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飛越南胡志明市【星宇航空】A321neo航班搭乘體驗-胡同燒肉飛機餐、星宇特調、機上娛樂分享
2024/04/03 15:53:03瀏覽1158|回應1|推薦19

星宇航空是在我口袋名單裡已久的航空公司,

從這間公司創辦人-張國煒先生的故事,

到他是董事長,卻也同時是機師這件事,

都深深吸引著我,就是一個很特別的人啊!

後來看身邊不少人搭乘,都給飛機餐很高的評價,還有必點的星宇特調。

雖然星宇航空去年也有不少狀況上了新聞,但我還是想體驗看看,

在今年初飛越南胡志明時,終於解鎖了。

星宇航空 台北飛胡志明市 來回票價

我飛機票是12月初才訂,算是很晚買,

本來沒打算讓苳翹課,但在訂機票時,

看到寒假第一天的機票,居然整整貴了好幾千塊!

二話不說,馬上決定寒假前兩天幫苳請假,提前放寒假,反正也考完試了。

結果到機場以後,發現翹課的人還真不少啊XDD

我們兩大一小(苳9歲)來回票,大人一張是$10281,小孩是$8056,總共約$28K。

其實華航比較便宜,大概只要23-25K,

華航也有從台中起飛的航班則是27K,

再怎麼樣,坐華航都是比星宇划算。

但是!!

買機票不是只看價格就好啊!

台中的華航(應該說是華信)是小飛機,沒有座位螢幕,換言之沒有機上娛樂。

如果飛短程一小時內還可以,問題飛到胡志明要三個半小時,

帶著小孩,我是希望坐得舒適一點。

而台北的華航,雖然價格比星宇便宜,時間卻沒星宇漂亮,

因為是8點的飛機,我們還要搭高鐵北上,這樣會太早起,

加上太想坐星宇了,決定還是給星宇一次機會。

12點15分起飛的時間,對我們來說充裕多了,

畢竟我們需要搭乘台鐵,轉高鐵,再轉機捷,是一趟還沒飛就很辛苦的路。

我還跟林恰恰說,要不要搬去桃園啊?

桃園房價比台中便宜一點,又離機場近XDD

星宇航空 台北飛胡志明市 A321neo

最喜歡從這個小窗戶向外望出去的景色,看到機翼尾端的星宇MARK。

去程跟回程我們都是搭A321neo機型,飛機不算大,座位是3+3的型式。

共有180個經濟艙座位,8個商務艙。

經濟艙椅子跟椅子之間的距離,大約是30-31吋。

去程跟回程,空服員都有給苳小禮物,

分別是靜電貼紙簿(可重覆黏貼)與畫冊,

雖然都算是已不適合她年紀的禮物,但她還是拿得很開心。

廁所共有三間,空服員會不斷去清潔,乾淨度OK。

不過在尖鋒時間,三間廁所略嫌不夠,

我們去程時滿機,

用完餐後就看到走道上站了一排人,都是在排隊上廁所。

星宇航空 台北飛胡志明市 機上娛樂

每張座位都有個人機上娛樂系統,我覺得帶小孩坐飛機,這個設備實在太重要了。

小小孩可以聽音樂,看卡通;

大小孩可以看電影,玩遊戲。

苳已經熟門熟路,上飛機就開始用她自己的螢幕。

10.1吋720P高解析度螢幕,

螢幕下方設置USB及單孔耳機插座,十分方便。

我在飛行中回味了我的青春-周杰倫演唱會,

看了一部已看過10幾次,每看還是必哭的電影-魯冰花。

星宇航空 台北飛胡志明市 飛機餐&星宇特調

坐飛機最期待就是放飯時間,

星宇航空飛機餐最有名的,莫過於它跟燒烤名店-胡同燒肉聯合推出的胡同燒肉餐。

精緻的日式燒肉搭配獨門醬汁,跟一般飛機餐比起來,還真的是蠻美味的。

只要是台北出發的指定航線,都可以吃到燒肉胡同餐。

我有事先在登機前,於「行程管理」中預選餐點,幫苳選了一個兒童餐。

飛機餐的一些特別餐:像是素食、不吃豬、兒童餐等餐點,

都是需要於登機前先預訂好,不然無法確保飛機上會有喔!

下面照片就是苳的兒童餐-蕃茄肉醬義大利麵,她完食,就知道是好吃的。

上面照片則是我的海鮮青醬蝴蝶麵,如果不吃燒肉胡同餐,

另一個選擇就是海鮮青醬蝴蝶麵。

從胡志明回程台北的飛機餐,則是越式料理,

簡單下一句短評,還是胡同燒肉餐比較好吃。

去程我們沒有點星宇特調,上廁所時看到空服員在準備,趕快借拍一下。

獨創的機上調酒星宇特調,一直都是大家搭星宇必拍的標配,

藍色的「湛藍宇宙」最受歡迎。

回程我叫林恰恰點了一杯,拿到的是「夏日洋甘菊」,

熱情的橘黃色,濃濃夏天的感覺,跟胡志明的氣溫很符合。

林恰恰說超好喝,完全沒酒味。

星宇航空 台北飛胡志明市 搭乘心得

整體來說,星宇航空餐食部份確實讓人驚豔,

但其它部份,跟華航、長榮等傳統航空相比,我是沒有感到太大差異。

可能我期待過高,所以坐完以後,有種「好像過譽了」的感覺。

不過之後的旅程,若時間跟價格都OK,也有星宇航空的航線,我仍會列入選擇清單。

總之,這趟星宇航空的飛行體驗,還算滿意囉!

 

如果喜歡我,請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團按讚搶先看,謝謝您emoticons_04

粉絲團連結:鍾小殷幸福玩樂趣  www.facebook.com/cetustar

自架站連結:鍾小殷幸福玩樂趣 https://cetustar.com/

tiktok連結: 鍾小殷幸福玩樂趣 https://www.tiktok.com/@cetus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80471366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5 12:48
星宇航空票價就是貴一些,我不曾搭乘過,因為洛杉磯台北航線,我都選擇華航從安大略機場進出美國,因為可以結省很多時間,接送機也很方便.看看將來是否有機會吧!
鍾小殷(cetustar) 於 2024-04-05 20:27 回覆:
有機會可以體驗一次看看~華航其實也很不錯了,星宇我是覺得飛機餐真的蠻好吃的~其它倒沒特別大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