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月春暖花開不出遊怎麼可以之台南嘉義三日行-(和逸飯店台南館&F HOTEL嘉義館住宿小記)
2019/03/27 13:31:43瀏覽1546|回應0|推薦2

107.03.18~107.03.20
又到了該出遊住飯店的時間。
其實我一直都以幫苳擴充她的台灣旅行地圖為原則,在規劃旅程。
她台灣本島只剩花蓮跟基隆沒去過, 這次照理來說,不是要去花蓮就是去基隆。
花蓮因為想住的飯店沒訂到房,又有點超出預算, 這次就先暫時略過。
基隆那時是考量,它太容易遇到下雨,3月可能還會有點冷, 就把它列為夏天再去的地方。 後來因為太想住台南的和逸飯店,加上要帶苳去頑皮世界看動物, 於是就拍案是台南啦!
而嘉義純脆是看到有便宜的飯店, 覺得乾脆來玩三天,回程就住嘉義。


但只能說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啊!
其實嘉義的飯店也還可以,只是剛好前一晚住和逸, 相形之下就有落差。
但價錢本來也就有差啊! 林恰恰一直說從親子飯店,變成住到老人飯店...
我只能說他對飯店的重視程度,有點被我撐大了...


318早上,睡到自然醒後就出發。
所謂自然醒,也不到9點,有小孩的生活就是這樣。
在車上吃早餐,慢慢往南開。 第一站我們停在鹽水。
因為早餐還在肚子裡,就簡單吃個阿妙意麵。
說起來我也是第一次到鹽水,出乎意料有個改建的電影院,蠻好拍的。
意麵也蠻好吃,肚子裡還裝著早餐的情況下, 還覺得好吃可見真的是不錯。


吃完下一站就直奔頑皮世界。
這個動物園我想帶苳去很久,倒是林恰恰一直不以為然。
這樂園怎麼還在啊?<=當他聽到我要去頑皮世界時,發出的疑問。 br="">看的出來就是個有年紀的動物園。
才3月天,就已感覺到熱。 很難想像若是盛夏的台南,有多可怕啊!!


苳對動物興趣好像真的不大,還好裡面有一個小小遊樂園可以玩。
設施都是超級普遍級,而且有一個熱氣球, 第一次看到有這種設施....
它環繞遊樂區一圈,但重點,根本看不到啥景觀XDDD
中間還有段路程,繞到外面去,讓我們看鐵皮屋的鐵皮??
頗妙的,而且速度之慢,慢到連苳都說,也太慢了吧!哈哈


離開頑皮世界也快四點,我們就前往和逸CHECK IN。
和逸位於新光三越的4樓,附近還有大億麗緻、晶英飯店,就是個飯店集中的區域啊!
話說和逸我想住很久了,先推薦給朋友,朋友去住過反應也不錯。
來好好紀錄這飯店。


房間很新,我們是訂雙人雙床房,
房間空間算寬敞,但也沒到很突出。


但浴室就吸引人了,一般基本的乾濕分離、免治馬桶都有外, 浴缸也是獨立一個大空間。
不過浴室是優點同時也是缺點,就是它的蓮蓬頭水量不大, 而且水溫會忽冷忽熱。
然後不知是否當初設計不良,會有小積水的現象。
我朋友當初入住,也跟我說過積水問題。
是沒到很嚴重的積水,但就是要用布擦過的程度。
我們應該不會那麼幸運住到同間房間吧?
所以我想,它可能某層樓或某些浴室,還是全部浴室都有這問題。
這是我們住下來,唯一覺得表現不好的地方, 但整體來說,還是很值得。


和逸之所以被選為親子飯店的原因,就是因為它的公設太適合小小孩了。
賣點就是這個奇趣操場,位於四樓佔地500坪的親子共遊樂園,
包括親子堆沙區、奇趣噴泉池、嘟嘟小火車和迷你小車等。


迷你小車小孩可自己開,若太小還無法精準操控的也不用擔心,
會有搖控器讓大人在一旁協助控制。
每個人繞一圈,就要歸還,但可以無限次的排隊。
一種愛開車的小孩開到飽的概念。


除了奇趣操場,室內還有一個兒童遊戲室。
小孩可以在裡面盡情野放,大人在外面愜意喝咖啡聊是非。
這也是我覺得飯店很棒的部份,通常飯店吃飯的地方沒用餐時是不開放的。
但和逸的餐廳是開放式,
而且有無限供應的咖啡機(還能喝紅茶、奶茶、牛奶等),自行取用。
還看到很多人從外面買東西回來,就直接坐在裡面享用。


這裡也是隔天早上用早餐的地方,個人認為餐廳設計的很時尚又舒服。


當天晚餐,我們是步行到附近的國華街吃小吃,
喝了必喝的牛肉湯。 整個滿足。
講到牛肉湯,飯店早餐也很道地提供現煮牛肉湯。
我們隔天到最後一刻才退房, 整體來說是間讓人意猶未盡,並且會想推薦給別人的飯店。


繼續回到旅程。
因為飯店對面就是很有名的藍晒圖文創園區, 離開前我們就去那晃晃拍了照。
雖然早餐還在肚子裡,但前晚想吃的小卷米粉沒吃到,
於是不死心又去另一間觀光客會吃的。
但真的是觀光客太多了,大排長龍,只好放棄改吃別的。
殘念無緣的小卷米粉啊...
台南小吃吃不完,林恰恰說下次就有再去的理由了!


下一站是去位於麻豆的代天府,這是我同事告訴我的地方。
有天堂跟地獄可以參觀,但參觀要另外付門票喔!
大人40元小孩20元。

平日出遊品質就是好,當天我們前前後後遇到頂多5組遊客吧!
所以苳可以包場沙坑(是的!還有沙坑?超有趣),
那個滾輪式溜滑梯,我們也包場玩了好久...

就是因為沒人所以林恰恰才可以有這錯誤示範,有寫明是禁止站立的!!
玩了好久苳才肯陪我去我想參觀的天堂,其實我本來是想去地獄的。
感覺像玩鬼屋一樣,但後來怕苳會做惡夢,只好選擇去天堂就好。
我只能說,還好只走天堂,才一進去苳就快哭了,都不敢看。
裡面就是有一堆會動的娃娃,還有聲音,真的跟鬼屋一樣....
就是如果你要我自己走,我應該也不敢的詭異氣氛XDDD
本來預計只在這停留約一小時吧!
沒想到出乎意料的好玩,硬生生待到了4點,有點扯。
離開這就去F HOTEL嘉義館CHECK IN,為了要趕上飯店5點到6點提供的免費滑草。
雖然滑草早上10點也有一場,但因為氣象預報隔天全台都會下雨,我們就先衝了。


來介紹一下F HOTEL嘉義館。
這飯店前身是童年渡假村,應該是被F HOTEL買下來。
所以不管是房間還是公設,都看的出有年紀了。


當天我們直接被升等為四人房,但就是像照片看到的,
房間很大很空,但就是純脆太大太空沒什麼設計。


林恰恰一直覺得瞬間從親子飯店降到老人飯店, 因為當晚有一團宜蘭來的老人團,
晚上我們在B1休閒中心陪苳畫畫, 隔壁就有一桌老人在打麻將,
旁邊還有一群老人唱歌XDDD 很熱鬧啊!
哈哈~~~畢竟房價跟和逸也是有差快一倍耶!
不要太刻求好嗎?


飯店也是有一些適合小孩的地方,比如大廳有月光寶盒可以玩,
但就一台,若假日住宿人多時可能需要排隊輪流。
還有一整排桌遊供你選擇,一間房可一次借一組,玩完可隨時換下一組。


滑草場地就在飯店後方,也是無限次數。
滑下去很開心沒錯,但上來要自己拖著那台滑草車,我只能說頗重,有點累。
滑完草也差不多晚餐時間,前往嘉義文化路夜市覓食。
好懷念的地方啊!中間還跟恰恰聊到, 學生時代陪他來過這裡買衣服,
當時店員誤以為我們是情侶。 我否認的超大力。
「真的很過份!妳可以簡單回不是就好,還激動的一直說不是不是不是~~現在還不是嫁給我?」林恰恰說。
這也算是另一種旅行的意義,回味過去。

吃完晚餐又買了點心回飯店,此時外面開始飄點小雨了。
當時有點擔心隔天無法去綠盈牧場,票又是飯店附贈的, 有限只能當天使用。
還好一早醒來,雖然還是下著雨, 但吃完飯店的早餐後,雨就停了。
而且看起來短時間內似乎不會再下。

於是可以照原訂計劃去綠盈,不過這牧場我們也是列為一次景點。
就溜溜小孩可以,但也沒有讓人回味的地方。
有個賽鵝蠻特別的啦XDD

本來我們嘉義就沒排什麼行程,打算去完綠盈就慢慢回家。
結果看看時間還早,也要吃中餐, 林恰恰說要帶苳去竹崎公園走吊橋,
剛好搜尋到附近有一間外省麵。
我只能說這外省麵太驚為天人了!!
一整個就很對我的味,連滷味都好好吃。 誤打誤撞的我們,
原來這是間小有名氣的店,當天客人也源源不絕。


在吃午餐的時候,苳已經開始問我們下個行程是什麼了。
因為她還不想回家,還好還有竹崎公園做為最後一個放電的點。
不過在最後要回家那刻,她依然崩潰了。
哈哈~~一直說她還想住飯店,哪時要再住飯店。
笑死我了! 最後她在車上自己安慰自己,說要回我們家的飯店…
回到家,還說,這就是我們的家飯店!!! 怎麼有股淡淡哀傷啊孩子…


雖然苳開始上學後,只要放長假或是出遊回來, 老師都說她的心又要重新適應。
但絲豪不減我們愛玩的心。 孩子願意跟著我們出遊的時間不就現在而已嗎?
即使她以後上小學了,我想我們還是會繼續利用平日出去玩。
這點我跟林恰恰倒蠻有共識,請個一兩天假還好啦!
並不會因為少上一兩天課,就少學到什麼。
頂多少上一堂abc,少學幾道數學題。
但出去玩的回憶很珍貴,收穫也可以很多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25265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