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市
2015/07/23 19:07:14瀏覽414|回應0|推薦12

最近去夜市逛逛大約是二週以前。這個夜市不是我過去一年常去的,常去的那個夜市有一家賣蚵仔煎,是目前為止我嘗過最合口味的,也經常看到它店門口有食客排隊等候。蚵仔煎是來這個夜市的首選,若想再吃一點別的東西,就會去另外一攤點豬血湯和臭豆腐。通常若這樣吃也就吃不下其他的了。

上次去的那個夜市,因為不熟悉,所以先逛逛觀望一下。倒是經過一攤套圈圈的 (可有其他俗稱?),一時手癢,便買一桶玩玩。一百元滿滿一筒圈圈,丟得很過癮,最後手都有點酸了,結果套中二瓶冰火、二瓶雪碧。這樣對攤販是虧本的吧?我有一點不好意思了,本來想各拿一瓶就好,但想想剛好可借花獻佛不必買飲料請朋友,所以就全部帶走。

其實,我在上大學以前是不喜歡去夜市的,覺得那種地方人多擁擠、環境不好。我忘記是在高中還是大學的時候,經過住家附件的夜市時,我因為看到別人不規矩的行為而說話,結果對方就叫囂、一付想要打架的模樣。上大學後,因同學或朋友漸漸會去夜市了。現在去夜市,其實不單純是逛逛或尋找平價美食。全台夜市何其多?但也多大同小異。

曾經在英國的時候,為了Hugh Grant的電影 Notting Hill中的市集場景,而在倫敦特別去尋找Portobello Market。不過,事前功課沒做好,本來想到了Portobello Road後,心裡自行配樂“Ain’t No Sunshine When She’s Gone…”好好觀察一番,但日期沒算對,只看到空蕩蕩的街道,市集沒出現。不過,現實的Portobello Market與電影中的,應該相差不遠吧?

現在常走的那條路旁的空地,最近竟然也闢為夜市了。看著一攤又一攤地向那塊地集中,臭豆腐、鹽酥雞、珍珠奶茶、鐵板牛排等等,會有其他令人耳目一新的東西嗎?我想,很不容易。夜市擺攤對有些人是謀生的方式,但感覺現在的夜市的數量變多了,環境和以往仍然相似。我想,這週末再去看看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26447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