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尚賺錢的轉職術
2013/10/14 17:58:07瀏覽1327|回應1|推薦18

最近我才感應到一個很夯的現象。

過去有一陣子,招財貓對於是一種用來輔助發財的好工具,對於一般民眾來說可以補財庫,對商家來說可以拉生意,於是滿街都是招財貓。
後來又流行紫水晶洞,滿街都是紫水晶洞,甚至購物台都用卡車在賣紫水晶洞,我相信最賺錢的應該是水晶礦場的地主跟開礦的老闆。

再後來又流行鹽燈,於是走到哪裡都會擺一盞鹽燈,害我看到鹽燈,都會想說,是不是買一盞回家,沒事放著招財,冬天還可以增加室內溫度,平常放著還能增加氣氛,晚上回家不用點燈,又可以釋放陰離子改善過敏體質治好氣喘香港腳,以上都是我胡說的療效,不過,我想搞不好有可能可以治療香港腳,因為你沒事把香港腳貼在上面醃漬,鹽分高一點應該可以殺死黴菌,以上的療效,依舊是我胡說的,如果你真的有香港腳,還是乖乖去看皮膚科。
其實,鹽燈只有一個療效是真的,那就是,你在家吃牛排或牛肉鍋,可以拿雪花牛肉片稍微涮一下,或者刮一點鹽花沾你買的紐澳牛排,為何不說美國牛肉,因為我太太禁止我買美國牛肉,不過,我想,如果鹽燈有這麼強的療效,應該也是可以殺死狂牛症的病毒,以上還是我胡說的,基本上,用岩鹽調味,這個療效是很多牛排館都在用的招數,只是副作用在於吃太重鹹很容易得到高血壓,這個就不是我胡說的,你可以去問衛生福利部,或者你的家庭醫生。

扯太遠了。
其實,我要說的是,台灣民間流行很多招財秘技,除了買以上的道具之外,或者過年穿紅內衣之類的祕招,曾經有一陣子還很流行「貔貅」這種怪獸。
流行的原因在於,根據很多未經證實,以及我也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傳說,就連我翻書也翻不到的傳說,說由於「貔貅」平常吃銅吃鐵,因此被認為具有招財的功能,換句話說,你家要是養隻「貔貅」,放他到馬路上去,肚子餓了就把路燈啃來當午餐,如果跑到台灣銀行,還會衝進去吃裡面的銅板當下午茶,也不知道吃銅吃鐵會不會吃到消化不良?於是乎,人們相信,他吃掉這麼多銅板,回家一定會全部屙出來。

老實說,我對於這種傳說,一直是深信不疑的原因在於,你自己去夜市或於樂場所或賣場,都會看到一種四四方方,裡面放很多布娃娃的「高科技貔貅」,我只看過這種動物一直吃銅板,沒看過它吐過甚麼銅板。
怎麼又扯那麼遠?

其實,台灣的「貔貅」太多,從夜市路邊攤開始賣到藝品店,又賣到購物台,甚麼材質,只要你想得出來的「貔貅」,走到哪裡賣到哪裡,於是「貔貅」的本尊賺翻了,現在已經改行去開豆漿店了。
不相信你自己看文章後面的圖。

至於「貔貅」賺飽退隱江湖改賣豆漿以後,在江湖上誰當招財道具?
根據最近更新的江湖情報,這種取代「貔貅」的東西叫做「咬錢虎」,千萬不要問我要去哪裡買,第一,我沒收廣告費;第二,過陣子購物台一定會賣這種道具。
至於靈不靈,信者恆信,不信者一定不靈,有能力有機會有頭腦賺錢的,也犯不著買咬錢虎,只怕你荷包的錢被牠咬去他主人家。

不過,我相信,當「貔貅」已經改賣豆漿,咬錢虎咬不到零錢銅板的時候,一定還會有更厲害的招財靈物出現。
只是我不敢肯定,到時候會不會有「咬錢虎蛋餅」出現?

但是我很肯定,當「貔貅」一定是最賺錢的行業,還能發展出第二專長的行業,又能順利轉職的行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9017757

 回應文章

馬文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4 22:38

這篇文章證明版主功力依舊~~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3-11-04 23:59 回覆:
感謝大哥抬愛,說真的,我覺得我已經是經脈俱廢,不復當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