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闆帶頭學音樂
2006/08/24 23:10:29瀏覽1469|回應0|推薦9

  幾年前擔任研華與研揚科技公司的社團音老師,每兩週到他們公司,為員工及員工家屬上課,(因為我的時間有限,只好一週到研華,一週到研揚。)研華科技開的課是樂器合奏課程,由教他們吹笛子開始,有一位先生在公司職位頗高,帶著太太和女兒一起上課,我們從遊戲中學習,所以都學得不錯,最認真的就是那位郭先生,據他太太說他每天一下班就練習吹,早上要上班前也一定要吹完笛子才出門,當大家都還在吹高音笛時,他因為程度已經不錯,所以我就個別教他吹中音笛,有這麼好學不倦的科技人,對他女兒也是很好的示範;至於研揚則是選擇合唱課,每次我到他們新店的公司,大家都還在埋頭苦幹,這時莊總經理就會很有節奏去敲每一個辦公室的門說:「老師來了,大家趕快出來唱歌。」 

  老闆帶頭學音樂這種感覺真棒,現在很多人過勞而死,實在令人扼腕,人不是機器需要調節。哲學家尼采說:「沒有音樂,生命將是一種錯誤。」,老闆願意讓員工在為公司全力衝刺之下,能夠有所調劑,甚至讓家人也可以一起學習,這是多麼明智的做法而且還以身作則,這麼誠摯的體恤員工,會讓員工產生更大的動力,為公司創造更輝煌的成果。

  聽說英國企業界在面試新人時會問他們是否會一些樂器或做什麼運動 ?大概是不希望找來的只是會讀書,而是希望這個人是全方位的,這樣可能比較有潛能,有較大的空間再調教。

  非常佩服兩家公司的老闆,他們能給員工那麼好的放鬆機會,並且達到親子同樂。 參與音樂課程的成員曾經在他們公司的尾牙上表演,之後也為他們數百名員工在金山活動中心舉辦黃昏音樂會(因為員工參與十分踴躍,所以連續三週舉行),在那美麗的夕陽下,那和諧動人的旋律至今仍繞樑不已。

     

( 創作另類創作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24&aid=415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