之後就病了。她希望我好好珍藏,裡面有來自天界的祝福,也是我們三個人難得的共同回憶。

我把這個金色吊飾掛在我的包包上,帶著它旅遊許多地方,就像帶著媽媽一樣。每當吊飾上的鈴鐺發出聲響時,我就在心裡對媽媽說:「媽媽,我們又出來旅行了,妳要跟好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15571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