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說 :「我是妳媽媽 」
2006/09/21 23:28:37瀏覽1270|回應1|推薦20

 那年參加先生公司的旅遊,我們搭遊覽車從台北南下,在泰安休息站停一陣子,這時候小朋友都跑來跑去,而我和女兒有說有笑,有的人看女兒沒有跟著亂跑,好奇的圍過來看我們,突然女兒說:「我是妳媽媽 。」旁邊那些爸爸媽媽都瞪大眼睛,想這個小鬼居然說是我的媽媽,實在大逆不道。其實我們正在演戲,演的是七隻小羊,我演羊,她扮演大野狼,趁著母羊不在家過來敲門,羊咩咩問她請問妳是誰她就要回答:「我是妳媽媽 」羊咩咩說:媽媽聲音沒有那麼粗。」,她就要去想辦法變細;等一會羊咩咩說:媽媽的皮膚沒有那麼黑。」,她又要想辦法變白,從頭到尾她就要說好幾次:「我是妳媽媽 」或是媽媽回來了!」,這就是戲劇啊 !你擔任什麼角色就忠實的詮釋,而不必在乎誰才是媽媽。

當女兒出生後,我不只是每天唱歌給她聽,還時常為她講故事,用各種聲音表現各式各樣的角色,還加上音效或樂器伴奏,等她大一點我們就常常演戲,輪流擔任不同的角色,讓她在小小年紀中即能體驗不同的生活與感受,這樣比較能夠養成同理心與細緻的觀察力,能夠放開心胸詮釋各種角色,培養聲音表情、臉部表情、動作表現、、、等,還學會如何配上音效,讓整個戲劇更為生動,富有生命力。由於從小就是這樣玩,後來她就能把這些帶到與妹妹和表妹等人的遊戲中,小學三年級時,在師範大學演奏廳擔任音樂會的主持人能夠落落大方,小學四年級,在新竹縣文化中心擔任音樂會的主持人,更具有大將之風,毫不怯場。學校的大型歌劇表演,她在錄音室擔任第一主角的錄音,能夠很快的完成任務。她剛考上大學的那年暑假,到台北一家數位音樂中心,擔任兒童音樂夏令營的助理老師,在廣播劇方面也能給她的團員很好的指導,受到所有小朋友的歡迎.,我想這一切都歸功於自小的戲劇訓練吧。

所以當父母的要多把握時間和孩子互動,而每一個瑣碎的時間也都可以善加利用,孩子才不會因為無聊而吵鬧,這樣不但讓他們增廣見聞,同時還能增進親子感情。何樂而不為呢 ?

( 創作另類創作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24&aid=459143

 回應文章

m ^ ^ m 嗼 ( 冬眠中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hat a fun-learn-rainbow Mom ( and a good teacher ) !!
2009/04/22 16:55

Nobody here ~ would like to respond any word? Oh, I enjoy visiting wilderness, awesome 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