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nglish Reading - 4th of July (James Patterson)
2010/01/21 08:19:38瀏覽999|回應0|推薦3
這是讓我愛上英文小說的第一本書 作者 James Patterson 相當出名 以每位作者的總銷量來看 他可說是全世界最暢銷的作家 但我在 2006 年買下這本書時並不知情 純粹只是因為這本書實在太「好看」了

記得那天我們在加拿大溫哥華機場等著回美國開會 因為通關時間太久(安檢步驟很嚴格,加上我們並未先填好入境表格) 原訂的班機在我們到達 boarding gate 時 竟然已經起飛了 向來好脾氣的老公氣到抓狂 因為對他這種事事有計畫 重視時間掌控的人來說 是難以忍受的瑕疵

我倒還好 反正班機那麼多 既不用加錢也不趕時間 搭下一班就好了嘛 而且我自己原本就是拖拖摸摸 帶著兩個小孩時間更難掌控 看看氣氛不大妙 這次可踩到老公極少數的地雷 我還是躲到某個地方好了 如果去 shopping on cosmetics 八成是討罵 書店應該是最好的地點 英文書嘛、、、怎麼可能會買哩

但我一開始翻這本書就深深的著迷 因為它綜合了許多我最喜歡的元素 主角是一位女警 摯愛過世才不過半年 正處理一宗無名的謀殺案 死者是年輕的男性 teenager 因為極有可能是街友 一般來說警局對破案與否並不是很重視

大部分 Detectives 小說主角是男性 且多半著重在描寫破案過程 但這本書較為不同 因為女主角不但面對管理男性工作夥伴的難題 還必須拿捏和他們相處的分寸 而且感情/家庭生活對她極為重要、、、這和我的工作環境相似 因此我較有共鳴

另外這本書的開頭真的很吸引人 女主角週五下班後和好友相聚小酌時 接到工作夥伴的要求支援 因為和她處理的 John Doe 案件可能有關 所以即使她喝了酒還是趕去了 接著他們在街頭追逐嫌犯 導致嫌犯發生車禍

當他們發現 嫌犯其實是兩位衣著高尚的 teenager 時 自然心生不忍 但沒想到女主角的工作夥伴正忙著呼叫救護車馳援時 金髮美貌的女性嫌犯竟然從他背後開火 女主角的工作夥伴倒在血泊中 而她自己則在重傷昏迷之前 勉力還擊、、、

這本書被叫做 page turner 因為一旦開始看 真的會沒有辦法停下來 我當時怕老公還在生氣 不敢刷卡 把身上所有剩下的加幣美金都掏出來買下這本書 後來漸漸開始多看英文小說 這本書可說是相當重要的關鍵

以下是 Yahoo Kimo 網站對這本書的介紹 可以看到許多讀者的意見 在我看來是蠻嚴苛的 但此處的評論比官網客觀 因此較有參考價值
http://www.amazon.com/4th-July-James-Patterson/dp/0316710601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3707065