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奧二三想重續
2021/08/02 17:22:21瀏覽1007|回應0|推薦2

東京奧運至今 (82) 已進行過半賽程了。今年中華隊目前的成績,若以奪牌總數與歷屆相較來看,可謂卓然出色,更因羽球項目之男子雙打與女子單打的賽況與結果,萬眾心懸,原因簡言之,前者因中華隊擊敗大陸第一奪金,後者卻是世界第一落敗銜銀。

 

在奧運無論鑲金或戴銀,皆是至高無上的肯定。因爭冠而有金銀之別,第二總有屈居之憾。當事者之外,悠悠之口的關心、看法或分析,不免有些眾口鑠金,例如之前奧運的跆拳道項目,中華隊敗北是因為護具感應的問題,或是羽球項目無法晉級是因為場館風向之故。

 

而今小戴以銀牌坐收,不是技不如人,而是狀況不好、身負球后、代言過多……。那到底比賽比的是什麼?

 

比賽就是一時之爭,但此時之勝不保證下次依舊,此時之敗也非來日之勝不可得。選手的準備,就是一時之爭的本。這個本,是技術、體能、心智,乃至策略的總和。網球的約克維奇,足球的C羅,鉅額代言減損了他們球場上的表現了?

 

到底是誰技不如人,交戰雙方的選手自有看法。旁人賽後單以技術論其成敗,不免有事後諸葛、以偏概全之感。

 

我呢,觀賽抱以看好戲的態度,所以以此而言,羽球男雙爭冠賽事,遠不及女單冠軍之戰精彩。至於升起中華奧會旗有五星旗在旁陪襯而爽快之說,何必如此呢?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166030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