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婚走半截的路﹙下﹚
2011/07/03 00:07:58瀏覽621|回應2|推薦67

       芸芸眾生、茫茫人海裡,我們都渴望愛情和友誼,那份發自於內心,不帶任何功利色彩的情誼,執子之手,與子攜老.這是我對愛情最平淡最真實的宿願,我的人生如畫精彩似書,好比一幅油彩畫作或長篇小說,在記憶的長廊中,生命的年輪不經意滑過我將近五十個春秋,穿梭歲月的滄桑,坎坷在紅塵裏,獨行的人生路上雖不完美可很真實.人生世界裡滋養了我與眾不同的性格和特質,淡定回首,在我的生命歷程,快樂還是得由我自己來做主,並斟酌有經得起回味思索的價值.就好比此詩雖然優美,但惟有於朗誦時才能感覺到有了生命.
       
我出生在四川成都一個貧困的工人家庭裏,子妹六人,上有兩個哥哥,下有三個妹妹母親是江浙人,一個文化不高無工作又不會理料家務的女性,全家人的生活全靠我父親一人掙錢維持,在苦難中成長起來的我懂事較早,不到十二歲就幫助媽媽學會照理家務.子妹當中父親最疼愛我,我的學生時期學習成績非常優異,讀書學習的同時,利用課餘時間自學了服裝裁剪技術.高中畢業同學們上山下鄉之時,我已在家開起了服裝來料加工店.幫助父親掙錢維持全家生計,受到當時社會的表彰和人們好評,被當地政府評選為自學有為青年.正值青春年華的我,被當時眾多的小夥子追求,我選擇了自由戀愛與在北京部隊工作的他結婚.當時我家人全不支持我的選擇,我不顧父母反對於81年與他結婚並生子.90年他從北京調回成都工作,94年我的事業在最興旺時期,看了一場偏遠山區窮苦孩子讀書的攝相展覽後,感觸頗深.童年時期的記憶猶新,經歷過貧窮的我深知其中滋味,懂得人在饑餓中給人一口,困難中幫人一把.一種對社會的責任心促醒了我的良知,讓我開始行動起來.

       我寫信給相關單位聯繫資助了兩個山區的窮苦孩子讀書,親人無法理解我的作為,常對我進行冷嘲熱諷,打擊我的積極性.隨時光的流逝,我與他的人生和價值觀產生了質變,既不在一個起跑線上.隨之的矛盾和距離又繼續拉大,我再忍受不了他對我的冷嘲熱諷和打擊,間更有意無意的惡言中傷.讓我的自尊心和人格受到了極大的傷害,有個性的我遂在96年毅然向他提出分手,想走自己的路,做自己喜歡及願意做的事.一心極欲為窮孩子撐起一片藍天,實現他們讀書的夢想,寧可苦自己,也沒有再組建家庭的意願,怕的是再給他人帶來什麼經濟和精神壓力,96年與他分手後我想離開這傷心地去深圳發展,當時我的兒子讀初三,他的父母不願我離開成都,言我走後沒人照顧小孩,多次勸我留在成都,分手後我不願再從事服裝設計行業了, 再者幹的時間一長也很煩這類工作,思考後我用積蓄買了一輛大客車專跑旅遊,98年7月26是我一生中最黑暗的日子,我的車出了重大交通事故,傷及17個人,而我也夾在此次車禍中受傷,左腿多處粉碎性骨折,留下了此生生涯裡一道最為清晰的烙印,更將我點燃起的粉紅夢想之燭一口氣吹灰滅盡,過去掙得的錢全部賠付進去,這一擊的殘酷現實,毋寧說使我的身心和精神,都達到了一種超出極限的崩潰,我欲哭無淚,悲涼的內心世界完全是雨天的心情,我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痛苦、徘徊,傍徨無依中曾想過輕生,是理智戰勝了我,讓我兀自堅強的生活下來,爭強好勝的個性尤不願讓別人看到我脆弱的一面,為謀求生存,我拖著傷腿在自家裏開起了麻將茶館,一如既往的繼續仍資助貧困學子,十年如一日的堅守誠信原則,不改為窮困孩子實現讀書的夢想,人們那能想像98年我出了車禍後的痛苦與惆悵.這中間我吃足多少的苦和累,如今資助的窮苦學生都考上大學長大成人,成為了國家的棟樑,受過的委屈和淚水累積化成了一股股清泉.贈人一捧花束,手猶留著餘香.金錢萬能觀的物慾社會裡,真的絕對買不到人世間的真情.生活給我的風霜雪雨終見被陽光以及和風所取代,這一切乃串構成了我的人生世界,我不惟學會了堅強,讓我的人生沒有遺憾.雖然一路沒有領略太多的微笑,開朗樂觀的我卻沒有被生活的挫折所擊敗,奉獻與索取我選擇了前者,再也不曾為走過的路後悔什麼,世間有多變幻,我仍願相信惟付出愛心才是其真諦。

       我熱愛生活喜歡在自然景色中捕捉美的瞬間,願人與人之間能多一份理解和關愛,讓人與自然更加和諧,用真誠、善良、熱情去描繪生活中的唯美.去愛我所愛,無怨無悔,這也就是我的真。
       心路上蹉跎了漸行漸遠的過往,當一段生活被歲月的足跡踏成回憶時,經歷了就是筆財富.沉澱了我人生豐富的閱歷。溪水沒有阻礙便不會發出響亮的流淌歌聲,坎坷的經歷倒反而書寫我浪漫的一生。
       
目前的近照片還沒掃描進電腦裏,可以先自信的說我很有精神,比實際年齡要顯年青一點。

       從頭到尾,三番兩次重覆,一個字一個字仔細看完你的信,那裡面充滿了愛,表達了人世間難得見到的至善,還看到了一位堅強的女性在多次重重的打擊裡其強軔的生命力,我多次心情沉痛,幾番淚流哽咽,反觀自己,才察覺我算得了什麼,若換成您是我,可能早就不存在於人世了,比較起來,我深深覺得汗顏,甚至閃過一絲我配不起你的懸念。

       可能你是菩薩轉世,你的慈悲心應該分潤而屬於大眾,凡人怎去理解?君不見到大寺廟裡祈願,有幾人是憂國憂民,同情弱者,心繫老殘的?其祈禱詞多的是:保佑我發財,請給我健康那「我」字己完全說明了一切。

       我萬分有幸認識你,像你如此不為私只為眾,實屬我一種難得的機緣,我會珍惜,會常常繫念:願老天能庇佑你,給你好的、本應該獲得的宿願。

       哦!不知不覺進入禪念的世界,太嚴峻了,我得先回過神來,再敍。

(未知的原因,中間有將近一個多月的空檔斷了聯繫…)

       我一直再沒收到您的覆函,不瞭解問題出在哪?我這個人一向並不非常大方積極,女孩子家沒有一來,我就不敢一往,因我怕觸動別人不好對你明說的不耐,所以一直托到現在,這回我只想告訴,感謝能您和我有幾封信的情誼,我曾坦然輸誠,您也不吝敍述了一段坎坷的過往,不但令人感動而且教我數度哽咽,我這一輩子從沒被一位女子如此震憾過,結論是我既自慚形穢又下定決心想將您列為首要選擇及把握的對象,但我望眼欲穿,一直有種衝動想去信問您為什麼?結果到後來我又退縮了。這當中的空檔我接到一位女士的連繫,她直接給了電話,我們試著交談,發現她的談吐和您給的來信同樣充滿著智慧、溫婉、善良,但這時侯我又猶疑了,我仍不確定您的意向,雖然己經多久沒有您的音訊了。我不善於處理男女間的感情,所以絕不腳踏兩條船,但這時候我卻不能不做個抉擇,在您和她之間。也許兩人能在一起的確是一種緣份吧!我寫這一封信只想表達曾經對您的誠意,但中間斷了層讓我心灰意冷,現在我仍再起,但猶記起該對您給個交待,以作為整個事件的註腳,但願能獲得您的祝福,也祈願老天幫助像您這麼堅強善良及充滿愛心的女性能早日找到真愛,我誠掣的在這兒再一次感謝您,謝謝您讓我從您身上得到啟示而能看得更遠,永遠祝福和懷念您,再會。         

       您好!從我收到前信後我當即給您回了信件,是我再沒收到您的回信了,我以為您有什麼新的動念想法,只覺得心灰意冷,再者人都是有尊嚴的,曾經只是做了一件自己願意去做的事,猜測或許有人不能認同吧!今天意外收到來信,得知還有善良的女性想與你為伴,遠方的我誠摯的祝福你們能夠白頭到老,幸福美滿。

       當時如果您能似現在,因為不放心重覆的再寄過一次,就只要那麼一次情況可能會不一樣,我真的感覺非常遺憾,並且對您也有太多的抱歉,雖然現時說這些己於事無補,但不得不讓我再次相信「緣份」這抽象的兩個字的確不可思議。

       如果您的觀念屬於較能放得開的,我希望能以尊貴的心情想和您結為另類知心朋友,並經常保持聯繫,若果能如此,那真是我的榮幸,也許從您身上能學到得更多也說不定。

       再次感謝您的回函,也銘感於您的誠摯祝福。

       您好!無緣與您牽手,就做一生的好朋友吧!常言道:有緣即使天涯也咫尺,無緣縱使咫尺亦似隔天涯.我的心像大海一樣依然寬廣,灑脫願如撕一片白雲作帆,並開啟了心裡的錨鏈,讓我們的友誼如一股清泉,能沖走我們心中的煩惱.無論身在何處,常聯繫吧!並帶來彼此最美好的祝願

這些天過得還好嗎?祝福新春快樂,牛年牛市行大運。
很想念您。

希望偶爾能聯繫,互相關懷。 

       首先祝遠方的朋友新年快樂!我一切都好,生活得很充實快樂. 您近來一切都好嗎?同現在的女朋友一定很聊得來吧?什麼時候能吃上你們的喜糖?迎新年辭舊歲,祝您在新的一年能有新的收穫,這祝福是真摯而恆久的,沒有時空的約制。 

       春節轉眼間就過了,大陸的過年氣芬比較濃郁,聽說可以延續到十五元宵,台灣則比較冷清,好像都回家躲到房裡不出來了,尤其臺北都會區更是一片沉寂。
       聽聞您生活過得充實快樂,也替您感到高興,但願略述一二,是否已找到了能解讀妳心靈深處的朋友了?

       我預定二月底前往內地和她一敍,有可能就是婚姻登記了,如果真是如此,我倒是真願寄一顆喜糖予您呢,只是不曉寄往何處?
       謝謝您真情友誼的祝福,我也是同等的心,總是心繫著遠方未曾謀面的您,並且以為能認識您真的很好,是我一輩子的福份。  

       您好!首先為你們倆衝破網絲的阻礙,終能走入現實生活的這段過程替您感到無比高興,祝賀你們!歡迎有機會來四川成都旅遊結婚,我願為你們盡地主之誼並提供住宿.相信四川人待人的真誠和熱情會讓你們印象深刻,竭誠的張開雙手熱情邀請。我們這段相識的友情的確是非常難能可貴的,我肯定要吃你們的喜糖啊!請郵四川成都市XXXXXXXXX收,原XX是我的小名,再度的恭喜你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5387207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7/05 21:19

老仔兄吉祥

謝謝你 告知  真人真事

此篇 敘寫的完美

鋪陳亦佳

我那詩  金非世俗之金

而是金剛經之金 

不好意思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7/03 00:40

老仔兄吉祥

這是真實的嗎

還是你的創作

感動 難過 心酸

是讀此篇的感想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1-07-03 01:38 回覆:

老查兄吉祥:咱兄弟原本是心有靈犀,相互間的回應經常不作立即性答覆,但此次不一樣焉,因您的懷疑極有可能是多數格友共有的,故即時回覆有其必要。

本章上篇故事的「背景」發生吾已經提示過了,故其情節當屬確實無虞虛構,女方交互用語詞藻的部份其精神猶在,但有經過修改使較趨近於我們的閱讀習慣,並經友人同意後付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