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運動會補假台南兩日遊(上)-德記洋行、安平樹屋、台江遊客中心、四草綠色隧道、文章牛肉湯等各式小吃、入住夏都城旅
2020/12/31 11:38:21瀏覽1717|回應1|推薦26


遊玩日期:2020年11月29日~11月30日

苳唸小學後,我們平日想出去玩過夜,
最正大光明的就是利用運動會補假的機會了。
近幾次出門都往北跑,
上次帶苳去台南過夜也快3年前的事,
所以這次二話不說,就決定去台南啦!
107年台南行-入住台南和逸飯店
http://blog.udn.com/cetustar/125265935
雖然說感覺很久沒去住台南,
但這兩三年還是有稍微一日遊,
真要找沒去過的景點,也是花了一點時間。

第一站我們直達位於安平的德記洋行與安平樹屋。
這景點我跟林恰恰12年前來過,又是一個帶小孩再重遊的景點。
德記洋行跟安平樹屋算是連在一起的,但我們12年前來時,
樹屋還不用收門票。
現在需要門票,全票50元,半票25元,
我覺得沒去過的話,很值得一遊。
現今德記洋行早已失去商業的功能,
改規劃為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以蠟像展出台灣早期生活樣貌。
裡面有豐富的歷史,育教於樂。


旁邊的安平樹屋,也很適合溜小孩,以及攝影愛好者。
樹屋原是德記洋行的倉庫,
經百餘年歲月滄桑後,倉庫牆面滿佈榕樹盤據的氣根,
高聳的榕樹茂密的樹冠彷彿成為倉庫的屋頂,
形成特有的屋樹共生奇景,
聽說還被稱為吳哥窟的「塔普倫寺」。
我是還沒去過吳哥窟,所以無法發表評論,
但我覺得這樹屋,小孩應該都會蠻喜歡。
許多樓梯可以上上下下,跑來跑去,
苳說很像在探險走迷宮。


在樹屋後方還興建了鐵橋,走過鐵橋後,
可以看到鹽水溪畔的景色。
鐵橋下方有很多魚,苳也在這餵了魚,
這裡的魚可能餓很久,全部擠在一群等著被餵食,
形成一幅很不舒服的畫面,有密集恐懼症的千萬要小心。


由於早餐在前往台南的車途中才食用,吃的比較晚。
我們離開樹屋跟洋行後,再去比較外圍的文章牛肉湯吃午餐,
又到安平老街買了一杯義豐冬瓜茶解渴。
去台南必吃的就是牛肉湯,
其實我們都不算喜歡吃牛肉湯麵這種東西,
可是牛肉湯特別不一樣,喝起來很爽口。
明明當時已下午2點了,還一堆人在排隊吃牛肉湯,
可見魅力驚人。


填飽肚子,下一站我們去到有著台灣小亞馬遜之稱的四草綠色隧道。
這景點很久了,而我也想去很久了。
從一開始告訴林恰恰說,我要去台南坐這個船看小亞馬遜喔!
他就完全沒興趣,也一直告訴我非常無聊。
當天到了以後,一來因為要排隊等船班,時間有點不夠,
二來我到了現場,確實想乘坐的念頭瞬間沒了。
哈哈哈,我知道它有豐富的紅樹林動植物生態,
但那條河道,跟我想像中完全不同,
應該說小很多,然後加上林恰恰一直在旁邊說,
這跟西港(我彰化婆家)不是很像嗎?我們那也有豐富生態啊!
嗯,被他這麼一說,
我真的完全清醒了XDDDD
拍個到此一遊照,也去安南區的信仰中心-四草大眾廟晃晃,
就離開此地往台江遊客中心出發。

台江遊客中心於105年啟用,
除保留既有地景地貌外,並透過「高腳屋」的構造形式,
也是評定通過的「鑽石級綠建築」。
我覺得它最特別,是建築物外牆運用很多蚵殼當裝飾,
然後牆都用網子設計,整棟建築像是水上屋。
裡面比較沒什麼好玩的,整體來說是外表勝於內在。
不過不收門票,是可以拍拍照的好地方。


台江遊客中心是我們台南第一天的最後一個景點,
離開那裡時,也快下午五點。
我們先去市區的國華街吃黃家繕魚意麵,
大家都知道台南的食物代表字就一個:「甜」。
好吃是好吃,但個人覺得有點過甜,
吃到後面會膩,連苳都說好膩有點怪...
只能說我們真的不是台南人。
外帶了一份金八寶圓仔冰的草莓牛奶加布丁,準備回飯店當點心。
我們這次入住的是台南四星級的夏都城旅,
講到夏都,大家最熟悉的應該是墾丁的夏都酒店,
他們就是同個集團沒錯喔!
飯店的房間與公設開箱,留到下一篇再來好好介紹。

我先介紹飯店樓下的聖大鹽酥雞,
便宜又好吃。
因為飯店位置其實蠻偏,附近吃的不多,
雖然樓下就有一間全家是很方便,
但出門在外,尤其到台南,就想吃當地小吃啊!
所以我們才又會跑去國華街先填飽肚子,再回飯店。
吃了這間鹹酥雞後,林恰恰馬上說,
「早知道樓下有cp值這麼高的鹹酥雞,就吃這個就好了。」
可見有多受到我們的讚賞,哈哈。
我們是先打電話叫,時間到了再下樓拿,
聽說現場要等比較久,不過當天我們也是點完,15分後就好了。
可能非假日還是有差,想吃的人還是建議先電話點餐囉!


台南之旅第一天就用這驚豔的鹹酥雞畫下句點,
好好睡一晚,明天繼續品味台南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54984203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3 23:19
妳們穿著打扮是短袖,請問什麼時候去的?
最近幾天寒流來,台中大約10度,很冷!

妳們母女,長得很像!💕
台灣小亞馬遜之稱,四草綠色隧道,我和爸爸一起去過
因為免費,我們團體去的,覺得玩起來還好!

台南,很久以前去的!
記得,上次是去安平古堡和吃台南白荷蓮子、
和泡泥漿溫泉!

謝謝您的文章分享!期待下集的分享
微笑天使,寫了一篇新文章♥️
誠懇邀請您來賞文,謝謝
願上帝賜福您!闔家平安健康!♥️
我祝福您,新年快樂!事事如意!
鍾小殷(cetustar) 於 2021-01-04 09:08 回覆:

我們是11月30日去的喔~
那時還沒變冷,
現在沒辦法穿這樣了啦!哈哈~

我們母女有像嗎?
通常都說像爸爸耶...
不過期待她越大越像我,
讓媽媽有點參與感~~好笑

 

謝謝妳的留言喔~也祝妳新年快樂,順心。
來去賞文,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