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小人出遠門一點都不難之墾丁三天兩夜下雨遊<上>
2019/04/17 08:23:40瀏覽991|回應0|推薦7


2015.05.24~2015.05.26
帶苳苳出遠門慶生,是早在半年前就預訂好的行程。
只能說我們真的是超級雨神,又生了一個小雨神。
從要結婚開始,籌備婚禮拍婚紗遇到下雨、訂婚下雨、結婚下雨、度蜜月下雨、林苳出生出院當天下雨…
之前選6月去綠島想說梅雨季快過颱風季還沒開始,結果也遇到颱風。
這次5月去墾丁,之前台灣明明缺水缺到快乾枯,居然就在去的那週遇到強烈阿梅。
呵呵,只能安慰自己真是遇水則發大富大貴啊…
 
雖然知道會下雨,但飯店早訂了假也早請好,當然還是如期前往。
第一天等林苳起床喝完奶,我們就出門啦!
第一站先去樂成宮拜拜,第一次帶她出遠門,還是拜一下求個平安最重要。
接著就一路往南。中間只停留了一個東山服務區。
我們在那裡吃了中飯,順便也餵小人吃副食品。
我發現台灣的休息服務區真的越做越好,讓人真的有想進去休息一下的慾望。
尤其育嬰室,設備齊全又乾淨。


這趟旅行讓我們很安慰跟意外的地方,
就是林苳苳居然肯坐安全座椅,並且坐的十分開心。
是的,我承認我們真是不盡責的父母,到小孩一歲了才買安全座椅。
但辛慰的是,她真的很適應。
本來還擔心她這麼好動,怎麼關的住。
沒想到她很enjoy有專屬座位這件事,還會自己要爬上去坐,雖然坐久了也是會有點盧,但整體來說她表現的真的太棒!


而且安全座椅是不是有催眠作用?
一坐上去,她就好像被制約了,摸著自己的毛巾吃著嘴嘴開始放空,
放空很久後就自己乖乖睡著了!
也太好笑~還是她會暈車呢?一歲的小孩會暈車了嗎?
只好多出幾次遠門才觀察的出來了


回到正題。
當天到墾丁差不多是下午兩點。我們直奔海生館。
那本來是第二天的行程,但由於外面在下雨,室內景點是最好的選擇。
我是已經去過三四次了,林恰恰則是第一次去到海生館。
當初我說要排這行程時,他還一副很不解並一直覺得這地方很無趣,
結果光是海底隧道就讓他為之驚艷。哈哈哈~
請不要瞧不起它好嗎?它可是在亞洲也算有名的海洋博物館呢!


光看這海底隧道就值回票價了!
雖然我覺得裡面有些魚真的長得很奇怪不是很懂。


正認真觀賞的時候,我差點被這突如其來的人類給嚇死。
想說怎麼跑出一個這麼黑又這麼大的一條人魚...


海生館裡也有好多企鵝,以及一種長得像鴨子但不是鴨子的生物海鸚鵡。


我們晃到要閉館才準備離開。
也在裡面選了一間餐廳吃飯,及餵小人喝奶。
覺得帶小人出門,哪裡都可以餵奶吃飯真是一件很隨性的事,
還蠻羨慕嬰兒可以想吃就吃想拉就拉。


我真的蠻喜歡帶苳苳出去玩的。
因為她也愛玩,在外面好操控多了,又可消耗體力。
而且她在外面表現都還算可以,可能知道要乖以後才有的出門吧!
帶小孩出遠門真的是一回生二回熟,而且會上癮!
看來可以提早計畫坐飛機這件事,帶似懂非懂的小人坐飛機才是最大的挑戰啊!


離開海生館是晚上六點了。
這時外面已經沒下雨,但因為一整天的疲憊累積下來,有點累。
只想早點休息,加上在海生館時外面一度狂風暴雨,
實在不確定晚上會不會又突然一陣大雨,
所以我們就決定今晚先不去墾丁大街。
「明天晚上應該會更沒雨吧!」我對林恰恰這麼說。
殊不知這是個錯誤的決定啊!!!!!

第一天晚上完全沒下雨可說是我們在墾丁三天來最長的空檔了囧
那天無聊算了一下,發現我從國中畢業旅行那次開始,居然每隔兩年就會去一次墾丁,
算算到現在也去了八次有。
而且每次去都跟不同的組合,有同學、家人、朋友、同事。
這八次裡,可是第一次遇到雨如此猖狂的下,
就連我冬天去過的經驗,都比這次還陽光普照哩!
哈哈~~想想還蠻幽默的。

 

不過,我覺得年紀有了加上帶小孩的關係,
渡假好好放鬆才是最重要的。
現在已經沒辦法像年輕時那樣,出去玩就是要玩得很瘋徹夜不睡,
隔天又是一條活龍。
還是悠閒的慢活比較有渡假的感覺啊!
所以接下來我們就在飯店好好的享受這慢活的兩天。
        

        。。下集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25685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