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憑什麼跟她團結
2018/05/30 14:16:44瀏覽2182|回應1|推薦22

憑什麼跟她團結
      日前,非洲唯二邦交國之一布吉納法索與我斷交,蔡總統隨即表示:「邦交國離開我們令人遺憾,但更令人遺憾的是,台灣內部沒有辦法團結。當中國無所不用其極打壓台灣時,在野黨的發言,對執政黨批評之嚴苛,及對中國打壓行為之容忍,讓全體國人同胞難以理解。」(註一)蔡總統此言差矣!
      稍微了解國際情勢的人都知道,邦交國所以斷交,不完全是「內部團結不團結的問題」,即使大家同仇敵愾,該斷的還是會斷。三年前,還在馬前總統的年代,本人就貼了一篇《倘若失去17個邦交國》(註二),其中提到:兩岸若不再有「外交休兵」的默契,「失去17個邦交國」絕對不是危言聳聽;即使與大陸最難搞定的「教廷」,雙方採取比較彈性作法時,也會轉與大陸建交;最後,說不一定邦交國一個也不剩。屆時,無論我們叫「中華民國」或叫「台灣國」,都只有自爽而已!
      職是之故,本人大膽預測,蔡總統任期屆滿,我們邦交國可能只剩個位數。有道是:外交是內政的延伸,內部不團結當然會影響到外交;只是,團結不團結要看領導人的本事,嘴巴喊「團結」,實際上卻處處撕裂族群。蔡政府全面執政後,利用立法優勢強行通過極具爭議的法案,對在野黨趕盡殺絕,即使早已成為民間團體的救國團、婦聯會、國語日報…等,也都不放過。近日,台灣大學選出不符民進黨黨意的管中閔教授,硬生生「拔管」。凡此種種,猶如匪徒搶了人家,還要跟她道謝與合作,這不是十分卑鄙可笑嗎!
      本來,軍公教人員是社會最穩定的力量,若論「團結」,這群人一定率先響應。然而,蔡政府誆稱「政府財政快破產了」,因而大砍軍公教退休金。據本人所知,不少退休軍公教人員認為:只要不太影響生活,都願意共體時艱。然而,蔡政府不但沒有表示歉意及謝意,還用「米蟲」、「貪得無厭」、「既得利益者」來汙衊她的員工。當有人走上街頭抗議時,還任由她的爪牙給予無情地威嚇。如今,當外交遇到困頓,再要求大家團結一致,憑什麼要聽她的話,憑什麼要跟她去團結。
      孟子說:「君之視臣如手足,則臣視君如腹心;君之視臣如草芥,則臣視君如寇讎。」蔡政府只把她的同夥視為手足,卻把社會大眾及異議者視如草芥。如果蔡政府繼續執抝,大家只好用選票,讓蔡政府不再執政;如其不然,許多人就會用腳投票,離開台灣。

註一:參閱https://udn.com/news/story/11311/3163170
註二:參見【倘若失去17個邦交國】乙文。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hsia1113&aid=112204166

 回應文章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31 04:59

當年甘比亞斷交,綠營冷諷熱嘲。如今居然敢提「團結」二字,臉皮之厚,無與倫比。

綠營靠撕裂台灣,才拿到政權。如今居然敢提「團結」二字,臉皮之厚,無與倫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