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您告別
2011/12/11 14:34:50瀏覽1190|回應9|推薦53

親愛的爸爸  :

整理冰箱,發現還有一鍋雞湯,是您在病重前一個星期騎著摩托車送來給我家女兒補身體的。還來不及享用,您就住院,大家忙著到醫院照顧您,然後就忙著料理您的身後事。端出雞湯,我的眼淚開始掉下來。以後,再也沒有機會聽到您在樓下按喇叭,催我下樓拿媽媽做好的美食和補品,再也沒有機會聽到您爽朗大聲的呼喊我家孩子的名字,沒機會從您手中接過您和媽媽對我們子女的愛心了!

爸爸,我好想您。

真的太快了,怎麼也沒想到,病情惡化得這麼快速,送進醫院才兩個星期,您就離開人世,快得讓我們都很錯愕,快得讓我們來不及問您一聲,"您有沒有什麼事要交代?"

我認真的回想,您是否曾經留下隻字片語,讓我們當作傳家的家訓。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中年健忘了,我真的想不起爸爸您曾經嚴肅的告誡過我們子女要如何待人處世,也不曾聽到您對孫子們說教。我所能夠想到的就是您騎著摩托車穿梭車陣到我們子女家中去送好吃的,逢年過節催促我們回家團聚享受您和媽媽的呵護。

真的,我的記憶裡,裝的都是您對子女的愛,而不是訓誨。

還記得我讀高中的時候,您總是在一大清早忙完整理菜園後,就趕著用摩托車載我去趕第一班火車。出差到台北時,您會到總統府前廣場附近等我放學,載我一起回桃園。一路上,您總是喜歡告訴我哪一條路通往板橋,哪一條路是回桃園的路;或許因此,我的方向感特別好,讀起地理輕鬆愉快。您不曾要求我要讀到什麼程度,但是我感受到我每次考到好學校時您眼裡的驕傲,那對我而言是何等的激勵!

謝謝您在惜安考上音樂班的時候幫忙添購昂貴的樂器,鼓勵惜安更上一層樓。在培恩學習受挫時,您和媽媽不時為他打氣。您對我們一家子的愛,我和孩子都銘記在心。

最後,要請您安心,我們會好好照顧母親,雖然媽媽常說"能幹的子女生來服務國家社會,笨的子女才留給自己用。" 我們五個兒女卻很清楚,我們很聰明,卻也願意很笨,我們會認真做個有用的人,同時我們也會更加疼惜母親,代替您照顧她愛護她。

親愛的父親,我們向您叩別了,請您放下一切俗世掛慮,安心喜樂地追隨佛祖慈悲喜捨的腳步,在天上靜享安寧!

爸爸,今天我們在這裡向您拜別,雖然遺憾沒有您傳下一句話當作傳家寶,可是在我們每個子女和孫子孫女的心中,我們永遠會記住您愛我們的方式,我們會將您的""當作您傳下來最寶貴的家訓。我們都會像您一樣好好愛護自己的家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shuing&aid=5920305

 回應文章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ndeed.....and wish you and your lovely kids all the best
2012/03/13 12:38

To suffer is part of being alive.

We live for those we love ,and therefore, for ourselves.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沒說到話
2012/02/20 21:09
希望您一家都好, 爸爸會是你們的天使
雪人娘(chengshuing) 於 2012-02-22 20:29 回覆:

In some way, inside each of us is sort of linmortality.

We suffer, and, however, we survive.

In this recycle, we prove our own immortality

not to others but to ourselve.

We learn from our survival

that we have the strength and courage

to live on.

So glad to see you again.


喬元
不捨
2012/01/13 11:20

親愛的雪人娘:

今天來到部落格才看到您的悼文,心中充滿不捨,好感傷!相信您父親在另一個世界裡安息,心中沒有牽掛,因為您們是他最大的資產與驕傲!

願您節哀!

晚輩  喬元


傻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01/02 13:49

親愛的雪人娘

我們都是看重感情的人,是以在人生的各階段,都無可避免留下點點滴滴不願拋捨去的回憶,而且在日後審視時,仍會用有情的角度去回味,而不願薄看、淡看、負看了它。

是的,我真真寧願相信,上天不會虧刻每一份誠懇的心。或許人生的遭遇會有異,但福慧不會減。

您最近辛苦了,請讓自己好好歇息。那一天,我巴布和臉書的朋友查理王貼了給一位朋友的一句話,當時我看了很感動,就好想把這話轉送給你。

「妳不是一滴悔恨的融雪, 妳只是還沒被疼愛....」

是啊,我也如此真真希望,雪人娘被好好疼愛,不管是過去的父親,此刻的兒女,或是將來的更多更多.....。

一滴悔恨的融雪,語出: 流浪者之歌《席慕蓉》-(七里香)

在異鄉的曠野
我是一滴悔恨的融雪

投入山澗再投入溪河
流過平原再流過大湖
換得的是寂寞的歲月
在這幾千里冰封的國度

總想起那些開在南方的扶桑
那一個下午又一個下午的
金色陽光
想起那被我虛擲了的少年時
為什麼不對那圓臉愛笑的女孩
說出我心裡的那一個字

而今日的我是一滴悔恨的融雪
在流浪的盡頭化作千尋瀑布
從痛苦撕裂的胸中發出吼聲
向南方呼喚
呼喚啊
我那失去的愛人

2012 新年快樂


若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學習
2011/12/27 22:18

看著你對爸爸的記憶及懷念

也勾起我對爸爸的思念

盡是溫馨滿懷

摩托車趕著接送的一幕幕

同樣道盡我的心聲

讓我淚如雨下

你很勇敢面對爸爸的離逝

我須要向你學習情感的處理方式!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節哀
2011/12/12 21:27

有生就有死,誰都跑不掉此循環。

 

令尊當生九品極樂,將自己和家庭照顧好,就是報恩。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內斂的祭父文
2011/12/12 13:45

你的情緒隱藏得很好

我卻還是鼻酸了



恩典小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eepest Condolence
2011/12/12 10:43
好友, 這一陣子辛苦了。 腦海裡還浮現著鄭伯高俊英挺的身影。  妳是個一直讓他引以為榮,且又聽話的好女兒。 願 愛的回憶繼續鼓勵安慰妳。 思念是必然的,難過也是OK的。 只是鄭伯在天上一定更愛看妳笑的樣子,好好過日子,好好照顧妳自己,讓鄭伯安心。 Please take care!   You are in my thoughts and prayers.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生不息 就是傳承
2011/12/12 09:09
培養好下一代 就已經對上一代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