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婚走半截的路﹙上﹚
2011/07/02 23:58:14瀏覽488|回應1|推薦34

魚雁交心來回走了幾趟

傳的都只是想婚的願望

半截路沒覺累不會心酸

無緣無份只留下這筆談

﹙背景﹚:

有朋友一向是精力幹勁十足,無奈時運總與其背馳,風火於商場中鏖戰屢傳敗訊,後喪志頹然隱退,目前以開計程車為業。婚姻曾離異兩度,可見其感情路上也不是走得很順,但他仍不安份于獨處,時時心懷再婚的念頭,這婚紗店門是始終敞開歡迎人光顧的,關鍵在於選件或如何量身訂做的問題。事在人為吧!現今路徑可多著哪,譬如藉網路搭上線也是條可行的路,於是乎…故事便從第一封信的問候語開始:

﹙以下資料文字業經當事者同意披露,用語措詞方面多經過修改﹚

▲是女方▽是男方

相識是首歌,真誠是種子您好!很高興能在這裏認識,可以交個朋友嗎

接到您的留言非常榮幸,希望後續能有一個完美的結局。
的確,相識是首歌,就看雙方如何培養默契並一路開懷和對唱。真誠是種子,更還得悉心栽植和照顧,您說是不? 

您好!願我們的交流就是美麗的開始,給美麗的人生築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能否談談您要求對象的條件,譬如經濟坡坎,當然我必須直言,這方面我是比較欠缺一點,但真誠找一位老伴的心意則是毋庸置疑的。

您好!我不看重對方的經濟條件,較為著重的是他的人品以及責任感.用心愛一個人,用誠去求一個緣,努力經營一份屬於兩人真愛的世界,快樂不一定是優渥的物資生活,而是感受到內心的安寧及安定.我希望他能像父親般的疼愛我,呵護我,又能像大哥哥一樣的關心我,愛護我,他若許給我一縷陽光,我將會回他一片春天。 

人品和責任感的標準非常籠統,譬如有人以為無犯罪記錄就是好人,事實上它涵蓋的範圍極廣。很高興再次收到你的回信,我只想找個老伴,我不能忍受孤寂,失敗的婚姻讓我一再的從教訓中學會珍惜,我的條件不夠好,所以會從別的方面中尋求給老伴以彌補,請放心。我可以給你信箱號碼嗎?連繫上較無字數的限制,也方便於傳遞附件…

網路的交友平臺,讓素昧平生的朋友在人生的旅途中相遇、相識、相知.我相信愛絕對是理解,是關懷,是責任,是奉獻,是永久不滅的生命力,我願用坦蕩來耕耘您的心田,用歌聲時刻唱出歡樂,以體貼來描繪出您的笑靨,再用真情洗濯所有煩惱,當踏越於萬里山川旅程或汨靠於岸邊時能與有緣的人溫情邂逅.真心在此祝福遠方的朋友能健康快樂每一天!

你寫得太煽動心窩了,看得都要起雞皮疙瘩,雖然認同,但有點不太習慣。

其實咱們都已步向中老年紀,不必要浪費在客套和虛偽的假像,我會直言毫不隱瞞,而希望您也一樣。

之前我提問過您要求什麼樣的經濟條件,說過了我在此方面比較欠缺,這是實話,我不曉得對臺灣的生活水平了解有多少,但我可以告訴您的是,我的層次在這裡儘屬於中下,我曾經在商場競逐中栽過跟斗,最後於償清債務後寧願只過平淡的日子,目前我尚在工作,就是你們以前說的所謂個體戶,開一部計程車來賺取微薄的收入裹腹,估計還可以撐個十年八年的,生計上不致有太大困難,房子有一間但不算大,容許夫妻倆為遮風避雨的棲身之所還差強人意。

以上簡單就本人經濟狀況作些許描述,願不願繼續交住你有選擇權,但我的意願很明顯,就是不隱瞞,不想欺騙,夫妻倆將來生活是共一體的,不是分頭各自為政,這是從我前妻身上得到的啟示,不願意再次重蹈覆轍,希望你能理解。

你好!緣份的天空下,人們都守候著對方的善良與真誠,選擇期待與夢想.行經高山流水是一份緣,亟目所見怦然心動是一份緣,君當爐是,棄江山愛美人也是,因為緣,卓文君甘願為司馬相如揮別豪門隱身街市,當爐賣起酒不再言富.溫莎公爵捨棄王位和江山擄得美人歸,而鐘子牙期遇鮑牙,不需要任何表白與介紹,只一曲高山流水弦響天地之間,空前絕唱震憾到心靈.他們都從對方的眼眸中讀懂了彼此,這是一種心靈與心靈的碰撞,是知音與知心相惜,是瀟灑物外無欲無求的緣份.經歷了人生蹉跎的歲月,使我更加崇信生命裏的真誠和坦率,更欣賞被歲月驗證過的友情.在物慾橫流的鎏金社會裡,金錢的萬能觀念已深植於人心,但它買不到人間真情.我的回信沒有半點虛情假義,興許我們還不是很瞭解對方的緣故,至於我對臺灣的民俗國情不是很瞭解,不知你們那邊是否與大陸一樣,過了60歲就可以享受國家退休年齡的保障金?更不知您是否適應大陸這邊的生活?

       我並非不相信您的真誠,而是我接連且在不久前才又受傷害既深且重,重拾破碎的心再尋春天的確有點心戚戚焉,並考量自己本身的經濟條件,自信心幾乎快盪然無存,憑藉的只是戰戰兢兢如何再樹立下一段感情,甚至是下一段婚姻。我們再不是年青人,沒多餘的時間讓彼此慢慢磨蹭了,所以直接面對實質問題的詰問也是刻不容緩,希望你能體會。

       我們這兒是有工作就有勞工保險,是政府的基本福民政策,約莫到五十五至六十五歲左右就能有一筆退職金可領,而這筆錢我因之前生意失敗致稍有負債已經提前請領償還,剩下小部份為預作急難時運用,我有自己的房產已如前面所陳述,雖然不夠大不夠華美,只容夫妻倆安身立命的空間而已,但我目前仍可工作,自己開著一部計程車,身體狀況許可的話還可以再撐個十多年沒有問題。

       以上再一次重覆說明我的經濟概況,很多娶了大陸老婆的臺灣人也有在大陸置產的,但我不得不坦白說,目前我確實沒這個能力,所以最好的情況是,老婆到臺灣來有得住,老公到大陸也甭餐風露宿,將來真要過養老生活,我會考量兩地生活的利和弊再決定重點住居所在,如果是這樣,這兒出租房的收租金,及每月少許的國民年金大概夠生計起碼的開支,但享富裕則只能在夢裡追尋了。

       我還得請問你,好像你提及本身有輕微的殘障,是否能詳細告知?並且在生活上會造成什麼樣的不方便?請能據實以告。

鍵盤觸動敲出了人們心裏的敍說,我們怎知是這樣的相識,我相信緣份,緣就是天定,份在人為.選擇是雙向的,無論結果如何相信我們都能成為朋友.XX年出生於四川省成都市,學的專業是服裝裁剪與設計,從事這工作有23,現已休息在家,社保和醫保現由單位再給我買,55歲才能享社保年資,現在生活靠出租的房子1200元生活,兒子26歲已穩定工作現同他爺爺住一起,98年車禍導致我左腿傷殘,但不會影響一切正常生活:能走,能騎自行車,上下樓、打羽毛球、乒乓,喜歡旅遊聽音樂更愛唱歌,也愛好乾淨。您的直率和坦誠很令我感動,雖仍陌生,但能感受到真切自然,人生就像那山間小溪,有時彎彎曲曲,有時順流直下,看開了就是人生,看不開就怨懟老天不公.在人生的旅途中想必我們的心靈都有過傷痕,領略登臨高峰的意境,也經歷瞬間滑落低谷時的驚恐,留下了勞碌於人生疲憊的步伐,在此多變的人生世界裏,把生活的無奈,寂寞和孤獨當作沿途的風景來欣賞,把驚濤駭浪當作生命中的樂章,把一切的困苦折磨當作精神的食糧.人生就沒什麼越不過的溝,走不出的坎.不同的人嘗出不同的品味,也對同一幅景像會產生不同的感覺,歲月原本無情,漠然回首,才發現人活得是多樣心情,窮也罷富也好,需要的是個人精神內在的充實,開心快樂才是真正的好.我嚮往有精神交流的愛情,崇尚積極而健康的生活,欣賞情與愛的水乳交融,靈與肉的唇齒相通.用文字語言來描繪自己是一件尷尬和吃力不討好的事,我不完美,但絕對真實,生活的歷練打磨出人們成熟的姿態,不抿的童心和樂觀的天性平添了幾分瀟灑和活潑,外表的光鮮雖漸己收斂,而內心卻壑達如深沉而博大的湖海,充滿了對生命的熱愛.希望能與有緣人白髮相知,兩手相攜,相敬如賓共度那接下來的夕陽美景。

人生是一個行走的過程,我們行走在黑白紅黃青藍紫的世界裏,聆聽著生活和大自然賦予我們最顫動的聲音,用心雕刻人生,用愛雕刻未來.人們總是期盼著向春天走來,就有了生活中的詩歌,愛是生命中永恆的主題,我們為這行走,為之駐足.我們的謳歌來自最深情的晨曦,阡陌上那潺潺流淌的鄉土情懷,就讓我們在暮藹中去讀懂人間的真,心情是屬於我們的,但也是屬於這個繽紛的世界.因為是它讓我們人生的路過得更加精彩,我站在歲月的拐角處,靜靜地等待天空出現的彩虹,看蝶兒飛舞,聽燕語呢喃.用真情主宰人生,用愛去雕塑未來.

直覺裡想必你是位謹慎莊重的人,因為從文字的用詞語意上讓我彷彿在教室理上課一樣。

       我還有一個請求,是否能在下次的信件傳送中再在附加檔中傳來最近的相片,因為網上的看不真切,有些模糊。說歸說,還得先從自己做起,我就附上兩張自拍照好了。

       你說在人生旅途中我們的心靈都有傷痕,那麼就談談你的傷痕吧,譬如離異的時間和原因,當然如果有不願再度勾起傷害的過去之困撓,我是不會勉強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5387181

 回應文章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忘記~~﹙▲是女方▽是男方﹚
2011/07/03 10:55

我覺得應該是~~﹙▲是男方▽是女方﹚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1-07-03 11:52 回覆:
莫佬:這回弟被您幽了,無言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