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司馬庫斯兩日一夜遊(一)
2020/11/08 16:00:13瀏覽3850|回應2|推薦28

有朋友問我關於到司馬庫斯的旅遊,我想很多人都去過了,我算是「晚到生」,也不是資深玩家,不過我還是就我知道的分享。

去司馬庫斯要注意入山跟下山時間都有管制,因為山路蜿蜒狹窄,不能會車。特別叮嚀:入山前油一定要加滿,山上沒有加油站,萬一沒油了,要嘛..有好心人願意分你一點,否則只好跟頭目買。

食宿部分,山下也有民宿,不過我建議住在司馬庫斯比較方便,有套房跟雅房,要提早訂,電話不好打,打100次才能接通。

餐要預訂,山上物資運送不易,請體諒工作人員的辛苦。所謂的「勇士鍋」跟「蔬食鍋」其實就是火鍋啦!山上氣溫低,我建議吃鍋。我沒點鍋,有點後悔!烤山豬肉其實是黑毛豬,不過不要太苛求。

管制時段
一般車輛(四輪以上):
可上山時間:12:40以前、15:00以後
上山車輛不得在其他時間越過泰崗岔路口進入司馬庫斯產業道路

可下山時間:14:00以前、16:20以後
下山車輛不得在其他時間從司馬庫斯部落出發

中型巴士:
可上山時間:15:00至15:20
上山中巴不得在其他時間越過泰崗岔路口進入司馬庫斯產業道路

可下山時間:13:40至14:00
下山中巴不得在其他時間從司馬庫斯部落出發


午餐、晚餐
勇士鍋 可現場點餐 $350
鯖魚套餐 可現場點餐 $350
馬告香煎雞腿套餐 可現場點餐 $350
烤山豬肉套餐 需預訂 $360
豬肋排套餐 需預訂 $450
烤半雞套餐 需預訂 $450

午餐、晚 (素食)
養生蔬食鍋 可現場點餐 $350
南瓜燉飯 可現場點餐 $350
迦南豆腐堡 可現場點餐 $350
山野素義大利麵 需預訂 $350

這是他們的官網,很詳細。https://www.smangus.org/lodging.html

我住在喜樂屋,兩張單人床套房,房間不大,但很乾淨。房外有養雞,公雞凌晨四點就喔喔啼....無奈

這就是烤山豬肉飯,其實是養殖的黑毛豬,原住民說就是養在山上的豬啦!分量很多,吃不完可以打包,帶回房間當消夜配啤酒。

這是馬告香雞腿飯,分量不多,我吃剛剛好。

素的南瓜燉飯

這是豆腐堡,我原本以為是鍋物,結果是這樣,原來人家是漢堡的堡。

在前往司馬庫斯的途中...

尖石鄉秀巒村控溪吊橋。順著吊橋往裡走,有一條小路可以通到一處野溪溫泉,遇到幾個年輕人剛剛泡過溫泉下來,不過小路陡降坡度大,咱們「老人家」安全為要,知道有這條路就好。

中途去一家咖啡廳休息,那個老收音機讓我想起小時候很喜歡「看」收音機,因為總懷疑裡面有小人在唱歌。

山裡居民家的小狗很幸福!有主人、又享有充分自由,一大片野地任其奔跑。

下一篇再介紹星光小學跟神木區。(未完,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152533672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0 19:10

我不喜歡旅遊或參觀部落。部落裡雖然有好山好水,但生活恢復我小時候的不便

兩年前一個步道班同學嚷著要組團參觀及旅遊「不老部落」,那兒必須團進團出,我們從台北去,坐車由大巴,換中巴,再換部落的車。我暈車,受不了一直坐車在山裡繞,所以沒參加。後來去過的同學說,也不過如此。

那時,政府大力鼓吹部落旅遊,給原住民一點觀光商機,但這種旅遊不適合我,我也沒興趣。

所以司馬庫斯我沒有去過。

如斯(chinaadi) 於 2020-11-11 21:04 回覆:

謝謝寧靜姐

我不知道其他部落的情形,但司馬庫斯算方便的。只是路途蜿蜒曲折,從內灣進去還要兩個小時,車程很辛苦!

旅遊型態個人喜好不同,只要玩得開心、舒適,就是最適合自己的旅遊方式。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9 08:11

現在出國不便,流行島內遊,很好!總是能刺激消費!

司馬庫斯應是部落地區,我沒去過。

多年前曾到新竹內灣,有老街、戲院,遊客滿多的滿熱鬧的。

如斯(chinaadi) 於 2020-11-11 21:00 回覆:

謝謝洪杰

司馬庫斯是原住民部落沒錯,建設得很乾淨美麗,自然生態也保存得很好,有機會可以去看看。

中途會經過內灣,老街很熱鬧,賣很多吃的,野薑花肉粽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