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魯蛇的膚淺世界
2013/11/13 19:06:58瀏覽1215|回應1|推薦12

各位觀眾,不好意思,最近部落格一直沒更新。
有些小遊記應該張貼,因為偷懶,所以,沒有繼續張貼。
這陣子抓到時間就在看一些老韓劇,像是宮(궁)、貝多芬病毒(베토벤바이러스),看著看著,人又開始發懶了。
不過,我也在想,到底我原來是在寫些甚麼,往後應該又要怎麼寫下去 。

今天看到一篇蘋果日報的讀者投書,我才發現問題出在哪裡。
有興趣的朋友請點下面的超連結:
hTC和Acer遇到的困難(郭依林)

小弟引用部分的內文:
「這個問題就是對「品牌」的理解不夠。「品牌」是什麼?在台灣,幾乎所有人都認為品牌就是「知名度」。其實不對。因為你一定知道有些人很有名、每個人都認得他,但你就是不會跟他買東西。所以光知名度是不夠的。一個真正好的「品牌」,能夠讓人們心甘情願用比較高的價格跟你買,而且持續購買。這就牽涉到了「你是誰」、「你做了哪些事」、「你和消費者之間的共同連結是什麼」、「你和其他人有什麼不同」……
所以,從來就沒有「做品牌」這回事,只有先清楚理解到「自己是誰?」,然後「把『自己』做好」。這是台灣廠商接下來必須認識到的東西。」

我覺得我現在寫部落格遇到的困難在於:「想太多」,所以,越想越多就越懶得寫。
而這中間也牽涉到一件事,我對於政治越來越冷感,所以,實在懶得去寫政治話題,而且,我也不只一次講到在台灣講政治唯一的自由就是,選對顏色,挺你的人會不計其數,選錯顏色,就等著被人家罵到爆。
選顏色是唯一的自由,而非理性的思考與對話,哇咧,我又沒稿費,幹嘛這麼辛苦。
社會民生議題嗎?
我平常有投稿的習慣,沒刊登的稿子,放上來,有沒有意義,我很懷疑,因為,投稿有投稿的死板寫法,部落格當然還是輕鬆一點;至於已經刊登的?都刊登了,還放在部落格做啥?我也搞不懂,我可不願意炫耀自己很行啊!與其這樣,不如直接出書吧!

直到今天看了這篇投書,我才發現,我最近寫部落格,缺少了一些激情,缺少了一些熱血,缺少了一些品牌經營力,所以,和各位朋友缺少了很多共同連結,於是乎,越寫越沒力,越寫越不好看。
最近也在想,要不要見異思遷,去發展臉書粉絲團,不過,想想自己目前寫部落格寫得二二六六,去發展臉書粉絲團,豈不更慘,所以,還是先面壁思過,好好想想這個部落格要怎麼寫下去。

以前的「阿魯巴的膚淺世界」,現在調整為「魯蛇的膚淺世界」。
為何取這名字,因為目前的處境真的很loser,換這個名字,再也合適不過。
往後的經營方式,會努力檢討,盡量朝那篇投書所質疑的方式去走,當然,爭議性的政治議題會少去碰,因為意義不大,就像某人上台前一直說要杜絕非法監聽,上台後說選舉不過半要如何,還有很多很多類似的話語,結果呢?討論這些事情的意義在哪裡?我看不出來,所以,懶得去提。

如果沒有甚麼意外,大概就是再過幾天,懶病治好了,繼續寫下去。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9455308

 回應文章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4 11:39
可以建議一下嗎.文章字很大但行距太近.看起來很吃力.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3-11-14 13:18 回覆:
小弟會改進的,感謝您的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