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濃濃眷村味超寬大草地,想網美想親子都可以-中興新村大里霧峰簡單一日遊
2019/05/08 14:29:44瀏覽543|回應0|推薦4

 


因為住台中的關係,每次假日不知道該去哪晃晃時,
南投就是我們首選,對我們來說,南投就是救援王啊!
介紹一個南投搭配大里霧峰簡單一日遊的行程,配合台74線,這樣的玩法很方便。


首先先去中興新村。
我小時候就是在中興新村長大的,對於那邊熟門熟路,
也很有感情。
那裡曾經很繁榮過,才一個小小的區域,
就可以擁有三間國小(光華、光榮、光復),可以想見當時多少人住在那裡。
只是廢省後,光景不在,
但人煙稀少的好處,是讓這裡保留濃濃的眷村味,
我真的很喜歡這裡。
久久一定要去一次,不然會想念。


中興新村著名的就是有個超大的兒童公園,裡面許多一般公園看不到的設施。
還有一片大草皮,會有很多人在那放風箏。


這是位於中興新村裡的五百戶社區,基本上這裡算是比較裡面一點,
一般觀光客不太會知道,更別說這裡還藏著一個彷彿長髮公主的城堡水塔。
(我小時候真的覺得裡面住著公主)


再來介紹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陳媽媽乾麵。
地點很隱密,位於光明市場的後方,
看到市場穿過去就對了。
這間麵攤還是我哥哥國小同學家裡開的呢!


其實我不太愛吃乾麵的人,
但這麵條不是一般吃起來真的會很乾的那種口感,
配上甜甜的高麗菜,再加一顆滷蛋,簡直完美!
姐吃的不只是乾麵,是濃濃的懷念啊!


來到中興新村,絕對不要錯過椰林大道樹下的蓮花池景點。
每年5月開始,就是賞荷的好時機。
我們去的時候只有少數幾朵,大概再過一陣子,
絕對可以美炸大家的相機,拍不停。
在蓮花池附近有些許景觀餐廳,除了眼睛可以大飽眼福,
也不用擔心會肚子餓。


下一站來到霧峰的光復新村。
現在這裡變成文青散步的最佳所在,不只好拍也好逛。
因為我有朋友也有店面在裡面,所以幾年前就有去過。
這次再去,有種蕭條的感覺。
跟審計新村的人潮,簡直無法相比。
但其實裡面還是有很多優質的文創店,而且由於人不多,地又寬敞,
個人覺得逛起來舒服又有風味。


緊接著來到大里的Dali Art藝術廣場。
這是一座多功能演藝廳 1800平方米的商務中心,可容納數千人的表演廣場。
最吸睛的是有個划手機的巨大沉思者,看那背影坐在房子上,多療癒。
這裡規劃許多藝術、文創店舖,只是商店似乎還沒有招滿,
有開的店還不是很多。


逛不夠沒關係,就在旁邊還有一個東湖公園。
充滿各種大型有趣的裝置藝術,不只小孩,
連大人看了都驚呼好可愛。
苳在這拍好久,每個都想拍,
非常推薦來這溜小孩。

不想老是宅在家,卻又不知該去哪嗎?
參考這個簡單一日遊的行程,既省錢又豐富了自己的假期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2646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