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翻群了
2023/11/27 00:34:49瀏覽409|回應1|推薦12

被翻群了

 

11/13/2023(週一)凌晨兩點五十分左右,「大華府臺大校友自由自在言論群」及「大華府國建聯誼會群」紛紛「陣亡」了——即被某人的分身匿名帳號

 

Line群「陣亡」有一個專有名詞:「翻群」,在台灣還有法律責任🙏

 

上述兩個群被Bison 在凌晨近三點時翻群了,Bison 隨後改名為VACA、及Un OsoLINE可以讓群友隨時改名字),當然,BisonVACAUn Oso都是假名啦。翻群者「作案動機」不明(我不是心理醫師),「作案手法」由某些蛛絲馬跡及群友給我的私訊證據能反推出來(似乎我成了CSI專家了😜)。

 

茲將此一翻群事故的「作案手法」與群友們分享(好像有教導作案的嫌疑😅),供群主、群友們參考,期能防範翻群事件再次發生。

 

翻群者的步驟與手法:

 

一、入群——請他所認識的人(卻不是很熟悉他的人)邀他入群。

 

二、邀請其他匿名帳號入群——隨後,在適當的時候,他會邀請其他匿名帳號入群。據悉,這些匿名帳號都是他本人的分身帳號(明眼人一看即知)。有群友多次詢問這匿名帳號的真實姓名,他也相應不理。(哈 群管已做紀錄了入💪

 

三、發發牢騷——他與他這些分身帳號偶爾發發牢騷,或對他不滿的人做一些指控、抹黑(多數人皆不知其所云),或抱怨群組、散發負能量訊息,或一搭一唱的(太明顯了、手法太粗糙了🤣)。

 

四、口角頻出——看不慣的群友偶爾會跟他辯解、群罵或離群,形成「劣幣驅逐良幣」的現象。

 

五、翻群——夜深人靜時,他的某一個分身帳號將群友一個一個的刪除了(這手法也太不專業了,專業的網軍、城管都是用自動化的電腦軟體🤣),然後將分身帳號的名字改了又改(這是狡兔、還是變色龍?)。

 

有群友幽默反應:「前幾年,退出社團活動一陣子。以為恩恩怨怨已隨年歲散去了!沒想到三更半夜,我還在伊人心中佔有一席之地!與有榮焉!

 

「他是翻群——即群內所有人都被他一一刪除了⋯⋯刪無赦。所以您這句『我還在伊人心中佔有一席之地!與有榮焉!』有自我貼金的嫌疑呀😜很可能您只是『陪葬品』,在伊人/醫人心中佔無一席之地!身為陪葬品,或許也是與有榮焉!?😜幽默以對,祈勿見怪🙏 另一「陪葬品」敬上😏

 

也有群友反應:「今年是超級有名的『黑兔年』,外加水星逆行,天相影響人心於無形,最容易起突然的口角或衝突,小至個人,大至國家。非人力可控,所以我都跟我家小孩事先打預防針,萬一有衝突,都不是誰的錯,是天體引力造成的,大家就先深呼吸一下,暫時擱置幾天。讓正能量互相祝福彼此。」

 

我原以為,人世間的糾紛,大都是因為「溝」,背景迥異、頻率不同、溝通不良,導致種種誤解、紛擾⋯⋯

https://blog.udn.com/chin8673/131099601

 

天、地、人⋯⋯原來,人世間的糾紛,也可能是因為「天相」是主謀呀。「原因域」增大了,境界提升了。人在天地之間,是易受天與地的影響呀

 

不過,群友邀人入群,還是留心謹慎一些較好。

 

 

【「翻群」有法律責任】

https://www.infolaw.online/post/「翻群」是有法律責任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80102469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27 11:12

你們沒設管理員嗎?為什麼隨便一位群友可以刪除他人?

沒有備份嗎?沒有管理員的群組,當然會遭逢災難,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任何事都不可能是輕鬆愉快的。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23-11-28 22:36 回覆:
Line群幾乎都是很鬆散的管理


這次翻群事件,匿名者原想翻三個群⋯⋯我們保住了一個群(搶先將該人及其所有的匿名帳號刪除了)


Line目前有群組,社群,以及(line)@,共計三種形式。
其中第一個群組很容易就被任一成員翻群、滅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