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廉價的民意
2020/01/14 01:46:40瀏覽1658|回應2|推薦8

2020年總統選舉,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以反中為選舉主軸最後勝選,並創總統選舉得票數817萬之最高票紀錄。這817萬的台灣選民選擇站在反中的陣營,固然是表達他們的心聲,可是他們是否思考過他們的票這樣投下去的效益為何?

伴隨著蔡英文的反中選舉主軸是她維護主權、守護民主的立場。可是蔡英文政府這3年半的執政已丟失7個邦交國,難道這817萬的選民認為,守護台灣主權與丟失邦交國無關?

817萬的選民是否記得2018年的公投結果。那時的選民做出以下決定:

7,955,753票反對火力發電

7,599,267票反對深澳電廠

5,895,560票同意以核養綠

7,791,856票反對核食進口

7,658,008票支持婚姻限一男一女

7,083,379票反對同志教育

6,401,748票支持同婚用專法

6,949,697票不支持同婚入民法

6,805,171票不支持加強性平教育

5,774,556票不同意東奧正名

請問蔡政府對這些的公投結果做了什麼?817萬選民是否在乎蔡政府對這些的公投結果做了什麼、執行效率如何?現今817萬選民支持蔡英文,是否表示認可蔡政府順應公投結果、回歸人民做主?還是817萬選民忘了不到2年前的公投結果?難道817萬票可以蓋過這些選民在公投上曾經表達過政府應該要做的事?

如果817萬選民認為這是新民意,則蔡英文政府在丟失7個邦交國後,對2020年總統大選尋求連任訴諸反一國二制、維護主權、守護民主,而獲817萬選民的支持贏得總統大位,我只能說這場選舉贏得大位、繼續執政的成本廉價,相對的其獲得支持的民意也同樣廉價,因為道理很簡單,蔡英文的前幾任總統哪一位不是不接受一國二制之外,也維護主權、守護民主?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131541249

 回應文章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4 09:08
民主政治就是只能順著民意走,就算民意是錯誤的,或被假訊息操弄的,也無法力挽狂瀾,只耗到谷底再反彈,這就共業,像英國脫歐、川普當選總統。如果國民黨想再執政,不管人民死活及創黨歷史,就是先改名為〝中華國民黨〞,反正國民黨也改過名字,並推修憲只更改國土疆域,不改國號、國旗、國歌,但仍主張熱愛中華文化,除非大陸完全民主化,軍公教警消完全國家化,再來談和平統一。那是不是就會兩岸先開戰了?當然會,中共只能轟爛臺灣而已,不過只會丟掉金門、馬祖、太平島,以及臺灣經濟崩潰一段時間。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4 07:42
這次選舉其實就是新生代不在乎政府貪腐無能、監察院干涉司法、鉗制言論自由、能源政策錯誤、實質薪資倒退十六年、勞工政策錯誤、同婚政策躁進、經濟悶、房價太高諸多問題,只在乎反中,其實不是在選總統、政府,而是在選國家,所以韓國瑜的輸是必然的。輸260萬票應該是除以二來看待,2018地方選舉無關統獨國家路線,所以藍營因為討厭民進黨大勝,但是2020是新生代及中間選民幾乎完全討厭共產黨,也就是親中、和中在臺灣新生代完全沒市場了!

我此生是很滿足了,因為此生沒有遭遇戰火,棺材也躺進了四分之三,對國家社會也努力貢獻過了!也算是活夠本了!以後最壞頂多被老共武統,只是宗教政治言論不自由而已,想想臺商及家眷二百萬人,他們在大陸活的好好的,其實也沒甚麼好怕的,況且人早晚要病老死的,而那也已是日暮西山無可眷戀了!未來若好一些就看著天然獨繼續爽一時投民進黨,又邊罵貪腐、空污、低薪、無殼蝸牛……。就像看任性的孩子一樣可笑可悲,既然勸不聽又被仇恨,只好放手讓他去頭破血流,甚至粉身碎骨去輪迴,等吃盡苦頭而覺醒了!那時候再來濟度他,不但被感激也更有效。
我就一直思考大智大慈大悲的佛陀應可以用神通長久住世,但是為何八十歲就要入滅,應當就是世間及出世間都是不離因緣果,所以有因緣該提起就提起,無因緣該放下就放下,而凡夫的我提不起就不要勉強提起,放不下也得放下。要幫助眾生還是要學佛一樣,從教化開啟智慧著手才是根本有效,不然在政治經濟投入再多的力量,也會被無智慧眾生自己敗光,若無空性智慧及因緣觀,恐怕還真的會為之苦惱不已。

佛經中,這世間的大趨勢是「緩慢」向下滑的,是五濁惡世的,人的欲望越來越熾盛,越來越浮躁,越來越無心思惟辨證,越來越不注重人倫道德,因此對於目前搞政治鬥爭抹黑反而成功,以及搞邪門歪道反而得利的現象,我們必須坦然承認這是現實,並面對接受,再自我修身修心居之。這就像歷朝歷代的末年,就像近代的大陸、南北韓、越南、寮國、阿富汗、伊朗、伊拉克、利比亞、古巴、委內瑞拉、索馬利亞、盧安達……,想想看當地這些人民的苦難從何而來,其實真的是共業。不過,共業中仍有別業,我們應該是努力學做有智慧的人的時候了!
在民主政治國家中,若無強大惡勢力的突然入侵,國運是不會有快速的變動,因此未來或許中華民國會慢慢消失,中華文化會慢慢淡化,人倫道德會慢慢衰敗,當然經濟生活會慢慢困苦,然而有德有智的人們,仍然會過的泰然安適,因此不必太過於憂慮。就算蔡英文民進黨仍然繼續執政,但是這次已經不會再像四年前有絕對優勢了!所以人民仍然有很大力量,也有多方法可以制衡他們,至少保持不臺獨,及兩岸關係不暴衝,那麼未來只要不爆發戰爭,臺灣則不至於成為人間煉獄,只是天災人禍會繼續發生,而且庶民的生活會很辛苦。總之,不須懷憂喪志,這次幸好是韓國瑜參選,已經比2016好很多了!

這就是世代交替,就讓年輕人去承擔自己的選擇吧!不讓他們去受苦受難,是不會長智慧的。

如傳燈錄中說,佛不能度無緣眾生、不能滅定業、不能度盡眾生,何況是我們一般人呢?不過,因為我們曾努力奮鬥過,我們的智慧會增長,慈悲心更寬廣,會更顯發心的光明。

無論如何,明天又是新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