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門慢慢走(二)~老宅風情
2020/12/19 22:48:09瀏覽776|回應4|推薦32

曾有朋友問我這個假金門人有沒有推薦的景點?我馬上回答「水頭附近」,但我不是推薦得月樓,而是得月樓周邊的景物。得月樓後方有一排的老宅民宿群,非常清幽雅致.很適合散步。

照片中的石桌石椅,那是用金門特有的花崗石打造,免費贈送給縣民,不過要自行搬運,那麼重~~~難怪金門居民的申請率不高,大部分都用於公共設施,例如公園。

這間平房建築座落在得月樓後方的閩式建築民宿區,它是里長辦公室,這裡的里長很「文青」齁?!

得月樓旁的金水國小已經不收學生,但仍保留校舍,建築非常古典,照片裡是國小的校門口跟教室側面,裡面可以參觀,小巧精緻,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水頭的入口處,有兩個燒窯,我到現在還不知道到底是燒甚麼的

聖經出埃及記第十四章 26~31節記載著摩西為了帶領以色人渡過紅海,以脫離埃及人的手。摩西把杖伸向海,海就分開,以色列人在海中走乾地,等埃及人趕到時,海水又合在一起,淹沒了埃及人及車輛馬兵。這裡是金門建功嶼 ,每天退潮時刻就上演金門版摩西分海,遊客走在步道上,兩邊景物有的平時全淹沒在海水中,有的淹沒一半,分海時全部現形。造物主還是很偉大!自然奇觀千年不衰!附帶一提,這裡的夕陽非常美!我到時是下午一點多,日正當中。如果有心來此看夕陽,請先確定傍晚的退潮時刻。

有人說這是金門版長腿叔叔,退潮時的確是長腿叔叔,海水淹上來時就是站在水裡的拾蚵人。

與對岸的大樓遙遙相對。

感謝格友AL提問,這英偉大將軍是誰?答案是鄭成功。

這是位於建功嶼的軍營。

路過太湖,意外看到鸕鶿正在湖面覓食,還有的則聚在小洲上「聊天」,挺熱鬧!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154758068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3 18:22

對金門的摩西過紅海嚮往已久,希望有一天能親自體驗。


如斯(chinaadi) 於 2020-12-24 07:56 回覆:

謝謝Flying Eagle

金門版摩西分海很值得走,如果是自助旅行,一定要先做好功課,確定退潮時間,否則走到一半,潮水漲上來,可就危險了。

建議傍晚去,整片海水是金色的,非常漂亮。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0 10:18
有沒有被拼命推銷商品及土產?
如斯(chinaadi) 於 2020-12-20 10:55 回覆:

謝謝寧靜姐

我是自助旅行,所以免受被推銷商品跟土產之麻煩

看來寧靜姐在金門旅遊可能有被推銷的不愉快經驗,可以談談嗎?推銷菜刀、貢糖、一條根嗎?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0 07:45
那位英偉大將軍是誰?
如斯(chinaadi) 於 2020-12-20 10:52 回覆:

謝謝AL

英偉大將軍是鄭成功,金門人對鄭成功很崇敬

等一下我會在文中補充,謝謝AL提醒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0 07:43
跟對岸那麼近,是否現在的金門居民,如果需要民生物資,醫療保健,會直接去對岸?
如斯(chinaadi) 於 2020-12-20 10:50 回覆:

謝謝AL

早期的金門居民比較喜歡到對岸的廈門去投資置產,兩岸剛開放時去置產的金門居民現在都「發」了。

對對岸的民生物資跟醫療金門居民興趣不大,因為金門本地並不缺乏這些,尤其醫療,台灣有健保,對岸沒有,反而是對岸的居民喜歡藉著小三通到金門購買生活用品,因為品質好,藥妝店的面膜跟嬰兒奶粉是他們的最愛。

現在小三通停了,對金門的商家是一大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