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竹子湖海芋盛開 陽明山櫻花繽紛
2015/03/06 17:31:01瀏覽2404|回應12|推薦82

周六天氣晴朗而溫暖氣溫回升好似初夏把握好天氣開車上陽明山賞花去。   假日期間陽明山交通管制我們自天母行義路經陽明山的後山前往竹子湖一路曲折蜿蜒車行翠綠山林間路旁的粉紅櫻花怒放樹枝梢還有初綻的杜鵑花、潔白如蝶的華八仙內心忍不住讚歎春臨大地繁花盛開花團錦簇是大自然對人們的恩寵。

來到仰德大道也跟著加入了繁忙的車陣中這裡道路兩旁櫻花開的更茂密繽紛了。   中山樓前陽明山花季的花鳥擺飾佈置的很吸睛「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裡粉色櫻花美麗盛開中對面的「陽明山第二停車場」早已停滿了車輛想停車下來踏春賞花是不可行的。   春天的陽明山滿山遍野花開爛漫百花爭豔處處是美景。   我們隨興所致來到「竹子湖派出所」一棵棵吉野櫻綻放嬌美粉嫩的花妍行人遊客莫不流連花下並拍照留念。   經過「湖田國小」及「水車寮」附近可停車的地方都停滿了無奈中只有繼續往前開來到一片碧綠海芋田沒想到朵朵海芋也已盛開了花田裡遊人開心的採海芋也有花農正採了一大把海芋打算賣給遊客。

一棵落櫻片片的櫻花樹前剛好有家餐廳旁邊也有空地可供客人停車心中大喜馬上轉進停車下車一看不正是「頂湖小鎮」

中午時分豔陽高照在餐廳裡先享用了美味招牌菜後便迫不急待的沿著「頂湖海芋步道」欣賞潔白清新的海芋田。   不遠處層層山巒環繞濃綠中綴染著簇簇嫣紅望著秀麗山色襯著朵朵高雅脫俗的海芋遼闊自然的田園景致真迷人。

竹子湖土壤肥沃水質潔淨栽種的海芋田裡開滿了潔白無瑕的海芋好似吹起春天的號角提醒人們春天的腳步已然到來。   白皙的海芋上還殘留著清晨露珠顆顆晶瑩剔透惹人喜愛!

海芋原產於南非它的苞片盛開時形狀類似倒過來的馬蹄而海芋又是生長在水中如蓮花一般故又被稱為馬蹄蓮。   每年一月到五月都可看到海芋但盛開期是落在三月及四月。   竹子湖的海芋田面積約有十三公頃海芋的產量佔全台總產量的八成以上。   海芋花季是竹子湖的一大盛事每年這段期間總是湧入大量賞花採花的人潮今年也不例外海芋開的又多又美。 

這裡自然生態豐富雖然沒發現小樹蛙倒是看到一隻白鷺鷥棲息在樹梢頂上。

遠處的小油坑煙霧裊裊、冉冉升起它是陽明山國家公園內的凹形火山噴氣孔。

嫣紅櫻花如煙花般熱鬧的怒放與甜白雅致的海芋呈現明顯的對比。 

海芋田中花農勤快的摘採海芋打算趁遊人多時好賣出。   剛摘好了一大把海芋便大聲吆喝著招攬客人來買他新鮮又美的海芋待遊客聚集了便開始示範講解如何包裝海芋才不會折損啦!   買回去如何養花啦等等小撇步!   講的頭頭是道惹得一位小姐忍不住開他玩笑笑他有些臭屁喔!   他認真又有自信的推銷他種的海芋大家聽了都掏錢買一把十朵海芋回家我們也不例外買了十二朵海芋一朵十元。   對面花攤裡的小姐雖然靜靜的也有遊客買花我想不論用何種方式招攬生意最重要的是鮮美的花人人愛此時正是海芋盛產期,  海芋的花季也將展開賞花買花正是時候。

遊罷竹子湖海芋回程經過「水車寮」時,  想起海芋花季後接下來就是紫藍色的繡球花花季了。   去年五月下旬與兒子曾一同來看奼紫嫣紅的繡球花田置身於碩大豔麗的花海中實在令人難忘。   與大家分享去年所拍的繡球花海。

離開竹子湖一路上都無法尋得停車位下來賞櫻花索性從永公路下山經過菁山路上的碟形天線旁時發現吉野櫻盛開。

湛藍清澄的天空下粉紅色的吉野櫻開的好茂密吸引不少遊人停車賞花。

這裡是中華電信公司的陽明山衛星通信中心大門前種植的吉野櫻花開繽紛燦爛。   望著粉嫩的櫻花當時的心情是十分愉悅的對武陵櫻花季無法成行的失望現在稍稍有了些彌補與安慰。

嬌嫩嫵媚的櫻花總是吸引人們愛戀的目光也許是粉粉的顏色討人喜歡或是薄若蟬翼的花瓣透著午後溫暖的陽光襯著朵朵嫣紅的花蕊更顯美麗動人。 

春日短恐風帶雨艷粉嬌紅落滿地。   櫻花樹下共攜賞笑語盈盈憶當年。

花開繁茂壓枝頭朵朵柔美惹人憐一樹櫻花綻璀燦目眩神迷戀粉櫻。   賞櫻花美景時心情十分愉悅與格友們分享櫻花回眸~

*竹子湖海芋季請參考2015竹子湖海芋季官方網站:

www.callalily.com.tw/

*陽明山花季請參考其官方網站:   http://2015.yms.taipei/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2131827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8 15:23
在udn是幸福的
即使沒有時間親臨勝境遊
透過眾家格友的圖文介紹
也能一覽美景
真謝謝您的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3-19 00:06 回覆:

格友所言甚是!

悠遊在udn眾家格友的花園裡, 圖文流暢優美, 動聽的歌曲, 真讓人流連忘返!

謝謝浮生格友的分享與來訪留言~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6 15:18
好美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3-17 22:31 回覆:
謝謝愛唱格友來賞花~微笑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6 08:58

好繁忙的春天

百花齊放

粉紅櫻~~黃鈴木~~白海芋~~還有杜鵑......等

應接不暇

花花世界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3-17 22:31 回覆:

春天百花爭艷

天氣好踏青賞花

謝謝格友來賞花微笑


陸荃~活得像窮人,擁有許多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2 10:36
那海芋初綻放時帶黃的白色真美!愛你喲!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3-13 00:14 回覆:

海芋初綻顯得潔白青嫩, 有些開的正好的海芋已被花農摘下待售, 放眼望去一片白綠交錯的海芋花田,  在春日豔陽下顯得特別清新美麗.

謝謝格友來賞花~微笑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9 09:49
碟形天線倒是偽裝成了一朵盛開最大的花,豔冠群芳。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3-09 23:49 回覆:

初次看到碟形天線是去台北奧萬大時, 沒想到山裡還有這些大耳朵.

格友說的也對, 它不但是一朵盛開最大的花, 也是永不凋謝的花! 得意

謝謝格友來賞花~


恩恩把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8 11:23

雖然您今年無法上武陵賞櫻花,
但還好能在陽明山巧遇這美麗的吉野櫻,
老天爺還是很眷顧您這愛花之人呀 ~~ 微笑

那藍天下的吉野櫻,我也很愛呀 ~~ 崇拜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3-09 02:22 回覆:

藍天下的吉野櫻粉嫩嬌美, 看了很開心,  可惜還是不能與武陵農場的紅粉佳人相比! 

不過有總比沒有的好, 陽明山花季美的令人心動~愛你喲! 

謝謝格友來賞花~微笑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7 23:16

228也曾到陽明山拍櫻花

遊客中心前的吉野櫻開了約8成

早就預料花季又碰到連假遊客一定很多的

果然看到照片中幾乎每張都是人啊

真不該假日上山的~

回果然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3-09 02:17 回覆:

那天天氣太好了, 大家都上陽明山賞花, 我們是邊開車邊找停車位, 還好在頂湖海芋田旁停到位子,  後來在衛星通信中心旁,  看到燦爛粉嫩的吉野櫻,  滿意又開心!  

花季時人多車多, 實在無法事事如願, 只有走到哪裡看到哪裡了~

謝謝竹子來賞花! 愛你喲!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7 11:16

陽明山,我曾經在那工作了十年多,到現在我還是認為全台櫻花開的最美的地點就在陽明山,晴朗的晴空中,姿意縱般的枝頭粉紅春意,大自然以光影描繪出的色彩,再加上不久就會盛開的杜鵑花,此刻的陽明山摻著綠意的枝椏,就是春季最燦爛的時刻。

海芋是最近幾年來陽明山的另種特色,菁山里更是一條華麗的風景線,只是假日人潮太多,如果想要一派悠然的遊陽明山那一定要在平日前往啦!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3-09 02:09 回覆:

假日出遊最怕人多車多, 陽明山花季太迷人, 想賞花只有碰碰運氣!  還好在潔白清新的海芋田旁停好車也吃了美味的午餐, 漫步海芋田步道享受輕鬆自在的假日, 而在衛星通信中心旁的吉野櫻, 那真是美麗迷人的巧遇, 櫻花樹不算多但是花開燦爛, 已足夠讓愛花的我們開心不已!

格友曾在陽明山工作十多年, 好幸福呵~ 微笑

謝謝您來賞花!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7 08:09

遠處山巒櫻花處處...潔白海芋 粉紅的櫻花 增添這季美麗的春色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3-09 02:00 回覆:

春臨大地, 粉櫻嬌媚, 海芋清新, 杜鵑鮮麗, 將陽明山妝點的多彩多姿!

謝謝花ㄦ捎來美麗的照片~愛你喲!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7 02:37

衛星通信中心為背景的吉野櫻,讓人耳目一新!

讚

(台灣的風景區多廟宇,我回去也曾經嚐試角度互換,

不過,世界上最偉大的建築,多為教堂廟宇,豈能忽視?難啊。)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3-09 01:58 回覆:

那天看了海芋田便打算下陽明山, 一路上粉櫻處處, 可惜都無法停車下來, 臨時彎到衛星通信中心, 看到吉野櫻花開燦爛, 又可停車下來, 便拍了幾張大耳朵與吉野櫻的照片.

謝謝雨僧姐來賞花~開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