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俠醫~~林杰樑醫師
2013/08/10 10:34:38瀏覽337|回應1|推薦10

俠醫~~林杰樑醫師

毒物權威林杰樑辭世,外界痛心,他生前不遺餘力宣揚食品安全,連病逝前3天都還上節目錄影,探討夜市問題小吃,據了解製作單位第一次邀請他上節目時,對於酬勞隻字未提,他的妻子譚敦慈透露,林杰樑出席許多演講、座談會,甚至有時看診,也從不收或不問費用,甚至連上傳統市場買菜時,店家老闆多送把蔥他都不收,病患稱讚他是很有風骨的俠醫。

 林杰樑醫師更不忘記提醒觀眾,買東西千萬別貪小便宜,這就是林杰樑的個性,只要有管道,讓他可以暢所欲言的,對民眾食品安全,隨時提供最詳細的說明,即便沒有演講或通告費用,他都不在意。

 林杰樑妻子譚敦慈:「賺錢好像不是那麼…不是那麼重要的事情,我們也不會去問說,我們會得到多少通告費,因為我們認為,我們是去衛生教育的。」

 原來林杰樑生前,只要受邀到公立機關或學校團體等單位演講,很多時候,就算遠在其他縣市,也都是分毫不取,上節目通告,也從不跟對方議價,不管再忙,都會提早1030分鐘進攝影棚準備,企劃人員不懂的地方,林杰樑還會熱心補充資料。

 譚敦慈:「接一些演講最重要的是說,他能不能把這個重要的觀念,去教育大家,這件事情,從發生到他沒有…沒有意識,其實很短,只有10分鐘,但是按照他的個性,他所有所有答應的事情(演講),他都很掛念。」

 自感肩負重大社會責任,林杰樑卻在錄影後的第3天傳出住院惡耗,人生到盡頭,走的太快,留給外界無限惋惜,現在就連PTT上,也是一連好幾天,網友們感謝林醫師的付出,用文字紀念永遠的毒物科權威,這最後一次錄影,也是他努力為食品安全付出的最後身影。

 

~~~~~~~~~~~~~~~~~~~~~~~~~~~~~~~~~~~~~~~~~~~~~~~~~~~~~~~~~~~~~~~~~~~~~~~~~

 

八月四日從媒體報導常在電視上教導人們如何辨識毒物的林杰樑醫師病逝

 

讓全台民眾為之震驚和傷痛

 

每天的媒體都大幅報導林醫師生前許多善行和熱心公益的事蹟

 

今天為了更了解林醫師為全台民眾的付出的善行

 

就在新聞報導中摘錄這篇文章

 

分享格友相信大家都由衷的敬佩這位全台稀有的俠醫

 

林杰樑醫師我們都會永遠懷念和尊敬您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34120&aid=8120999

 回應文章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3 14:37
惋惜他的早逝,這麼好的醫生令人終生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