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佛聖城與學佛因緣
2014/12/29 06:09:54瀏覽826|回應0|推薦1

宣化上人是萬佛聖城的創辦人。二十多年前,經過多次的巧合,讓我家女皇與我成為宣化老和尚的弟子。很可惜未多久,老和尚便圓寂了。當時的我名利心重,讀書不求甚解,乃有名無實的佛弟子。

 

迷迷糊糊過了兩三年。把家搬來美國後,遇到淨空法師的淨宗學會。於看了淨空老和尚的教材後,方知自己的根基太差。而且,未能依教奉行(知行合一。於是乃定下心來學習淨土宗。如此又過了十來年。

 

最近幾年,淨土同修推薦一位年輕一輩的淨界法師。講經說法很有系統,對修行之次第頗有見解。於有根基的同修而言,剛好是個提綱挈領的總復習。

 

今年換工作時,恰巧看到一個工作在瑜伽市(Ukiah) , 離萬佛聖城僅七哩路。拿到工作至今已兩個半月。上週終於遇上萬佛聖城佛七,參加的同修近五百人。本週開始有三個禪七,好不熱鬧。

 

萬佛聖城是五宗合一的道場。內設小學、中學、大學到研究所。看到如此的規模,不得不對宣化老和尚,肅然起敬。

 

註:

萬佛聖城位於位於三藩市北邊,約一百一十英哩之瑜伽市達摩鎮內,佔地七百英畝,所有的建築物和內部設備都是一流的。大建築物有七十餘座,大小房間二千餘間,球場三處,救火站、游泳池、垃圾爐、街道噴水頭各種設備,一條柏油馬路,蜿蜒伸展,四通八達,路燈林立,路旁都是百年以上的古樹。所有的電氣、用水、冷暖氣管道,全部由地下道通過。所有的建築物,無論在設計上、材料上,都相當考究,而冷暖氣設備全部由中央系統控制。

 

 

萬佛聖城簡介

http://www.cttbchinese.org/menu1.htm

 

萬佛城成立因緣

http://www.cttbchinese.org/menu2_1.htm

 

法界佛教大學

http://www.cttbchinese.org/menu6_4.htm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ie999&aid=1987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