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三芝》 芙蓉出水 愛情花開 (加映:福林路黃金雨)☆
2018/06/19 01:01:23瀏覽3565|回應9|推薦92

北海岸美麗奇特的風景名勝很多,四季景觀皆不同。有時厭倦了都市的紛擾塵囂,便想出遊散散心、透透氣,而新北三芝純樸靜謐的田園風光是我們喜愛的景點之ㄧ。

 

驅車行駛在車多的二號省道上,沿途有一段淡海輕軌的高架橋,好比一條騰空長龍,預計在年底完工,屆時必可紓解淡海的交通壅塞,為當地居民提供便利的大眾運輸服務。

 

夏天是荷花的季節,沿途不時可瞥見多處盛開的荷田。在前往三芝遊客中心的路邊,一方荷田裡亭亭翠蓋,芙蓉出水 、粉妝清雅,美的脫俗出塵。 

 

荷田不大,花開十餘朵,細觀之,賞心悅目。有時花開熱鬧繁茂,令人心生煩躁不知該從何看起,反失賞花拍花的興致。特別是荷花,不以多取勝,每朵荷花姿容奇秀,與翠葉並擎,風中搖曳、顧盼流轉,無風時婷婷玉立、婉約動人。

 

荷花的美麗動人總是讓人難以忘懷!想起作家席慕蓉的那首詩~悟

那女子涉江采下芙蓉   也不過是昨日的事   而江上千載的白雲   也不過   只留下了幾首佚名的詩

那麼   我今天的經歷   又有些什麼不同   曾讓我那樣流淚的愛情   在回首時   也不過恍如一夢

 

三芝的荷田多而美,浪漫動人的花還有花期已過的愛情花。我們將車停放在三芝遊客中心的停車場,再散步前往三芝八連溪探探愛情花及採買鮮蔬。漫步在福德宮旁的道路上,兩側樹木林立、鬱鬱蔥蔥,耳聽流水潺潺、滿眼綠意,身心舒暢。

 

陽光忽隱忽現,微風陣陣輕送,走過一排油綠的矮樹叢時,一縷濃郁花香隨風飄散,迎面而來的遊人說那是七里香。回首凝視,才發現茂密樹叢裡開著潔白秀氣的小花,正是七里香。

 

七里香學名是月橘,是一種常綠灌木或小喬木植物。花期在4~9月,花白色、花瓣四、五枚,花香馥郁可飄散至遠處,故花可提煉芳香油,花及果實可供食用。

 

今年雨水不多,紅色景觀橋下的溪水不似往年的豐沛。老農夫無奈的表示,西瓜田裡的西瓜因缺水而產量少且長得較小。

 

愛情花已過了花期,只剩一些還盛開著,倒是絲瓜結實累累,西瓜還要再晚些才能收成。

 

愛情花是別名,名稱是百子蓮Lily of the Nile, African Lily,原產地是南非,為石蒜科百子蓮屬,多年生球根花卉,藍、紫色的花盛開時浪漫吸睛,花期也長,很適合做園藝觀賞用的花卉。

 

買了新鮮的小黃瓜及愛情花後,回到三芝遊客中心購買當地特產的水果玉米及香取南瓜、金黃地瓜,便離開三芝結束輕鬆自在的半日遊。

 

回程時想起士林官邸前,福林路兩旁的阿勃勒盛開,還有一棵仍綻放一樹艷紅的鳳凰花,於是特地轉過去拍了幾張與大家分享。

 

台北的阿勃勒、鳳凰花的花況,不似中南部的熱鬧壯觀,但是整排花開熱情亮麗的阿勃勒,仍是吸引眾人的目光,而串串金黃燦爛的阿勃勒隨風搖曳,有如垂掛著一束束的耀眼陽光,心情也隨之飛揚愉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112595678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5 12:43

謝謝您美好的分享~

不管是荷花、七里香、愛情花、鳳凰花或是阿勃勒

都讓我看得目不暇給,心情也跟著開花了~~ ^^*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6-26 00:34 回覆:

夏日花卉繽紛熱鬧, 看的心情也隨之飛揚愉悅!

趁著雨季來臨之前, 走一趟三芝, 賞花拍花也買買鮮蔬, 輕鬆愉快的半日遊.

謝謝小泉~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2 13:18

誠如重陽所感,有時面對繁茂的花海,卻茫然不知所措,反倒是寥寥三兩株的花兒更能吸引我們專注賞花拍花。很喜歡重陽的荷花特寫,美麗動人、丰姿萬千!

藍紫色的愛情花浪漫夢幻、金黃色的阿勃勒燦爛耀眼、火紅的鳳凰花熱情艷麗,交織出繽紛的夏日花彩,大自然的美妙多麼值得歌頌啊!

謝謝重陽的美好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6-24 00:20 回覆:

假日的隨興出遊, 拍拍路邊的荷花田, 購買當地的鮮蔬時也不忘隨走隨拍, 喜歡這樣的輕鬆自在.

荷花美的有如絕色佳人, 從不同的角度怎麼拍都美. 這對重陽而言是簡單又讓人開心的事了.

夏季盛開的花卉繽紛而熱鬧, 想著在雨季花落之前拍拍照留作紀錄. 在我看來, 萬物皆有情, 快門一按, 美麗的容顏自此停留.

謝謝Bianca來賞花~


普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0 09:32

謝謝分享!!!

普普敬上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6-20 17:25 回覆:
謝謝格友送來的美麗風景畫作~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9 15:50

開得滿~拍得美

好愜意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6-20 01:44 回覆:

一趟輕鬆自在的出遊, 能看到、拍到美麗多樣的花卉,

也買了當地新鮮的蔬果, 很開心!

謝謝simma~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9 15:30
真好,一趟小旅行,網羅夏日的黃綠紅,還有迷人的愛情花,絲瓜、西瓜也是大家夏日的最愛,不用舟車勞頓,不受驕陽炙烤,身心舒暢。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6-20 01:42 回覆:

我們很少在週末出遊, 怕人多車多, 因氣象預報大雨將至, 所以趁天氣好趕緊出去散散心.

在同一天裡看到也拍到這麼多的花卉也很開心, 也順手採買新鮮蔬果, 收獲豐碩.

謝謝琪仁~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9 15:17

你們是到三芝福德水車園區?

再往裡面走一點, 馬偕護校旁有一池荷田

網路上得知今年的白荷和牡丹荷開得不錯

不過你們這樣隨興的走了幾個地方,也都挺愜意的~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6-20 01:38 回覆:

我們先在二號倉庫吃完午飯, 再去三芝八連溪旁散散步、賞花買鮮蔬.

沒走到水車園區那裡, 到了下午越來越熱, 只好回三芝遊客中心歇歇腿.

二號省道沿途都可看到荷花田盛開, 荷花的季節到了!

謝謝竹子~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9 04:38

美麗的一天 還拍到愛玉西瓜

前幾天買一顆 肉黃滿甜

讚啦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6-20 01:31 回覆:

三芝的西瓜是全台唯一的海風大西瓜, 又有總統牌西瓜的美名.

這趟去三芝, 西瓜還未能採收, 得晚一點才會收成.

只好在超市買小玉西瓜解解渴了!

謝謝花ㄦ~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9 02:37
好棒的一日遊,繁花錦簇香氣襲人。一直很喜歡紫色的Lily of the Nile,從不知也叫愛情花,是有何典故嗎?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6-20 01:27 回覆:

百子蓮有好多名稱, 例如~紫花君子蘭、非洲百合、尼羅百合, 愛情花則是最常用的名稱, 也許花開給人一種浪漫的感覺吧!

謝謝Mimi格友~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9 01:52

夏荷的粉、七里香的白、愛情花的紫藍、鳳凰的火紅、阿勃勒的艷黃⋯⋯

真是夏季最美麗的調色盤~~

謝謝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6-20 01:22 回覆:

夏季的花兒開的熱鬧繽紛, 運氣好, 能在同一天裡看到這些美麗動人的花卉.

謝謝格友所形容的"夏季最美麗的調色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