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芝加哥演討會4/13 活動公告 題目:「憶往·寫作·投稿」
2021/04/05 22:23:28瀏覽500|回應0|推薦18

 芝加哥演討會4/13 活動公告

題目:「憶往·寫作·投稿」

憶往是年長者的專長,寫作是人類思想與行為的紀錄,投稿是作品的最佳試煉。退休的人有更多時間回顧人生、追憶過往。胡適鼓勵小人物寫回憶錄,為大時代中留下一些芸芸眾生的點點沙河。張曉風曾說:「一般的人只有幸活一生,而寫作的人卻能活二生。寫作者能把既往的生命喚回,讓它有第二次的演出機會。」活到老寫到老是寫作人的人生目標,107歲時的周有光還出版《百歲憶往》,有為者亦若是。寫作,也可有一個互助團體,講者金慶松會介紹一個互助式的寫作團體:「寫···聚」,成員們不僅寫作,還評論、聚會、交流、投稿。

 

日期:四月十三日(週二)晚上

            芝加哥時間七點三十分

            美東時間八點三十分

講題:「憶往.寫作.投稿」

講者:金慶松

Zoom Meeting Link是:

https://us02web.zoom.us/j/3436219245?pwd=eVN1b1d1MHhQemV1TmhWbXQxMU4ydz09

Meeting ID343 621 9245

Passcode20210413

講者簡介:金慶松,筆名金大俠,馬里蘭大學工程博士。左腦寫軟體、右腦舞雜文,俠行藝游於華府社團,曾任美洲鄭和學會會長、華府書友會會長、華府華文作家協會會長、多個演講協會(Toastmasters)會長;現任文繫中華、寫閲評聚的負責人、德元棋社社長,金大俠部落格格主。工作之餘,持續寫作20餘年,譯書一本《偉斯泊奇探臺灣》,編輯書籍、刊物二十餘冊,寫雜文近千篇。講者說:「我從來不是文藝青年,後半生竟能提筆寫些東西,儼然文藝壯年,很多人肯定也可以。」

「芝加哥演討會」是一以芝加哥華人為主的社團,會員人數逾百,並已擴展至全美各地,多數已退休,正享受著多采多姿的退休生活。芝加哥演討會每週二晚上舉辦一次網上聚會,聽眾來自世界各地,演討主題廣泛,凡工程科學、文化藝術、歷史地理、文學哲思、生活旅遊、理財規劃等等都是探討範疇。取名為演討會,期許演講與討論並重,聚會時不僅是聽與講,更鼓勵提問與討論,以便學習、交流、解惑甚或迸發出新的想法,提升人生感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59886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