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心服貿,我也正經一點
2014/03/21 11:52:47瀏覽1240|回應2|推薦24

文章歡迎完整轉寄、轉貼、轉載。感恩喔!

【關心服貿,我也正經一點】
首先,我要表明,我反對、蔑視佔領立法院那些魯蛇們,無論是對他們的訴求,或他們這群人。無論他們是學生、社運團體、大學教授、政黨主席或任何身份。
其次,我欽佩許多費心閱讀服貿協議內容,用以支持自己反對或贊成立場的勤勞人,相對只讀懶人包就上街頭的魯蛇們,我只能說──太認真了。
關於服貿,這個“準”涉外條約,有幾個更基本的問題想問問大家:
它有要求你不得孝順父母嗎?
它有要求你只能說謊嗎?
它有要求官員必需貪污嗎?
它有強迫台灣割地賠款嗎?
它有強迫台灣使用中共法律,或者強迫台灣和諧嗎?
我不必讀服貿條文也知道它不可能有,因為它只是一個對外的經貿條約。
服貿協議不涉及做為一個人的核心價值,它就只是更低層次的利益衝突問題。我們開放了外人來本國競爭,就一定有人受害;但同時對方也接受了本國人進入競爭,就一定有人受益。我這位臉友小敏就看得透徹,他說──「真不懂他們要怎麽逐條審查@@條款本來就會有利有弊,怎可能都只有我們有利,那誰要跟我們簽訂,我們就等著被淘汰好了」。
有人受益,有人受害,那些佔領立院的魯蛇們替受害者發聲,有什麼不對?
不對不對太不對了,魯蛇們代表哪一群受害者?都更盟至少還代表文林苑王家(雖然王家最後和他們翻臉了)。雖然條約只能全文照案通過或否決,就算是同意魯蛇們要求逐條審查,請魯蛇們具體說明反對哪一條、為了保護誰的權益。我相信只讀懶人包的魯蛇根本說不出來,或者只能說出懶人包上舉的例子。

更何況,我沒授權魯蛇們佔領立法院反對我的利益。我一直很不爽去剪個頭毛,從坐下去到站起來不到10分鐘就要收我100元,真有大陸同胞願意拿600萬到台灣開理髮店,以低於100元的價格幫我服務,我一定接受。魯蛇們憑什麼反對?

這社會怪,魯蛇大聲了,大家講話也避免犯眾怒。魯蛇說黑箱,政客就說「同意程序有問題」(我就不具體指名某連姓準候選人)。明明就是魯蛇中文閱讀能力不足,條文公佈9個月了,還在講黑箱,是腦袋有洞才黑的吧?

如果要說程序正義,行政院明明是送大院備查,立法院覺得不能備查而要進入審查。啊你好好審啊,結果大院一直在程序杯葛,無法審查,依照法律,本來就視同同意 備查呀。這個結果根本就是民進黨計畫好的劇本,他們愛呷假小心,陽信大金主都跑去大陸服貿了,怎可能不同意,只是要向深(ㄅㄟˋ)綠(ㄆㄧㄢˋ)選民交代 一下吧,結果魯蛇們台下看戲看得不爽,自已上去打擂台。只能說,祝魯蛇們好運!

我真正想問的是,我們願意把自己的權利交給這一小群魯蛇嗎?

延伸閱讀:
Skoog Lin來說個故事
立法院這個職業摔跤擂台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0606&aid=11874142

 回應文章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1 22:13

您太理性,不適合當台灣人!

方正平(cfang0606) 於 2014-04-03 17:49 回覆:
我也搞笑啊,最近都在忙著代表人民吶

剩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5 16:50

其實老馬也可以來聽聽我們說什麼,雖然我們沒有去佔領五院。

不回應就是回應啦,隨便他們要在裡頭打發多少時間,反正「社會各界」湧入的物資夠他們繁衍好幾代;損害控制在那棟建築物,他們就不會跑去別的場子瞎搞,有失也有得嘛。

支持「鞋生」長久佔領立院,絕不輕易接受對談;嗣下屆立委上任,武裝驅離!

方正平(cfang0606) 於 2014-03-25 18:47 回覆:
不必太擔心他們啦,就一群魯蛇嘛。想呆多久讓他們呆多久,緊張的應該不是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