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投中興新村美食小吃【陳爸陳媽麵攤】-來自我童年中記憶裡的好滋味,在地人的早午餐首選。內行的人才找得到,光明市場內的隱藏版銅板美食。
2024/03/25 09:57:53瀏覽709|回應0|推薦11

每個人的家鄉,一定都有幾個口袋隱藏美食清單吧!

我小時候在南投中興新村住了好多年,

國小五年級才搬到台中。

到了現在,我依然保持著每年至少會回去一趟的習慣,

雖然在那邊也沒有住的地方(921地震時房子倒了)

但就回去吃吃美食,走走看看,回味一下。

今天來分享一間,我小時候常吃的隱藏市場美食-陳爸爸陳媽媽麵攤,

它真的是藏在市場裡面喔!

光明市場陳爸陳媽麵攤 地理位置

陳爸陳媽麵攤位在中興新村的光明市場裡,

近幾年中興新村越來越多人知道,不過大家通常都是去第三市場,

相顯之下,光明市場規模較小,觀光客不太會跑到這邊。

我們以前住的地方,距離光明市場很近,

我還是唸光明市場對面的光復國小呢!

所以我們對於光明市場,是很熟悉的。

就像照片看到的一樣,光明市場只有這麼一排,

嚴格說起來,不太算是一個市場,

但買一些簡單的食材,還是可以的。

陳爸陳媽乾麵就在這市場的後面,

注意是『後面』喲!

所以這個麵攤,是真真實實的隱藏美食,

一般人根本不會知道,在後面居然有一間麵攤。

陳爸陳媽麵攤 用餐環境

走到市場的後面,麵攤就在這裡。

簡單的鐵皮屋頂,擺放了四、五張桌椅,道道地地的古早味。

因為是戶外式的用餐空間,夏天沒有冷氣,只有幾台電風扇。

從跟林恰恰認識到現在,我們應該有來過中興新村10幾次,

但我只帶林恰恰來這吃不到5次吧!

「妳為什麼之前都沒跟我說有這間呢?」林恰恰問。

對啊!我自己也思考了一下為什麼,

後來想到應該是因為我們都是夏天去中興新村居多吧!

夏天沒冷氣要吃麵,對我來說就比較挑戰了XDDD

陳爸陳媽麵攤 菜單

陳爸陳媽麵攤販售的東西很簡單,

以麵食為主,

麵分三種,黃乾麵、陽春麵以及米粉。

以前不記得有菜單,都是直接跟陳媽媽點餐。

價位非常平價,現在還喝得到一碗20元的豬血湯,真的很感人。

陳爸陳媽麵攤 必點黃乾麵

我是不吃黃乾麵的人,但來到這,

我反而都只點黃乾麵,林恰恰也覺得神奇。

它們的黃乾麵,不會過乾,

搭配自己炒的油蔥酥,入口又香又Q。

推薦要加入蒜泥以及辣椒醬料一起吃,

我吃的不只是童年回憶,也把美味一併吃進肚裡。

燙高麗菜

除了黃乾麵必吃,燙青菜也一定是我必點清單。

一般店家比較少會用高麗菜當燙青菜,

而且高麗菜用燙的,通常也不會太好吃。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它們的燙高麗菜總是可以特別甜。

乾粉腸

乾粉腸處理的很細膩,淋上些許醬油就很美味。

油豆腐、貢丸豆腐湯

小菜類是陳爸陳媽麵攤的靈魂,

尤其豆腐一定要試試。

不管是乾的還是做成湯,近乎入口即化的口感,香氣十足。

陽春湯麵

比起黃乾麵跟米粉,

我個人覺得陽春麵就比較沒那麼突出,雖然也是好吃。

因為苳愛吃湯麵,點了一碗陽春麵給她,

不然我是很推薦大家可以試試米粉喔!

陳爸陳媽麵攤 營業資訊

話說陳爸陳媽,是我哥哥國小同學的爸媽呢!

之前跟哥哥去吃時,還順便問候了一下。

夾帶著童年回憶的一碗黃乾麵,就是最棒的美食。

如果大家有到中興新村,不要只知道第三市場了。

光明市場裡面,有這麼一間內行的人才找得到的隱藏版銅板美食。

 

陳爸陳媽麵攤

南投縣南投市光明五路17號

營業時間:06:30-13:00(星期一、星期二休息)

 

如果喜歡我,請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團按讚搶先看,謝謝您emoticons_04

粉絲團連結:鍾小殷幸福玩樂趣  www.facebook.com/cetustar

自架站連結:鍾小殷幸福玩樂趣 https://cetustar.com/

tiktok連結: 鍾小殷幸福玩樂趣 https://www.tiktok.com/@cetus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80434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