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治二百五
2019/12/11 16:37:18瀏覽1322|回應0|推薦8

上週末晚間開車回家,走在五楊高架。因為習慣慢慢開,所以車速80多不到90,也因此行駛最外車道。因為非上下班、或尖峰時段,車行順暢,所以心情輕鬆。不過,往往就是這個時候,某個二百五就會出現了。

果真,在我的車道後面追來一輛福斯廂型。但讓我不解的是,明明我已經是最外車道了,且在我左邊的中間車道也有足夠的空間讓這台福斯超車,它卻開始閃我遠光燈。

當下我保持車速。這二百五超車後,行駛HOV道。這閃遠光燈的行徑,在台灣屢見不鮮。我被搞火後,在它的後方也情緒地賞它遠光燈。

這二百五不愧是二百五,隨即它行駛在我前面,並且刻意降低車速,甚至低於60以下,儼然要來挑釁了。我沒理會,打方向燈確定後方來車後便繼續行駛。

這二百五的行徑,我若來描述民進黨,不過分吧?同一件事情,自已做就合理化,但當別人做時,就批評不合理、不該做。

那些嘴巴裡總是張揚走著自由民主道路的人,請別自以為只有自己在走。我們都走在自由民主的道路上。除此之外,我們走的道路還有法治,請別漠視。

有自由、民主,但缺少法治,自由、民主便只是口號罷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13122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